納粹和佛教的標誌為什麼一樣,為什麼德國納粹的標誌和佛教的標誌很像呢

時間 2021-07-14 12:56:22

1樓:匿名使用者

納粹 的是 希特勒親自設計的黨旗為紅底白圓心,中間嵌一個黑色“卐”字。希特勒對他們設計非常滿意,認為“這是一個真正的象徵”。他在《我的奮鬥》一書中說:

“紅色象徵我們這個運動的社會意義,白色象徵民族主義思想。‘卐’字象徵爭取雅利安人勝利鬥爭的使命。”

佛教的“卍”

“卐”是上古時代許多部落的一種符咒,在古代印度、波斯、希臘、埃及、特洛伊等國的歷史上均有出現,後來被古代的一些宗教所沿用。最初人們把它看成是太陽或火的象徵,以後普遍被作為吉祥的標誌。隨著古代印度佛教的傳播,“卍”字也傳入中國。

這個字梵文讀“室利踞蹉洛剎那”,意思是“吉祥海雲相”,也就是呈現在大海雲天之間的吉祥象徵。它被畫在佛祖.........

2樓:齊沈谷清昶

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能讓許多人戒除對佛教的疑惑。佛教的那個標準是正萬字,而納粹的黨標剛好是個反萬字。文化上的差異,其實那個納粹的標誌,是兩個s拼合到一起去得,和佛教沒有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清楚標誌在提問題,一正一反怎麼會一樣。

為什麼德國納粹的標誌和佛教的標誌很像呢?

4樓:神谷小赤

(一)《納粹的標誌與佛教圖案有聯絡,兩者之間有相同的“業力”一體性》

①佛教中的“卍”字,非佛教獨創,是沿用古印度雅利安人使用的符號。

②佛教沿用“卍”字後,和原有印度早期一樣,寫成“卐”“卍”都可,不分左右旋,及至我國早期佛教也是這樣的。

③納粹的標誌使用的“卐”字,其實際的意義上、只是**的人、將“卐”字左旋或右旋45度而獲得的觀察效果。

(二)《納粹的標誌與佛教圖案有聯絡,兩者之間有相同的“業力”同源性》

①一般人粗粗認為,走火入魔的希特勒心血來潮,竟盜用佛教的符號做標誌,其實佛教根本和他沒關係。

儘管兩者“卍”字觀感有所不同,但是其根本起源是一致的:

佛教中的“卍”字,以及“輪迴”、“業力”等思想,並非獨創,而是**印度教、雅利安文化的。

納粹所鼓吹的“雅利安文明”和佛教的起源也是一致的,說明兩者之間有相同的“業力”。

②當初“雅利安”人入侵印度,佔據了印度社會的統治地位,建立“印度教”,以種姓制度為基礎,將他們高貴純潔的白種人血統與黝黑低賤的土著人血統嚴格分開。

種姓制度有利於雅利安人在種族雜處的環境中,特別是在有色人種的土著佔多數的印度保持其種族純潔性與統治地位。

納粹的種族主義和印度教的種姓制度,有著一個相同的源頭,其表現形式也相同,可以說是同一種“業力”的作用。

納粹的所使用的符號,和佛教,印度教的起源業力,所使用的符號,總體概念上有深刻的同源關係。

③納粹並不是簡單地認為,白種的雅利安人,是唯一高貴種族,其他人類都是劣等民族。

納粹的行徑和理論都有其深刻的歷史起源,更有深刻的“業力”起源。

希特勒在忙著打世界大戰的同時,從來沒有忘記一件事情,就是“尋根”——尋找“雅利安文明”的起源。

對此他至少幹了2件事情:

1是派探險隊到北極去尋找地心入口;

2是派遣探險隊和科學家到**尋訪藏傳佛教的高階喇嘛和僧侶,尋求神祕力量。

這兩件事情,說明了雅利安文明的起源,也解釋了雅利安人的“業力”和佛教(特別是藏傳佛教)有深刻的同源關係。

(三)《納粹的標誌與佛教圖案有聯絡,兩者之間有相同的“業力”放射性》

雅利安人--→納粹—-(**)--→猶太人(信神)

雅利安人--→佛教—-(弱化)--→華夏人(敬天)

擴充套件資料:

納粹萬字元

納粹黨在2023年啟用了卐字標誌。納粹黨的標誌是由文字組成的圖案,它的**是由德語的schutzstaffel(親衛隊)縮寫成ss再轉化為兩個閃電型的字母s合併而成,這個傾斜45°的右旋卐字圖案被稱為hakenkreuz(德語直譯為鉤十字),用於納粹黨的旗幟、徽章及臂章。

希特勒認為“x”字象徵爭取雅利安人勝利的使命,因而於一九二〇年用作納粹黨黨徽。

背景根據納粹黨名設計的

納粹黨的意思是“國家社會黨”,在德文中“國家”和“社會”的字頭都是“s”,兩個字頭交錯重疊在一起,就形成了“卐”字形狀。

希特勒認為“卐”是權威的象徵

另一種說法是美國學者羅伯特·佩恩提出的。佩恩認為,希特勒從小就有一股崇拜權威,追求權力的強烈慾望。小時候,他家附近有一座古老的修道院,修道院的過道、石井、修道士的座位以及院長外套的袖子上都飾有“卐”字標誌。

希特勒崇拜院長的權勢,把“卐”視為院長權威的象徵.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像院長那樣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威。佩恩認為,這是他後來選用“卐”字做黨旗符號的原因。

"新聖堂騎士團"的標誌符號

還有一種說法是,希特勒受到一個名叫"新聖堂騎士團"反猶組織的影響。這個組織認為,雅利安人是最優秀的民族,必須保持其純潔的血統,世界才有希望。這與希特勒的觀點是一致的。

這個組織的發起者是一個傳教士兼占星家,他為希特勒占卜,預言他日後將是震撼世界的人。

聽了這些話,希特勒很振奮。這個組織的標誌符號就是“卐”字。所以,他在後來設計黨旗時,選用了這一符號。

標誌含義

納粹黨旗為紅底白圓心,中間嵌這個黑色的逆時針旋轉45°的“卐”字。希特勒對此設計非常滿意,認為“這是一個真正的象徵”。他在《我的奮鬥》一書中說:

"紅色象徵我們這個運動的社會意義,白色象徵民族主義思想。‘卐‘字象徵爭取雅利安人勝利鬥爭的使命。"

後來,希特勒還為他的衝鋒隊員和黨員設計了“卐”字臂章和“卐”字錦旗。

佛的“卍”字與宇宙的祕密

在我們的印象中,銀河系就像一條銀色的河流,那麼,銀河系正面到底是什麼樣的結構呢?

最大的問題在於:我們在觀測其它星系時,它們的形狀能夠一目瞭然,而對於我們本身所在的銀河系卻沒法看到全貌,因此只能通過觀測加推測來確定其形狀。

科學家們確定了銀河系的形狀,即銀河系是漩渦星系,從裡向外伸出了四條旋轉的“手臂”:

人馬臂、獵戶臂、英仙臂、三千秒差距臂,每條“手臂”都由難以計數的恆星和星雲組成。其中我們生活的太陽系在獵戶臂內,位於人馬臂和英仙臂之間,但更靠近英仙臂。仔細觀察,我們會發現銀河系的四旋臂結構與標誌佛的“卍”字元非常相似。

“卍”(讀“萬”)字元的歷史:

萬字元幾千年來一直在流傳著,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的各個民族中幾乎都可以找到,它象徵著吉祥和神的保護,也代表生命以及四季的交替。萬字元代表的東西很多,與納粹的意圖相去甚遠。

早在納粹出現以前,萬字元已經作為吉祥的象徵存在了幾千年。根據我們最新的發現,“卍”字元象徵著我們這個銀河系,並且是逆時針的旋轉的銀河系,看來這個“卍”字元存在很多玄機。

“卍”字元的簡介

熟悉佛教的朋友對“卍”字元都不會陌生的。“卍”字(英文為swastika)在梵文中作srivatsa,音譯為“室利踞蹉洛剎那”,舊譯為“吉祥海雲相”,意為“吉祥之所集”。

北魏菩提流支在所譯《十地經論》卷十二中,譯為“萬”字;而鳩摩羅什和玄奘都譯為“德”字,取萬德莊嚴之意,強調佛的功德無量。

一般認為“卍”字元之所以讀“萬”音是武則天於長壽二年(公元693年)定的,在宋朝人編的《翻譯名義集》卷六中說“主上(武則天)制此文,著於天樞,音之為萬,謂吉祥萬德所集也。

“卍”形符號的寫法歷來有左向“卍”和右向的“卐”兩種。唐慧琳《一切經音義》提出,應以“卍”為準。藏傳佛教則以右旋的“卐”為正規,這是漢地和藏區在使用“卍”形符號的區別。

但是藏地的古老宗教——苯教卻以“卍”作為崇奉的符號。藏語稱“卍”為“雍仲”,意為“堅固”,象徵光明,還有輪迴不絕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標誌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的!

請看佛教的****n標誌:

再看納粹的黨徽:

二者容易被人聯絡起來的部分就是中間的“卍”字元,區別很明顯:

“卍”萬字是佛的心印,藏語稱其為“雍仲”,因為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就是最早使用“雍仲”這個佛號的佛教。“雍仲”的字面釋義為:“雍”是勝義無生,和諧永恆的象徵,就是諸法的空性與真諦;“仲”是世俗無滅。

“雍仲本教”的主要標誌叫做“雍仲恰幸”,它是由兩個“卍”連線在一起組成的,“恰幸”兩端的雍仲符號象徵顯、密兩宗,居中連線處的兩朵蓮花包象徵無上大圓滿。

“雍仲本教”起源於一萬八千年前的古象雄王朝。是幸饒彌沃如來佛祖所傳教的如來正法,也被稱為**最古老的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是以顯宗、密宗、大圓滿的理論為基礎,以皈依三寶為根本,濟世救人、導人向善、有著自己圓滿成佛竅訣的佛陀教育。

卍字的符號,有向右旋──卍;有向左旋──卐。根據《慧琳音義》第二十一卷、《慧菀音義》,及《華嚴經》等,總共有十七處說到卐字相是右旋。但是《陀羅尼集經》第十卷所示摩利支天像所拿的扇子中,所畫的卐字相乃是左旋──卐。

還有日本奈良的藥師寺的藥師佛像腳下的卐字相,也是左旋,但是多數的記載是右旋。最早在印度教的主神,如毗溼奴

及克利辛那,胸前就有卐字相。在古印度的傳說,凡能統治世界的轉輪聖王,皆具有三十二種大人相;佛是法中之聖王,所以也具三十二種大人相,此在《金剛般若經》中就有記載。

使用卐字相來做為他納粹主義的標幟。此後,即有更多的爭論,有的說希特勒所用的是左旋,佛教所用的是右旋。其實在唐朝的武則天后時代,曾經創造了一個字──卍,念做“萬”字,表示吉祥萬德的意思,就是右旋。

希特勒使用的是斜角形的卐,佛教則是正方形的卍。至於印度教則以右旋表示男性的神,左旋表示女性的神。而**的喇嘛教用右旋,雍仲本教(bon-pa)則用左旋。

對於“卍”字到底應該是右旋還是左旋,這裡再引證一段聖嚴法師的看法:

“卍”字是佛的三十二種大人相之一:據《長阿含經》說它是第十六種大人相,位在佛的胸前;又在《大薩遮尼乾子所說經》卷六說是釋迦世尊的第八十種好相,位於胸前;在《十地經論》第十二卷說釋迦菩薩在未成佛時胸臆間即有功德莊嚴金剛“卍”字相,這就是一般所說的胸臆功德相。但是,在《方廣大莊嚴經》卷三說佛的頭髮也有五個“卍”字相,在《有部毗奈耶雜事》第二十九卷說佛的腰間也有“卍”字相。

“卍”僅是符號而不是文字,它是表示吉祥無比,稱為“吉祥海雲”,又稱“吉祥喜旋”。因此,在《大般若經》第三百八十一卷說佛的手足及胸臆之前都有吉祥喜旋,以表佛的功德。

“卍”字的符號,有向右旋——“卐”,有向左旋——“卍”。根據《慧琳音義》《慧菀音義》及《華嚴經》等,總共有十七處說到“卍”字相是右旋。但是《陀羅尼集經》第十卷所示摩利支天像所拿扇子中所畫的“卍”字相乃是左旋,還有日本奈良藥師寺的藥師佛像腳下的“卍”字相也是左旋,但是多數的記載是右旋。

最早在印度教的主神如毗溼奴及克利辛那,胸前就有“卍”字相。古印度傳說,凡能統治世界的轉輪聖王,皆具有三十二種大人相;佛是法中之聖王,所以也具三十二種大人相,此在《金剛般若經》中就有記載。

在近代,右旋或左旋時有爭論,而大多數都認為右旋是對的、左旋是錯的。尤其是在二十世紀四十年代,歐洲的希特勒也使用“卍”字相來作為他納粹主義的標幟。此後即有更多的爭論,有的說希特勒所用的是左旋,佛教所用的是右旋。

其實在唐朝的則天武后時代,曾經創造了一個字——“卍”,念做“日”字,象徵太陽的意思,就是左旋;希特勒使用的是斜角形的“卍”,佛教則是正方形的“卍”。至於印度教則以右旋表示男性的神,左旋表示女性的神。

根據日本國士館大學光島督博士的研究,“卍”字本非文字,西元前八世紀時始見於婆羅門教的記載,乃是主神毗溼奴的胸毛,是稱為vatsa的記號而非文字,至西元前三世紀始被用於佛典。到了西元后一世紀時,又更名為svastiko,本為牛犢頭部的毛髮螺旋相,演變成主神毗溼奴的胸毛相,後成為十六種大人相之一,又成為三十二種大人相之一。

總之,在佛教不論右旋、左旋,“卍”字均系用來表徵佛的智慧與慈悲無限。旋迴表示佛力的無限運作,向西方無限地延伸、無盡地展現,無休無止地救濟十方無量的眾生,故亦無須執著、揣摩“卍”字形相的表現是右旋或左旋了。——文字**聖嚴法師《學佛群疑》

所以,佛教的"卍"字與納粹的標誌是有根本區別的,不要認錯了!

德國納粹的交叉標誌與佛教的法印,是一樣的嗎

不是一樣的 方向相反 德國納粹的十字交叉標誌與佛教的法印,是一樣的嗎?標誌 德國的納粹標誌和佛教的那個標誌一樣嗎為什麼 1 佛教的卍字元號,拐角處是垂直的,納粹的符號則是有兩個s組成。2 方位不同,佛教卍字元號是逆時針的,納粹符號卐是順時針的。希特勒認為卐是雅利安人 古代印度人也是雅利安 的符號,雅...

為什麼佛印的圖形和德國納粹的圖形一樣的

水雲深浪 暈!樓主有沒有細細看啊!旋轉的方向是相反的!這個文章也沒有搞正確,不過總體分析得當。關於佛教 卐 字與德國納粹標誌的區分佛教卐 wan,萬 字是srivatsalakslana的意譯,意為吉祥海雲,吉祥喜旋。鳩摩羅什 玄奘等曾譯為 德 字,菩提流支譯為 萬 字,寓以 萬德莊嚴 功德圓滿 之...

為什麼照相機和鏡子不一樣,鏡子裡的自己為什麼和拍照的不一樣

座標北偏東 聽誰說照相機像鏡子啊?鏡子是平的,反射的是虛像,對光線折射後在人眼球成像,相機鏡頭成像是圓的,在感光位置成像是實像,人眼需要再次成像欣賞。 阿呆!原來你在這兒啊 鏡子裡的自己為什麼和拍照的不一樣 囚鳥 鏡子從各個方面都非常真實反應了你自己,但是鏡子中的你是反向的,也就是說別人看你的樣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