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下面的慣用語填寫到正確的位置上(是選詞填空)

時間 2021-10-16 07:50: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心骨智多星

東道主階下囚

鐵公雞老狐狸

門外漢南郭先生

1.把在團體中起主導的人比喻為(主心骨 )2.把足智多謀的人比喻為(智多星 )

3.把接待賓客的當地主人比喻為(東道主 )4.把公堂上受審的囚犯比喻為( 階下囚)

5.把吝嗇錢財、一毛不拔的人比喻為(鐵公雞 )7.把世故圓滑的人比喻為(老狐狸 )

8.把沒有專業知識的外行人比喻為( 門外漢)9.把技藝不精、勉強湊合的人比喻為(南郭先生 )主心骨 智多星 東道主 階下囚 鐵公雞 老狐狸 門外漢 南郭先生1.

把在團體中起主導的人比喻為(主心骨 )2.把足智多謀的人比喻為(智多星 )

3.把接待賓客的當地主人比喻為(東道主 )4.把公堂上受審的囚犯比喻為(階下囚 )

5.把吝嗇錢財、一毛不拔的人比喻為(鐵公雞 )7.把世故圓滑的人比喻為(老狐狸 )

8.把沒有專業知識的外行人比喻為(門外漢 )9.把技藝不精、勉強湊合的人比喻為(糊塗蟲 )鐵公雞5 主心骨1 老狐狸7 糊塗蟲 智多星2 南郭先生9 階下囚4 門外漢8 東道主3

你少了個6

2樓:匿名使用者

1.把在團體中起主導的人比喻為(主心骨 )2.把足智多謀的人比喻為( 智多星)

3.把接待賓客的當地主人比喻為(東道主)

4.把公堂上受審的囚犯比喻為( 階下囚)

5.把吝嗇錢財、一毛不拔的人比喻為(鐵公雞 )7.把世故圓滑的人比喻為(老狐狸 )

8.把沒有專業知識的外行人比喻為( 門外漢)9.把技藝不精、勉強湊合的人比喻為(糊塗蟲)南郭先生 沒有了

3樓:貝文為敗

鐵公雞5 主心骨1 老狐狸7 糊塗蟲 智多星2 南郭先生9 階下囚4 門外漢8 東道主3

你少了個6

4樓:匿名使用者

1.主心骨

2.智多星

3.東道主

4.階下囚

5.鐵公雞

6.糊塗蟲

7.老狐狸

8.門外漢

9.南郭先生

你知道下面的慣用語是什麼嗎?? 1把在團體中起主導的人喻為() 2把足智多謀的人喻為() 3把接待

5樓:焦採杉

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觸景生情)

1.危樓高百尺。( 空中樓閣 )

2.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遠矚 )3.明月何時照我還?( 歸心似箭 )

4.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深情厚誼 )5.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一望無際 )6.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春色滿園 )7.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熟能生巧 )8.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無影無蹤 )9.千里江陵一日還。

( 一日千里 )

成語不離「舌」

形容信口胡說(妄口八舌 ) 形容說話輕薄(閒嘴淡舌)形容能說會道(唇槍舌劍 ) 形容驚詫無言(張口結舌 )形容不善辭令(笨嘴拙舌 ) 形容隨聲附和(鸚鵡學舌 )數字俗語:

表示實實在在,不可更改時用( 一是一,二是二)表示做事不考慮周到,幹了再說時用( 一不做,二不休)表示一樣東西兩人平分時用( 二一添作五)

表示某人幹事麻利時用( 三下五除二)

表示差不多時用( **不離十)

表示某人打小算盤時用( 小九九)

表示歸根到底時用( 九九歸一)

表示把握大時用( 十有**)

表示很不容易時用( 九牛二虎之力)

表示信心十足時用( 十拿九穩)

表示距離遠時用( 十萬八千里)

下面人名各取自什麼成語?

6樓:

主心骨、智多星、東道主

7樓:匿名使用者

1、把在團體中起主導的人喻為 主心骨

2、把足智多謀的人喻為智多星

3、把接待賓客的當地主人喻為東道主

4、把公堂台階下受審的囚犯喻為階下囚

5、把吝嗇錢財、一毛不拔的人喻為鐵公雞

6、把混混噩噩、不明事理的人喻為糊塗蟲

7、把世故圓滑的人喻為老油條

8、把沒有專業知識的外行人喻為門外漢

9、把技藝不精、勉強湊合的人喻為 三腳貓

8樓:匿名使用者

1、把足智多謀的人喻為( )

2、把接待賓客的當地主人喻為(東道主 )

3、把吝嗇錢財、一毛不拔的人喻為( )

4、把混混噩噩、不明事理的人喻為( 糊塗蟲)5、把世故圓滑的人喻為( )

6、把沒有專業知識的外行人喻為(門外漢 )7、把技藝不精、勉強湊合的人喻為( 三腳貓)

9樓:匿名使用者

主心骨,智多星,東道主,階下囚,鐵公雞,糊塗蟲,老油條,8. 9.門外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心骨,智多星,東道主,階下囚,鐵公雞,糊塗蟲,牆頭草,門外漢,

你知道下面的慣用語是什麼嗎1把在團體中起主導的人喻為

焦採杉 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觸景生情 1 危樓高百尺。空中樓閣 2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遠矚 3 明月何時照我還?歸心似箭 4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深情厚誼 5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一望無際 6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春色滿園 7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熟能...

慣用語和成語的相同點,成語和慣用語的異同

相同點 簡明 生動 形象 不同點 1 慣用語通俗易懂,具有口語色彩 成語顯得文雅,含義深,具有書面語體色彩。2 慣用語大都是三個音節的動賓短語 成語大都是四個音節,結構型別較複雜。3 慣用語大都能拆開,在動賓之間能插進其它成份 而成語一般不能隨意拆開插進別的成份。例如 1 打棍子 打你一棍子 2 敲...

填寫帶「吃」字的慣用語。受人歡迎叫什麼

吃香,這個人誰都合得來,和別人打成一片。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用吃字組詞 受人歡迎叫什麼?吃苦耐勞。吃苦在前。吃香喝辣。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吃哪行飯,說哪行話。吃蜂蜜說好話 甜言蜜語 在 吃 字後填上乙個字,使之產生有趣的效果 1.吃 受人歡迎,受重視 2.吃 產生嫉妒情 1.吃 香 受人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