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改革開放後我國的國防力量有了飛速的發展

時間 2021-07-19 11:03:17

1樓:查全國資訊

主要有兩方面原因:1.海外利益擴大,需要保護;2.外部形勢嚴峻,需要自衛。

為什麼改革開放後,我國國防力量有了飛躍的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實質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實質是農村經濟、政治、文化全面發展、全面進步,以推動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程序。  1.農村要毫不動搖地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解放和發展生產力;  2.

農村要從實際情況出發,採取符合自身發展的措施,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  3.堅持對內進行改革,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對外堅持開放,充分吸收和利用外來的資金、人才以及一切可利用的先進文明成果來發展自己;  4.要落實科學發展觀,正確處理好經濟發展與人口、資源、環境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實力的提升 使得我們有更多的錢來發展國防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好 國防自然跟著好

建國後,我國科技迅速發展的原因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建國後,我國科技迅速發展的原因是生產力,人民齊心合力的努力奔向好的生活一起奮鬥。

為什麼中國建國幾十年就能飛速發展,軍事力量變強,韓國日本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總是會向前發展的,不管你願不願意。韓日總體來說發展的更快,畢竟在二戰後50年到70年這二十年被稱為全球起飛的20年也是**20年我們在原地徘徊,

7樓:清河權

產業轉移,非教育化勞動密集型產業向低成本地區轉移,改革開放順應了這種趨勢,人口紅利決定中國的高速發展持續時間較長,地域資源配置不平衡決定發展一定是自東向西的,龐大的邊界線決定我國需要龐大的軍隊來為持邊界安定,思想滲透及貧富差距擴大、階級固定化決定我國同時需要一支龐大的武警部隊維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世界都停止了嗎?

中國科技迅速發展的原因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抄採取一系列措施襲,將科學作為第一生產力,把科學擺在重bai要du位置. 2.建國以來,我國綜合實力不斷zhi增強,經濟發dao

展迅速,從而使科學研究有了足夠的發展空間 3.國際合作不斷增強,吸引外資,學習西方發達科技,使科學發展更上一層樓.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國家的綜合國力上升(主要原因)\

2,改革開放吸引外資

3,鼓勵人民創新

4,多到數不完....人才多,發展空間大,有實力..................

11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的人力資源本來就是世界上最豐富的

加上華夏民族的聰明在世界上也首屈一指的.

自從改革開放以來,政策上的改變,中國的科技不迅速發展才怪.

建國後,我國的國防發展了什麼?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覺得知識分子太危險

了,就對他們進行了政治教育,停了十年。

後來發生了一些無可考證的事情,因為無可考證也就什麼都不知道,停了2年。

後來因為那十年導致經濟實在跟不上了,就集中精力發展了十年經濟,這個時候成果其實不少,不過因為軍工單位都沒有存在感,一般也只有內部人才關注。

後來因為已經說了依法治國了,不方便再無償徵地徵款徵人,軍工單位經濟困難,集體改行做了十年家電。

然後就有了國際空間站,然後挑起國內做航天的熱頭,根據國內慣例,航天應該歸屬於軍事,但是軍工總資金不夠,這段時間相當於用空海電核兵的資金養著航天,然後航天發展比較快。

接下來就沒有什麼戲劇化的大事了,航天的熱頭也差不多了,不過這一段時間民企實在是發展太好了,軍工雖然一直在做,但是沒有什麼吸引力,時常不斷地缺人。

一直到了近幾年製造業整體不景氣,戶籍政策收緊,軍工才相對好過一些。

另外補充一點:不是狼煙四起才開始造航母,而是因為要造航母才製造了這種狼煙四起的局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是64年搞成功的,氫彈是67年搞成功,第一顆人造衛星是70年上的天,在這期間肯定還有別的,像殲—12,是69年3月計劃開始搞的,那是我們自主的一架戰鬥機。然後殲—7等等等到殲—10 殲—20什麼的,當然也買了些,蘇—30什麼的。海上的話,好像改造的成分比較大,像101艦,就是鞍山號,改裝自前蘇聯果敢號。

然後一直一直到171艦,海軍也在不停發展嘛。當然,導彈還是比較牛的了,像東風系列的三代導彈,東風1是仿製的,58年好像,後面就大都自行研製了,現在的東風—21d,美國不是說是航母殺手來的這是咱們的王牌的,不過,據說車俄羅斯是買...

說到狼煙四起,好像建國後就沒安寧過吧,當然國內還好,你看都打了幾次的對印戰爭了,而且,瓦良格號現在的遼寧號,是98年買下來的,然後開始改建的啊,那時候還沒有這麼嚴重的南海,釣魚島之爭吧。所以,你說的匆忙,完全不對嘛,我們國家想要航母挺久啦。

再說了,一個新型**的研發是需要很多時間的啊,那些科學家,那些前輩,偉人,一輩子就研製了一兩個。你感覺現在扎堆出現,當然有亮肌肉的成分在了,威懾嘛,不然越南猴子,日本鬼子都爬人頭上了。

個人之見 且勿噴料

14樓:**霸氣外漏

國防建設是在改革開放後有重大改變,主要是國防建設現代化了

15樓:成王敗寇

建國以來國防科技主要的發展形式是複製和模仿蘇美軍備專案,近年隨著國力的提升力爭自主創新提高國際軍事競爭力。

中國改革開放以來軍事發展

改革開放後我國的教育政策有哪些,改革開放30年以來,我國教育採取了那些政策措施,取得了哪些重大成果?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bai高等教育du改革和發展經歷了zhi恢 展 加 dao速發展 積極發展 大力發展四個回階段。從答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至1985年5月第一次全教會召開,高等教育處於撥亂反正 恢 展階段。這一階段為1985年以後高等教育的改革和發展打下了基礎,在我國高等教育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從...

改革開放的成就有哪些,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有哪些

小小史學家 1 建成了 經濟特區 經濟開放城市 沿海經濟開放區 內地 的全方位的開放格局 2 建成了一大批達到或超過世界水平的工程 如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 寶鋼 大亞灣核電站 京九鐵路 3 農村經濟得到全面振興,糧棉產量躍居世界首位。鄉鎮企業異軍突起。4 科教文事業蓬勃發展。 1 一五建設時期 到19...

建國後至改革開放前我國有什麼成就

京城 老炮兒 我國近年來的新成就很多,政治經濟科技社會各方面都有,比如 天鯤 試航 嫦娥 奔月 北斗 棋布 鯤龍 出水 港珠澳大橋通車 主場外交發出中國聲音等等,細數著國家這些成就,令人心潮澎湃。 關鍵他是我孫子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的以下的成就 1 經濟方面 1978年到2006年間,中國經濟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