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剪梅》為什麼突然在歐美爆紅,《一剪梅》突然歐美爆紅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06 01:50:25

1樓:度度

一剪梅為什麼突然在歐美爆紅那就是因為一剪梅當中的一句歌詞。雪花飄飄,北風瀟瀟。成為了乙個流行的梗。所以爆紅。

2樓:霱窬

因為旋律比較接近歐美風格。

《一剪梅》突然歐美爆紅是怎麼回事?

3樓:愛笑的

最近,費玉清經典歌曲《一剪梅》在歐美爆紅,多國冠軍!這樣的成績得益於《一剪梅》的一句歌詞,雪花飄飄北風嘯嘯(xue hua piao piao bei feng xiao xiao),在網路上爆紅,成為了歐美人心中的乙個梗。其實真正讓老外們對此關注的,並不是費玉清的《一剪梅》,而是快手上的乙個翻唱。

蛋哥版的《一剪梅》火爆是偶然中帶著必然。可能因為外國人也覺得這一句經典歌詞魔性且**,給人一種欲罷不能的錯覺。

但更多的,則是因為蛋哥的外表,加上雪地裡這一首貼切的歌曲,十分應景之餘,又莫名的滑稽。

4樓:

《一剪梅》突然在歐美爆紅是因為《一剪梅》中歌詞「雪花飄飄北風嘯嘯」有種「孤寂絕望的感覺」。為此,有一位外國博主還特地去研究了這句歌詞的意思,翻譯成英文是「下起了大雪,吹起了大風」,成了代表「喪文化」的網路流行語。

在國外版抖音tik tok上,網友們現在都流行玩「xue hua piao piao」(雪花飄飄)挑戰。「xue hua piao piao」就像是潮流文化一樣,只要你會唱就代表著你是有品味的人。

《一剪梅》歌詞,《一剪梅》歌詞

真情 像草原廣闊 層層 風雨不能阻隔 總有 雲開 日出 時候 萬丈陽光 照耀你我 真情 像梅花開過 冷冷 冰雪不能掩沒 就在 最冷 枝頭 綻放 看見春天 走向你我 雪花飄飄 北風蕭蕭 天地 一片蒼茫 一剪寒梅 傲立雪中 只為 伊人飄香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此情 此情 長留 長留 心間 雪花飄飄 北風...

一剪梅賞析,一剪梅賞析

一剪梅概述 一剪梅,詞牌名。亦稱 臘梅香 得名於周邦彥詞中的 一剪梅花萬樣嬌 雙調,六十字,上 下片各六句,句句平收,葉韻則有上 下片各三平韻 四平韻 五平韻 六平韻數種。詞譜 以周邦彥 一剪梅花萬樣嬌 一首與吳文英 遠目傷心樓上山 一首為正體,周詞上 下片各三平韻,吳詞各四平韻,又列別體五種。有同...

李清照 一剪梅 原文拼音,李清照一剪梅注音

大麥君 一剪梅 宋 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 dian 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譯文荷已殘,香已消,冷滑如玉的竹蓆,透出深深的涼秋,輕輕脫換下薄紗羅裙,獨自泛一葉蘭 lan 舟。仰頭凝望遠天,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