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納粹德國覆滅後德國坦克的發展史

時間 2021-07-14 13:53:56

1樓:匿名使用者

納粹滅絕後二戰時的德國設計思路就絕種了,被分成了東西德,東德用的是蘇聯的t-54/55,西德用的是美國的m48,後來蘇聯的威脅日益增大,美國需要德國自行研製新坦克來抑制蘇聯,畢竟如果華約和北約爆發大規模衝突,北德平原是第一個戰場,需要德軍能在此暫時阻擋住蘇聯,所以破例讓德國研製**,於是豹1就誕生了(別看都是豹,但他和二戰的黑豹坦克沒任何關係),豹1的設計理念是重火力,低防護,因為當時火炮發展迅速,裝甲發展停滯不前,意思是基本都能互穿,基本沒有相互打不穿的坦克,既然厚裝甲和薄裝甲都能被打穿,所以裝甲相對就不那麼重要,豹1初期型的裝甲很薄,後面幾個型號加強了裝甲和火力,但依然不能和同年代的t-62和t-72對抗(二戰後毛子的坦克很nb的),直到研製出了豹2,這才是豹子系列最值得驕傲的產品,t-80和t-90都不如豹2,現在發展到了豹2a7,但最好的依然是豹2a6,因為a7是城市作戰型,原創

2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坦克的發展史我不太清楚,不過現在德軍配備的好像是豹式2a6主戰坦克(55倍口徑120毫米火炮,2a5的改進型)。

3樓:匿名使用者

豹2坦克,當今世界上效能最為優秀的坦克

4樓:匿名使用者

鼠式坦克系列。請採納,謝了

二戰納粹德國覆滅後德國坦克的發展史。

5樓:cf爆破吧雜誌社

納粹德國滅亡bai後對德國的坦du

克工業白加限制,民zhi

主德國被蘇聯dao卸走了幾乎所有大中回型工業裝置作為答對蘇聯的戰爭賠償,因此民主德國裝備的坦克多為蘇軍的t系列。聯邦德國雖然沒有遭到如東德一樣的命運但其大型兵工廠均被解散或轉為民用企業,因此它裝備的大多為美國坦克。但隨著歐洲各國的復甦不願意在對美國言聽計從的法國首先對德國伸出了橄欖枝,為了重新擁有自己的坦克工業,德法攜手開發。

但由於兩國的設計師在設計理念上差異很大,導致最後計劃破產,只生產出幾輛沒有編號的樣車。由於二戰時德國坦克的設計資料不是被毀於戰火,就是被蘇美拿走研究,德國面臨很大的困難。但即便是這樣德國還是堅持走自主研發的道路,這期間多少得到了英國人的幫助,英國部分歸還了德國在二戰中四號坦克的設計資料,但這對自主研發來說還是杯水車薪。

但日耳曼人的頑強作風又一次顯現無遺,最後代號“n”的主戰坦克的誕生標誌著德國坦克歷史再一次書寫,為了紀念這輛來之不易的坦克,德國人將二戰中充滿了榮譽的“豹”的番號賜予了它。到現在的 豹2a7 德國又成為了歐洲坦克大國,其裝甲數量超過英法總和。

6樓:天真君

亨克爾 克虜伯 保時捷 歐寶 大眾 賓士 容克 梅賽施密特 海因克爾 毛瑟 都掛了 新一代德國坦克是德法聯合研製

7樓:紈絝菸民

別看樓上的。開始確實是德法研製,70式坦克,後來就自己搞豹1了,然後就是豹2了,要知道豹1當時根本對抗不過t-64接下來豹2就來了,呵呵,一直到你今天看到的豹2a6,a7+,

二戰歷史:介紹一下納粹德國的發展歷程

8樓:小小史學家

納粹黨的發展

2023年希特勒成為德國工人黨黨員。2023年2月該黨公佈他與德萊克斯勒合作起草的25點綱領,後改名為德

意志民族社會主義工人黨,2023年啤酒店暴動失敗後納粹黨被取締,2023年2月重建。重建後利用德國人民對《凡爾賽和約》的不滿大肆煽動日耳曼民族主義情緒,黨員人數激增,2023年為10萬人,2023年達140萬人。在1930~2023年的國會選舉中,該黨議席從12席增至230席。

1929~2023年的世界經濟危機,為納粹運動的發展提供了土壤,愈來愈多的壟斷資本家支援納粹黨。納粹黨私自籌集**,組建衝鋒隊.2023年11月,大資產階級和大地主聯名上書魏瑪共和國**p·von興登堡 ,要求委任希特勒為總理,並最終於次年1月30日將希特勒推上臺,納粹黨成為執政黨。

希特勒當權後,宣揚泛日耳曼主義,打擊和取締其他政黨,確立法西斯****。 在國內取消民主自由,煽起排猶運動,實行法西斯恐怖統治。對外撕毀《凡爾賽和約》,瘋狂擴軍備戰,組織軸心國集團,實行侵略擴張政策,挑起第二次世界大戰,給德國和世界人民帶來深重災難。

納粹黨的成分十分複雜,既有經歷過納粹運動早期風險的亡命之徒、種族主義空談家,也有殷實的資產階級,還有一般店主、職員、工人和農民。納粹黨成立伊始,便培植對領袖的崇拜,編造關於希特勒的神話,貫徹對**者的絕對服從。納粹黨頭目除希特勒外,還有g.

施特拉塞、 r·赫斯、h·戈林、p·j·戈培爾等。在州、區、鄉設地方和基層組織,統歸全國委員會領導。下轄組織有衝鋒隊、黨衛軍、蓋世太保、納粹黨外事局、希特勒青年團、納粹婦女聯合會等。

宣傳喉舌為《民族觀察家》、《 進攻 》、《 民族社會主義通訊》。綱領性的讀物為希特勒的自傳《我的奮鬥》。黨旗上有紅底白圓心、中間是一個黑色卐字的圖案。

納粹黨徒聲稱紅的象徵社會主義,白的象徵民族主義。黨徽上亦有卐字圖案。

9樓:匿名使用者

軍隊組建上的創新是他有一隻其他國家都沒有的機械化步兵.還有潛艇作用的發揮.

二戰德國的失敗有那些重大原因,納粹德國失敗的最重要原因是什麼

重大原因實在太多了,隨便就能舉出n個例子和原因,但是不需要什麼原因,德國之決定打這場仗起就注定是要輸的,德國雖然戰爭初期佔了很大優勢,但是德國從來都沒有過勝勢!一句話說到低,德國就算掠奪著整個歐洲的資源也不如蘇聯的資源多,德國就算占領歐洲全部國家,也不能把其他國家的人民全部變為兵源,德國就算不兩線作...

假如納粹德國贏了二戰,會怎麼樣?現在是怎樣的

歷史滄瀾 這是一個很可怕的假設,如果德國納粹贏了二戰,社會主義會被嚴重打壓,蘇聯可能會被顛覆,德國不會允許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存在。猶太人會迎來更滅頂的災難,估計全世界的猶太人都會被德國 歐洲會被德國統一,英法等強國也都將併入德國版圖。這樣下來,一個統一的歐洲,可能直接挑戰美國的霸權地位,說不定兩者...

二戰後德國的處理問題,二戰後德國的態度承擔了什麼責任

海中魔神 二戰後 德國以首都柏林為標誌 被分割為兩部分 由於戰後世界格局變為美蘇兩極對抗 德國 是世界共產主義陣營與資本主義鬥爭的重要體現 為了抑制蘇聯 西部的聯邦德國得到資本主義國家的全力支援 經濟恢復迅速 而東部的民主德國因為照搬蘇聯的經濟模式 經濟發展緩慢 直到1900年 東德併入西德結束了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