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強,修改病句

時間 2021-10-16 07:51:24

1樓:清溪看世界

這句話的語病是搭配不當,“富強”是用於形容國家的,不能用來形容人們的生活。

修改病句如下:

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足。

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

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有。

擴充套件資料

修改病句的技巧:

1、讀懂原句,揣摩說話人本來想說的是什麼意思。然後找準**,辨清病句的類別,是用詞不當、成份殘缺、搭配不當、重複累贅、詞序顛倒、自相矛盾,還是分類不當。

2、用鉛筆在病句上劃出需要修改有部位,以便針對**,進行分析、修改。

3、運用修改符號,進行刪、補、換、移。即刪去多餘及錯誤的詞語、使句子簡明。補上句子殘缺成分,使句子完整。替換有關詞語,使用詞恰當。移前挪後,調整詞語位置,使語序正確。

4、把修改後的句子進行復查性質的校對閱讀。看看是否通順,有無新的語病產生,是否把說話人原先想說的意思表達清楚了。如果發現有問題,還得重改。

2樓:花心咬人酥

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這句話才是對的,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強,生活和富強不能搭配,所以這就是病句的病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病句原因:用詞不當

可以改為: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強。應該修改為: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

這個病句的根源是同義詞(富強、富裕)選擇不恰當,致使謂語與主語搭配不當。

5樓:我是龍的傳人

原句: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強。

**:搭配不當。“生活”和“富強”不能搭配。

改句:1、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

2、改革開放以後,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富強。

6樓:雲臨九霄

**:用詞不當

改為: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

7樓:

用詞不當,應該把“富強”改為“富裕”。

8樓:匿名使用者

改完後是: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

改革開放以後,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富強。修改病句

9樓:慘淡丶西伯利亞

改革開放以後,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把富強改為富裕或富足)

10樓:小堇

應該說國家越來越富強

11樓:無稽居士

改為:改革開放以後,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

12樓:手機使用者

改革開放以後,人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不能用富強,應該是國家富強或生活富裕

14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以來,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不能用富強來形容

16樓: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國家是富強,生活應該是富裕

17樓:hhh驚喜不斷

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

語文修改病句

改革開放後人們的衣食住行變化,改革開放前後的變化 衣食住行用 等方面

衣食開始西化 比如西服咯 西餐咯 住也有點,中國本來是有飛簷的房屋,現在卻很少見了 行方面,交通工具隨科技的發明與引進開始改善 飛機 火車都改善了 上海的磁懸浮就是典型 從湛枋 1.衣 改革開放前 內地服裝業落後 開放後服裝產業日漸增多開始蓬勃發展 現多數還出口海外 2.食 改革開放前 飲食業發展緩...

福建改革開放以後的變化有哪些?福州改革開放30年

福州改革開放30年 福州改革開放30年,系列變化特別多。請聽我說說看!爺爺的故事 30年前,爺爺還是個年輕的小夥子。爺爺剛剛開始認識奶奶。一天,年輕的爺爺去田裡幹活,漂亮的奶奶從田邊走過,手裡拿著一本書,爺爺一看便喜歡上了。爺爺從朋友那得知奶奶喜歡運動,特別是有運動專案的郵票。爺爺費盡心思和精力。可...

改革開放的成就有哪些,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有哪些

小小史學家 1 建成了 經濟特區 經濟開放城市 沿海經濟開放區 內地 的全方位的開放格局 2 建成了一大批達到或超過世界水平的工程 如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 寶鋼 大亞灣核電站 京九鐵路 3 農村經濟得到全面振興,糧棉產量躍居世界首位。鄉鎮企業異軍突起。4 科教文事業蓬勃發展。 1 一五建設時期 到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