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改革開放的小品劇本

時間 2021-06-30 22:20:1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一中年婦人(女),甲、乙、丙、丁四大學生(男) 女:(挎一個包,上)孩子今年上初三,學習壓力像座山。

成績總也上不去,找個家教解憂煩。 [甲,手持一個特小的紙板上,板上寫有:“北國大學家教”字樣] 女:

你是哪個學校的?孩子。 甲:

北國大學,簡稱“北大”。 女:高等學府的高才生,能力一定很高吧!

我們家孩子吧,學習也挺用心的,可成績就是上不去。你說,這可咋辦呀? 甲:

彆著急,大娘 女:你跟我叫啥?(急忙打斷甲) 甲:

我叫您大娘,不介意吧!我看您長得年輕,沒跟您叫奶奶,您讓大夥兒瞧瞧,就您這一打扮,哪像六十多歲的人啊! 女:

好!好!我也不管你叫啥,你先說說,你怎麼管我們家孩子吧?

甲:學習嘛,一定要刻苦,古人懸樑刺股終成大器…… 女:哎,哎,我們家那是天花板,上哪找房樑去?

甲:那好辦,你找幾根木頭,搭一個架子,往寫字檯前一放,上面拴上鐵鏈,掛個炭火盆,盆裡燒把烙鐵,等那烙鐵燒得(滋 女:打住,你那是做家教嗎?

那是嚴刑供啊! 甲:(不好意思)打孩子是不對,總得讓孩子吃一點兒苦啊!

您先把檯燈撤了,把光燈摘了女:哎,哎,燈都撤了,那到晚上,孩子咋學習呀? 甲:

有什麼困難?!抓幾十只螢火蟲,裝個塑料裡,往寫字檯上一吊不就完了嗎! 女:

我上哪找那麼多螢火蟲去? 甲:您,白天讓那孩子抓一天的螢火蟲,晚上再學,不就夠用了?

女:那白天咋不學習呢? 甲:

這個,我倒沒想到咋樣吧? 女:我對您的教學方法不欣賞,你被拿下了!

甲:不用拉倒,大爺,您要找家教嗎? [甲跑下,女來回踱步] 女:

像這種人整個一法西斯,絕不能用。 [乙,挎一個書包,手持一個較大的紙板,上書:‘北方大學家教'] 乙:

(先向女深鞠一躬)阿姨您好! 女:這孩子挺懂禮貌的。

你是哪個學校的? 乙:阿姨請看:

北方大學,簡稱北大。 女:高等學府的高才生,能力一定很高吧!

我們家孩子吧!學習也挺用心的可成績就是上不去,你說,這可咋辦呀? 乙:

請問,您的孩子,他……他是……他是什麼人? 女:你這句問的,你說我們家秀秀是什麼人?

乙:秀秀!秀秀(聲音顫抖) [乙轉身,背對女,側對觀眾,眉飛色舞,喜形於色,甩頭髮,整衣服、搓手,從書包裡找出個滾刷,刷衣服上的灰塵] 女:

什麼毛病? 乙:**回)請問,你們家秀秀上高几了?

女:剛上初二。 乙:

(失望)(又喜)初二也行! 女:什麼叫初二也行?!

乙:我是說初二嘛,剛好十四五歲,正是豆蔻年華。那叫知識漸長,情竇初開。

(笑)女孩子成績上不去,與青春期孩子心理有關。女孩子嘛,不能太封閉了,要開朗,要熱情,多與男孩子交往也沒什麼嘛。當這種朦朧的感情從孩子心底萌芽時,我們一定要把它引入正軌,健康發展。

我想引導咱秀秀妹…… 女:行了,我們秀秀啊,是男孩! 乙:

男孩!男孩怎麼起這麼個名字?! 女:

我們孩子起啥名,你管得著嗎? [女轉身走,男追上攔住] 乙:哎,哎,阿姨,男孩我也能教,男孩我也能教!

[兩人退回舞臺中心] 乙:請問,你們家那個男秀秀,他是不是總愛和女生接近呀? 女:

有點 乙:有沒有早戀的跡象呀? 女:

這倒沒看出來。 乙:是不是一見女生就眉飛色舞的?

女:對,太對了,還甩頭髮,整衣服,還拿個小刷前搓搓後搓搓的。 乙:

是了,你說這樣的孩子能學好嗎?(氣憤)男孩子成績上不去,與青春期孩子心理有關。(嚴肅)男孩子,不要太開放了,要深沉,要穩重,與女孩子交往只能影響學習,有什麼好處?

當這種朦朧的感情從孩子心底萌芽時,我們

2樓:匿名使用者

趙本山和宋丹丹,還有崔永元的"昨天,今天,明天"不就是吧

改革開放的成就有哪些,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有哪些

小小史學家 1 建成了 經濟特區 經濟開放城市 沿海經濟開放區 內地 的全方位的開放格局 2 建成了一大批達到或超過世界水平的工程 如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 寶鋼 大亞灣核電站 京九鐵路 3 農村經濟得到全面振興,糧棉產量躍居世界首位。鄉鎮企業異軍突起。4 科教文事業蓬勃發展。 1 一五建設時期 到19...

福建改革開放以後的變化有哪些?福州改革開放30年

福州改革開放30年 福州改革開放30年,系列變化特別多。請聽我說說看!爺爺的故事 30年前,爺爺還是個年輕的小夥子。爺爺剛剛開始認識奶奶。一天,年輕的爺爺去田裡幹活,漂亮的奶奶從田邊走過,手裡拿著一本書,爺爺一看便喜歡上了。爺爺從朋友那得知奶奶喜歡運動,特別是有運動專案的郵票。爺爺費盡心思和精力。可...

描寫改革開放的成語有什麼,改革開放的成就,可以用什麼成語來形容

是中華人民的偉大轉折,新中國從此強大起來 改革開放的成就,可以用什麼成語來形容 雲起九天 改革開放的成就,可以用的成語,翻天覆地,日新月異! 幸福很簡單 舉世矚目,這個詞很好的形容了改革開放的成就。改革開放以來祖國到處呈現出繁榮 安定的景象形容這種景象的成語有什麼 暴走少女 形容改革開放以來祖國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