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改革開放以來祖國的新變化

時間 2021-08-11 17:12:07

1樓:哇哎西西

演講思路:

充分挖掘、講述我們身邊的時代新事,以故事樹人物,以人物展形象,展示合肥律師不忘初心、恪盡職守的專業形象,樂於奉獻、勇於擔當的公益形象,倡導積極進取、勤勉敬業、服務為民的時代新風作為演講思路。

2023年11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了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12月,我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

從小,我就知道我們家窮,因為那時的祖國,百廢待興。

地薄載松柏,家貧子讀書。2023年,當我背起書包上學的時候,我並不知道,那時的北京,有一場劃時代的偉大會議正在召開!十一屆三中全會,這個註定要被寫進歷史的會議,就像知識改變我的命運一樣,改變了中國來著的歷史。

一滴水能反映太陽的光輝,一個家可折射社會的進步。當我一個字,一道題的學習時,我們家也由紅薯飯變成玉米飯,然後是香甜的饅頭;房子由土胚房變成磚瓦房,變成漂亮的樓房;我的祖國也日新月異、蒸蒸日上:陳舊的街道換上新裝,古老的城市注入活力,97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處處鶯歌燕舞,龍騰虎躍。

一個個新興城市拔地而起。一項項重大科技成果得到研製和開發。91年我參加高考,我國的綜合國力居世界第六!

同樣在91年,第十一屆亞運會在北京召開。當鮮豔的五星紅旗一次次升起,我們心裡澎湃的是愛國的情愫,祖國,我為你自豪,我為生在你的國度而驕傲!

我與祖國共成長演講稿當布票、糧票、肉票、煤票成為歷史名詞,當補丁衣裳成為時尚,誰能不為祖國的變化而欣喜。一屆一屆的領導人,帶領我們走上富強文明的道路,我國的國際地位和國際影響力明顯提高:2023年7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99年澳門迴歸。

01年,贏得08年奧運會舉辦權。

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中國人幾千年的飛天夢想終成現實。05年神六飛天,08年神七升空。我們成功舉辦了奧運會!

今天,我工作了整整十四週年了,這些年裡,我的學生考上歷城二中,山師附中,實驗中學,考上山東師範大學,山東大學,留學新加坡。

他們從一個個懵懂的農村孩子,成長為有文化有技能的教師、醫生、**、記者、律師、公務員。成長為和即將成長為、並且還會源源不斷的成長為社會主義祖國的新一批建設者。

我的**一次次獲獎,我的文章一篇篇發表,我評上了中學一級教師,我成了山東省青年作家。祖國,我的每一個成長的腳印裡,都有你春天的德澤。寸草春暉,我見證了你的鉅變,我參與了你的發展!

三十年改革開放,成績舉世矚目:九年制義務教育已基本普及;三農問題得到了進一步關注,農民有了醫保,種糧有了補貼,家電下鄉、汽車下鄉等一系列惠農支農政策正在實施。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綜合國力大幅度增長,國人的精神面貌也有了深刻的變化。

千年前那個古老的夢“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社會正在逐步構成,和諧社會,我們要實現的是更美的藍圖!

2樓:成績冒汗

弄幾篇範文你借鑑一下,寫得還比較到位。

3樓:小張張與小朱朱

怎麼樣了沒什麼問題是多少啊?

祖國近幾年來取得的重大成果(兩年至五年)

4樓:匿名使用者

龍芯—來—godson,打破了源intel關於cpu研究製造的神話,更宣佈了中國人在各個科學領域的無不能!再次證明了中國人不怕高技術的恐嚇。

熱核裝置,在新技術和世界處於同一起跑線上,我們更加有信心。熱核成功突破,希望預示著鏈式的更深入頂尖研究。

神州飛船,中國人夢想的成就,體現中國人對夢想的意志體現,它的意義更多在於國家的實現和現實

5樓:shine劉華富

有物理學新基本理論(或物理學新基本定律),發表在《科技創新導報》2023年第

改革開放演講稿,改革開放三十年演講稿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公尺樂媽 改革開放30年,對於悠悠的歷史長河,是個那麼短暫而渺小的瞬間。然而對於我們這個從貧窮到富裕,從落後到先進,從腐敗到和諧的國家來說,無疑是乙個蛻變,是乙個值得深思和銘記的過程。經濟的發展回想100多年前中國這塊貧瘠的土地,由於經濟落後 科技不精 制度腐敗,被外國人侮...

改革開放以來,家鄉發生了哪些變化

泥濘路面平坦美麗的路。改革開放給我們生活上帶來了什麼樣的變化?經濟 文化 結合實際談一談我家鄉這幾年的變化?變化的原因是什麼?家鄉這幾年的變化 越來越好了,高樓多了起來。原因 國家不斷強大,經濟發展很快。晚飯後,從大路頭出發,又沿小路四處走走。很久了,我終於又聞到故鄉熟悉的氣息,空氣裡是泥土的芬芳,...

改革開放的成就有哪些,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有哪些

小小史學家 1 建成了 經濟特區 經濟開放城市 沿海經濟開放區 內地 的全方位的開放格局 2 建成了一大批達到或超過世界水平的工程 如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 寶鋼 大亞灣核電站 京九鐵路 3 農村經濟得到全面振興,糧棉產量躍居世界首位。鄉鎮企業異軍突起。4 科教文事業蓬勃發展。 1 一五建設時期 到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