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各方面取得輝煌成就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泥飇

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 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 先進人物的模範作用 國家政策 實施有效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經濟、政治、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2樓:竭婭奈曉凡

經濟的繁榮、政治的清明、文化的崛起、教育的進步、科技的發達

3樓:鄢問碩如南

經濟繁榮,政治清明,文教亂象,信仰缺失。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的成就體現在哪些方面

4樓:baby鞋子特大號

1、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40年來,中國經濟實現巨變。2023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只有3679億元,2023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折合12.3萬億美元,佔世界經濟總量的15%左右。

2023年,中國經濟總量居世界第十一位,2023年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2、中國結構實現重大變革

40年來,經濟結構實現重大變革,發展的協調性和可持續性明顯提高。2023年,服務業比重提公升至51.6%,比2023年上公升27個百分點,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為58.

8%,提高30.4個百分點。經濟增長由主要依靠第二產業帶動轉向依靠三次產業共同帶動。

3、中國對外經濟發展迅速

40年來,對外經濟發展成績斐然,全方位開放新格局逐步形成。改革開放初期,中國對外經濟活動十分有限,2023年貨物進出口總額僅為206億美元,位居世界第29位。

2023年,貨物進出口總額達到4.1萬億美元,比2023年增長197.9倍,年均增長14.

5%,居世界第一位。例如:2023年,雲南省gdp實現2603億美元,比2023年增長94.

2倍;對外**額233.9億美元,比2023年增長了200多倍。

4、中國產業轉型公升級取得新成效

改革開放40年轉型公升級取得新成效。主動引導和推動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轉型公升級成效明顯。2023年,最終消費支出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58.

8%,服務業現價增加值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為51.6%。

2013—2023年,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年均增長11.7%,佔規模以上工業的比重達到12.7%。

5年來,常住人口城鎮化率提高5.9個百分點。新的區域增長極、增長帶逐步形成,對全國發展的支撐帶動作用日益突出。

5、中國新動能成長實現新突破

改革開放40年新動能成長實現新突破。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商事制度改革推動新主體快速增加,各類市場主體總量5年增加70%以上。

2023年,我國研究與試驗發展(r&d)經費支出規模躍居世界第二位。

一批具有標誌性意義的重大科技成果湧現,成為世界上第三個發明專利擁有量超過百萬件的國家。新模式、新業態方興未艾。我國創新指數名列全球第二十二位,在中等收入國家中排名首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精神的鼓舞和推動下,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我國的改革開放大業已經進行三十年了。這三十年是偉大的三十年,是祖國大地山河面貌巨變的三十年,也是中國人民改寫歷史、譜寫新的篇章的三十年。

在改革開放強勁東風的推動下,我國的國民經濟快速發展,綜合國力大大增強,人民生活顯著改善。到2023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已達21萬億人民幣,比2023年增長10.5倍;國家財政收入已達3.

93萬億元,比2023年增長32.4倍;外貿進出口總額已達17604億美元,比2023年增長45.2倍;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59元,比2023年增長4.

3倍;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3587元,比2023年增長3.8倍。我國十三億人民,不僅解決了衣食溫飽問題,而且生活質量、膳食結構大大改善。

工業化程序大大加快,已經建成了比較完整的現代化工業體系。科技教育及其他各項社會事業全面發展。全方位對外開放的格局已經形成,實現了由封閉半封閉經濟向開放型經濟、由計畫經濟向市場經濟的轉變。

三十年的時間,我國已經基本實現了兩步戰略目標——由飢餓到溫飽、由溫飽到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貧窮落後、商品匱乏、定量供給的時代已成為歷史。這是乙個帶有根本性的轉折。

從世界範圍看,我國經濟總量已名列前茅,人均收入也由低收入國家進入中下收入國家的行列,全國人民正在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第三步戰略目標奮進。

6樓:匿名使用者

40年改革開放,中國取得了多大的成就?看完自豪不已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取得的輝煌成就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取得的輝煌成就,有gdp大幅度提高***門也有著很高的威望。

8樓:各種新人類

祖國六十年的變化彈指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六十年來,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火車多次提速,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型和汗水完成著乙個又乙個壯舉!

六十年裡,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乙個和諧的大家庭.2023年,南方特大洪水,淹沒了許多樓房,淹沒了許多人民,卻淹不滅中華兒女的愛心;2023年年底,當春節來臨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阻礙了人們回家的道路,卻阻礙不了中華兒女救災的決心;2023年5月,黎克特制高達8.0級的汶川大**一度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

我相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會變成小小的煩惱,再小的幫助乘以13億,會變成大大的扶持.炎黃子孫會手挽手,心連心,克服一切困難!

六十年來,中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2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23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同樣是2023年,神舟七号公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太空人.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六十年來,中國建設新農村的腳步越走越快.以前,農村人知識很少,只知道勞作.現在,「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越來越普遍,連許多老年人都發奮學習.

農業不僅用上了力氣,同時也充分運用上了智慧型.越來越多的農村人上了中學、大學,成為了建設祖國新一代的智囊團;以前,農村生活是吃不好,穿不暖,過的都是苦日子.現在,農村人的經濟能力越來越好,紛紛過上了小康生活.

手機、彩電、冰箱……這些曾經連想都不敢想的東西,一樣樣成為了現實.以前,農村給人的印象是又髒又亂.一下雨,小路便成為了「水泥路」,山上雜草叢生,無人問津……現在,一提到農村,人們想到的是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青山綠水……改革開放,讓農村展現出了勃勃的生機,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幸福.

如何看待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時也出現了各種各樣問題

改革開放的成就有哪些,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有哪些

小小史學家 1 建成了 經濟特區 經濟開放城市 沿海經濟開放區 內地 的全方位的開放格局 2 建成了一大批達到或超過世界水平的工程 如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 寶鋼 大亞灣核電站 京九鐵路 3 農村經濟得到全面振興,糧棉產量躍居世界首位。鄉鎮企業異軍突起。4 科教文事業蓬勃發展。 1 一五建設時期 到19...

改革開放後的中國經濟發展,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在經濟取得的成就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發展創造 世界之最 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三屆四中全會以來,中國經濟加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創造了許多同時期世界經濟發展之最,被眾多專家譽為 中國奇蹟 創造經濟增長速度的世界之最。在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前聯邦德國 日本等曾經創造過經濟 奇蹟 六七十年...

改革開放後中國外交成就,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外交有哪些成就?

亞太經合,亚细安自由 區,上海經合組織,加入世貿wto,被七十七國集團接受為考察國。 加入wto,申奧成功,加入經合組織,促成六方會談並在其中發揮重要作用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外交有哪些成就?列舉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外交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有哪些? 背景 國際形勢的發展和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迅速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