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剪梅的歌詞運用了哪些詩句

時間 2021-05-05 21:49:01

1樓:韶希彤壬然

一剪梅是古詞牌名,比較出名的是宋,李清照的《一剪梅》;

而一剪梅歌曲,現代比較代表的是費玉清主唱的《一剪梅》,歌詞中並未使用或借用古代詩句。

2樓:濯振饒黎

一剪梅--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蓮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漂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3樓:祁樂析伯

真情像草原廣闊

層層風雨不能阻隔

總有雲開日出時候

萬丈陽光照亮你我

真情像梅花開過

冷冷冰雪不能掩沒

就在最冷

枝頭綻放

看見春天走向你我

雪花飄飄北風嘯嘯

天地一片蒼茫

一剪寒梅

傲立雪中

只為伊人飄香

愛我所愛無怨無悔

此情長留

心間這是歌詞,沒有古詩引用啊!

但是我知道有乙個版本有梅花三弄的歌詞。

4樓:鐸瑩玉弘珏

《一剪梅》是乙個詞牌名,如李清照有首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歌詞大意類似陸游《卜運算元.詠梅》: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

已是黃昏獨自愁,

更著風和雨。

無意苦爭春,

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一剪梅》歌詞,《一剪梅》歌詞

真情 像草原廣闊 層層 風雨不能阻隔 總有 雲開 日出 時候 萬丈陽光 照耀你我 真情 像梅花開過 冷冷 冰雪不能掩沒 就在 最冷 枝頭 綻放 看見春天 走向你我 雪花飄飄 北風蕭蕭 天地 一片蒼茫 一剪寒梅 傲立雪中 只為 伊人飄香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此情 此情 長留 長留 心間 雪花飄飄 北風...

一剪梅賞析,一剪梅賞析

一剪梅概述 一剪梅,詞牌名。亦稱 臘梅香 得名於周邦彥詞中的 一剪梅花萬樣嬌 雙調,六十字,上 下片各六句,句句平收,葉韻則有上 下片各三平韻 四平韻 五平韻 六平韻數種。詞譜 以周邦彥 一剪梅花萬樣嬌 一首與吳文英 遠目傷心樓上山 一首為正體,周詞上 下片各三平韻,吳詞各四平韻,又列別體五種。有同...

李清照 一剪梅 原文拼音,李清照一剪梅注音

大麥君 一剪梅 宋 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 dian 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譯文荷已殘,香已消,冷滑如玉的竹蓆,透出深深的涼秋,輕輕脫換下薄紗羅裙,獨自泛一葉蘭 lan 舟。仰頭凝望遠天,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