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後人們的衣食住行變化,改革開放前後的變化 衣食住行用 等方面

時間 2021-08-30 09:27:59

1樓:匿名使用者

衣食開始西化 比如西服咯 西餐咯 住也有點,中國本來是有飛簷的房屋,現在卻很少見了 ,行方面,交通工具隨科技的發明與引進開始改善~ 飛機 火車都改善了 ,上海的磁懸浮就是典型

2樓:從湛枋

1.衣:改革開放前 內地服裝業落後 開放後服裝產業日漸增多開始蓬勃發展 現多數還出口海外

2.食:改革開放前 飲食業發展緩慢 大街上看不到幾家餐廳 改革開放後 飲食業發展尤為顯著 現在遍地隨處可見

3.住:改革開放前 房地產業稀少 人們所住房屋多由單位分配 改革開放後 房地產業發展迅速

4.行:開放前 出行十分不便 改革開放後 隨著城市建設日漸成熟 交通也發展很快 出行也變得十分方便 比如過去從a到b地需要乘3天的火車 現在乘飛機僅需2小時 乘火車時間也極大的縮短了

3樓:

變好了6666666

改革開放前後的變化("衣食住行用"等方面)

4樓:劍尊陸神

改革開放以來,人們取得很大的發展,吃的很好了,穿的更加時尚,住在了高樓大廈裡。

5樓:匿名使用者

1.衣:改革開放前 內地服裝業落後 開放後服裝產業日漸增多開始蓬勃發展 現多數還出口海外

專2.食:改革開屬放前 飲食業發展緩慢 大街上看不到幾家餐廳 改革開放後 飲食業發展尤為顯著 現在遍地隨處可見

3.住:改革開放前 房地產業稀少 人們所住房屋多由單位分配 改革開放後 房地產業發展迅速

4.行:開放前 出行十分不便 改革開放後 隨著城市建設日漸成熟 交通也發展很快 出行也變得十分方便 比如過去從a到b地需要乘3天的火車 現在乘飛機僅需2小時 乘火車時間也極大的縮短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改革開放前,改革開放後的衣,食,住,行,用,環境,生活方式對比(用**的形式表現出來

改革開放前後生活的變化。(衣食住行等方面)

7樓:life溫暖的救贖

改革開放前後好比中國現在是改革後,朝鮮就是改革前。求採納

8樓:墓中公民

有地溝油吃了,有酸奶喝了,有轉基因大豆了

9樓:蔡琦

改革開放前bai後人們的衣食住行真du是今非昔比。現在zhi人們不但物質dao生活水平提高,版在生活方式、消費觀念權、思維方式等各個方面都發生了可喜的變化。

開放前:食物匱乏單調、票證盛行,人們營養不足,沒有解決基本的溫飽問題、糧、油、布、肉票、煤球票、冰棍票、菸酒糖票、豆腐票、票證盛行的年代,也是物質短缺的時代。

開放後;可以吃好,營養均衡,粗細搭配,綠色食品深入人心、象徵短缺經濟的布票、油票、肉票、豆腐票,也相繼退出了人們的日常生活。如今這些時代象徵已經成為收藏家手裡的珍品。

改革開放前後衣食住行的變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款式多了 顏色鮮豔了 講求品牌意識了

吃的花樣多了 北方人可以吃南方的水果 蔬菜 最重要的是物資豐富了住的是樓

以前那叫房

行車多了 自行車少了

11樓:盼了幾千年

以前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現在是櫥子裡全是衣服還嫌沒衣服穿。

以前吃地瓜面窩頭還不飽,過年才吃白麵還得摻點玉米麵,現在饅頭米飯天天有;以前一年10斤油,現在一個月就吃掉。

以前土坯茅草房,現在紅磚紅瓦房,好的都住二層小樓。

以前有個自行車就讓人羨慕的不得了,現在摩托都沒啥稀罕的,轎車都開始進入家庭了。

改革開放前後人們衣食住行有什麼變化

12樓:baby鞋子特大號

1、衣改革開放前,人們

的衣著雖比解放前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由於長期實行布料定量**,人們衣著的款式仍很單調,多數以棉布為主。

如今,每個家庭不分男女老少,每人都有好多套衣服,春夏秋冬齊備,而且不斷更新品種,更**式。服裝的品種越來越多,檔次越來越高,一進服裝市場,男女老少各種成衣,品種繁多,款式各異,任由選購,**也便宜。

2、食改革開放之前,廣大人民群眾的溫飽問題尚未解決,相當一部分人仍處在半飢半飽的狀態,特別是在經濟生活困難時期,家鄉一些地方出現了不少“水腫”病人。

改革開放之後,農村實行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極大地調動了農民的生產積極性,糧食連年獲得豐收。糧食的充裕帶動了多種經營的全面發展,農村呈現一派“五穀豐登、六畜興旺”的喜人景象。

3、住家鄉人多地少,住房問題從來十分緊張。改革開放前,有不少家庭全家人擠在一間十幾平方米的房子。子女長大了勢必分床,只好搭了“雙人高低鋪”,男女同擠一間房。

有的利用樓閣或廳角,設定臨時移動床位。住房既狹窄又沒有廁所,到廁所要走遠路。

改革開放後,隨著舊城和村莊的改造開發,先後興建了一大批商住樓和私人住宅。尤其是市區,舊城改造,規模之大、速度之快空前未有。一大批商住樓的建成,大大緩解了住房的緊張狀況。

4、行改革前家鄉的路況很差,路面狹窄,都是泥土路和瀝青柏油路,崎嶇不平,遇上雨天,車輛行駛十分困難,搖來擺去如跳“搖擺舞”。

如今,已形成以市區為中心,外通省內外,內連鎮鄉村並深人邊遠山區的交通運輸網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汽車可直通各鄉村。路面普遍進行拓寬,基本實現水泥路面化。車輛種類繁多,有豪華大巴、中巴、大中小型客車、的士、公共汽車、摩托三輪車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衣雖然改革開放後,沒有了布票,做衣服已經不是很普遍,更多人是去百貨大樓買衣服穿。但是店鋪很少。一個城鎮只有一兩家百貨大樓。

可是現在的商店到處都是,還分出了品牌店,老年店,褲子專賣店等等80年代初,棉布衣已經漸漸退出了人們的視線,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化纖面料:的確良(一種化纖面料),二合一,三合一。而如今,各種面料的衣服應有盡有,退了休的棉織衣料也成為最舒適的面料。

當時上映的國產故事片《廬山戀》成為年輕人喜愛的影片。女主角新穎的時裝,都令人產生耳目一新的感覺。戴太陽鏡、留長頭髮、穿喇叭褲、蝙蝠衫成為年輕人的時尚。

喇叭褲也因此流行一時。當然,那時候最普通的還是類似於中山裝的的褂子。現在人們的衣服樣式多了,挑選起來更自主了。

當時,雖然是不愁吃不愁穿,但沒有更多的錢花在衣服上,衣服的質量也不高,常常是開了線,撕裂了布,洗一洗,鮮豔的顏色也掉了下來。人們的生活好了,在衣服方面也就更不用愁了,甚至出現了衣服氾濫的情況,看看現在的孩子,哪一個不是一櫥子衣服?

小結:改革開放以來,服裝的花色、款式更加多樣化,面料、質地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而到了九十年代,人們的生活向小康過渡,思想觀念更為開放。

人們的服飾在急速變化,穿衣打扮講求個性和多變,很難用一種款式或色彩來概括時尚潮流,強調個性、不追逐流行本身也成為一種時尚。

14樓:感性的晉老西

以前吃飽穿暖就行,現在還要買個好看的時尚的,吃的也要健康營養美味。

歷史作文 改革開放以來身邊的變化(可以從衣食住行 科技教育

請先告訴我,自夏朝以來所有出生的人員名單,我就幫你寫作文。現在的小孩,咋還這樣呢,有網路就不用學習了,作文上網要,訓練題答案上網要。之前,我還看到甚至又要整本書的題的答案的,如果高考允許帶電腦,這倒是可以的。改革開放前後的變化 衣食住行用 等方面 劍尊陸神 改革開放以來,人們取得很大的發展,吃的很好...

80年代以來的衣 食 住 行的變化

郯媛女秦丁 我從個人角度來看 衣,食,住,行都用了很大的提高,毛爺爺都還沒用過手機呢 但是,從80年代到現在,物價漲了20多倍 人均的薪水才漲了不到10倍 所以啊 哎 社會 80後爸媽中學時代的衣,食,住,行是怎樣的?那個年代和現在有什麼不同? 太不一樣了!那時候住校乙個星期爸媽才給你五塊錢,只有早...

從衣食住行描述你家生活的變化,舉例項說明

破瓦房變成了樓房。自行車變成電動車 轎車。從衣食住行四個方面各舉一例說明化學的法發展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的巨大變化 王老十 衣 以前只有棉麻,絲綢為原料。現在有尼龍,晴綸,腈綸,錦綸等,運動衣類的。還有像雨衣,為橡膠。食 主要是器具。塑料盒子,不粘鍋等。住 裝修材料。家具等。行 汽車,比馬車厲害。石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