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集中注意力?如何訓練注意力集中?

時間 2023-05-16 14:27:05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力,在西方與日本,一直流傳兩個訓練方法。

1、是凝視訓練。

就是目不轉睜地瞪著乙個小東西,如筆尖,如在牆上貼一白紙,白紙的中間畫一小黑點,然後,練習在一分鐘之內凝視它。在腦中擯除一切思想。慢慢地,你能堅持更久的時間。

這個專注力練習看似簡單,但它是許多專注力訓練,乃至身心訓練的基礎。如密教的月輪觀想法,就是以它的原理為基礎。《成功就是如此簡單》的作者把它作為專注力訓練最重要的方法提出來。

善加訓練,你的腦子裡提起乙個集中注意力的念頭時,你的眼睛會自動在環境中搜尋任何可作為凝視點的東西,並迅速聚合精力。牛頭把它當成乙個日常生活的基本練習。

2、大腦抽屜練習。

這個提高專注力練習見於巴黎性格學研究中心的乙份記憶力訓練資料。方法是:在一張紙上寫下幾個思考題,然後,在四分鐘內開始思考第一道題,思考四分鐘(四分鐘是乙個大概的時間,反正是思考一會兒)。

過一會,你停止思考,活動一下手腳,這在nlp叫打破狀態,不論思考有沒有結果。馬上進入第二個思考,並擯棄一切關於第一道題的思考。

就這樣,你可以連續思考三至五個題目。每天進行這樣的訓練,能讓你的專注力能迅速轉移,並思維敏銳 。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集中注意力,首先得從思想上解決,即為自己樹立乙個明確的目標,然後再結合自己生活和學習列好清單,乙個乙個地做,通常乙個人有了明確的目標,注意力就會集中,生活工作就會出效果,想象力和記憶力必然提公升。在開始工作或學習之前,先盯住乙個物體五分鐘,可以是乙個點、一本書、自己的手指等等,然後用雙眼凝視著它,經常做這種練習效果會很好,因為當人的雙眼長時間地凝視在乙個點時,視野就會變得狹窄,人的意識範圍也隨著變窄,從而使人達到注意力集中的心理境界。

3樓:我的溫柔

去觀察名畫。必須把白己的描述與原物加以對照,力求做到描寫精微、細緻。在用名畫作練習時,應通過形象思維激發自己的感情,由感受產生興致,由興致上公升到心情。

這樣,不僅可以改善觀察力、注意力,而且可以提高記憶力和創造力。因為在你製作新的心中的形象的過程中,你吸收使用了大量清晰的視覺資訊,並且把它儲藏在你的大腦中。

4樓:徭書蘭

限制自己在一定的時間內只做一件事情,別的都不想,也不用把自己接下來要幹什麼羅列出來。

5樓:長魚珍利

放空一切,或者是想著你最喜歡的東西。

6樓:張家小新

注意力一般是指集中於某種事物的能力,可通過保證睡眠充足、調整狀態、減少環境干擾、注意力或軀體鍛鍊以及心理疏導等進行改善。

1.保證睡眠充足:睡眠充足能夠促進腦部血液迴圈,有助於緩解腦部負擔,保證精力旺盛,從而有助於集中注意力。

2.調整狀態:可以在自己覺得效率最高、注意力最佳的時間點進行學習或工作,有助於集中注意力。

3.減少環境干擾:避免在其他的環境中學習或者是工作,以免環境影響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4.注意力和軀體鍛鍊:可以根據自己興趣愛好選擇畫畫或者手工等有助於集中注意力的事情進行訓練,如果存在有多動症。

也可以通過打籃球或跑步等方式消耗體力,有助於集中注意力。

5.心裡疏導:如果孩子注意力較差,可以通過表揚或適當獎勵等來逐漸改善。

如果通過以上這些方法都沒能改善注意力,有可能是身體營養不良。

或者是疾**素引起。

7樓:幹萊資訊諮詢

訓練方法見下面:

鍛鍊能夠促進氧氣流向大腦,這反過來又能讓大腦更有效地工作,提高注意力。應該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來提高注意力,使感官得到最大程度的放鬆。比如聽聽**、散散步。

吃清淡有營養的食物,食物會給我們提供足夠的能量。

8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良好的注意力,是大腦進行感知、記憶、思維等認識活動的基本條件。一般對某事有興趣,注意力自然就集中了。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注意力:

1多讀書:多讀書表現在多看書,多見識事物,學到的東西直接儲存在你的潛意識,在生活工作中學以致用。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只有不斷的讀書,才能開發我們的潛能,獲得成功。

2吃魚類海鮮:魚裡面有豐富的卵磷脂,對我們的大腦有很大的幫助,能活躍大腦,是我們頭腦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可增強人的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曾經在初二的時候,我記憶力不好,背單詞總是走神,致使我的成績都很差。

偶然在搜狗發現了乙個能夠開啟智慧型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看完之後,才改善了我這種不好情況。我的各科成績也提公升了很多。願你一帆風順,不要放棄!

3吃有鋅的食物:鋅是分布最廣泛的必需微量元素。鋅能使大腦精力集中,記憶和資訊的儲存功能都隨著增強。鋅的食物有很多,如牡蠣、堅果、海鮮等。

9樓:jq左

心理學家總結出快速提高專注力的辦法:

一、限定時間。

生活中很多人是拖延癌晚期,看到一篇好的文章,他們選擇收藏,而不是馬上閱讀。給自己限定乙個時間,反覆提醒自己,這個任務1個小時內要求完成,即使你無法完成,這種有效暗示也可以提高你大腦的專注度,讓你保持認真狀態。

二、區分重要性。

做一件事情之前,先弄清楚哪一步是最重要的,將事件的重要性明確劃分,按順序進行,你會發現,重要的事情已經完成,你的注意力可以集中在下一件事情中。

三、保持環境的安靜。

心理學研究發現,破壞大腦集中度的主要因素是環境壓迫感的變化,人的大腦在接收到環境資訊變化以後會做出乙個粗略的判斷,顯然安靜的環境更利於專注的思考,往往事半功倍。

如何訓練注意力集中?

10樓:夕凝燈泡無萌

1、保證充足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腦部血液迴圈,還可以緩解腦部負擔,從而保證自身精力旺盛,以幫助集中注意力;

2、減少環境干擾:通常要避免嘈雜的環境,以免被其他聲音或事物分散注意力,要盡量創造安靜的環境;

3、調整狀態:可以了解自己效率最高、注意力最佳的時間,通常在晨起後、上午8點,以及下午6點到8點的時間段,腦神經處於比較活躍的狀態,此時進行學習或工作,通常注意力比較集中;

4、注意力或軀體鍛鍊: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進行畫畫、手工等需要集中注意力的遊戲,進行訓練。此外,對於存在多動症的患者,還可通過跑步、打籃球等方式消耗體力,從而集中注意力;

5、心理疏導:如果是孩子注意力較差,通常可以通過表揚或適當獎勵的方式,逐漸改善。

注意力集中的訓練方法?

11樓:婷婷

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乙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

同學們要在訓練中完成這個進步。要有乙個目標,就是從現在開始我比過去善於集中注意力。不論做任何事情,一旦進入,能夠迅速地不受干擾。

這是非常重要的。比如,你今天如果對自己有這個要求,我要在高度注意力集中的情況下,將這一講的內容基本上一次都記憶下來。當你有了這樣乙個訓練目標時,你的注意力本身就會高度集中,你就會排除干擾。

同學們知道,在軍事上把兵力漫無目的地分散開,被敵人各個圍殲,是敗軍之將。這與我們在學習、工作和事業中一樣,將自己的精力漫無目標地散漫一片,永遠是乙個失敗的人物。學會在需要的任何時候將自己的力量集中起來,注意力集中起來,這是乙個成功者的天才品質。

培養這種品質的第乙個方法,是要有這樣的目標。

方法之二:培養對專心素質的興趣。

有了這種興趣,你們就會給自己設定很多訓練的科目,訓練的方式,訓練的手段。你們就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甚至完全有可能通過乙個暑期的自我訓練,發現自己和書上所讚揚的那些大科學家、大思想家、大文學家、大政治家、大軍事家一樣,有了令人稱讚的注意力集中的能力。

同學們在休息和玩耍中可以散漫自在,一旦開始做一件事情,如何迅速集中自己的注意力,這是乙個才能。就像乙個軍事家迅速集中自己的兵力,在乙個點上殲滅敵人,這是軍事天才。

我們知道,在軍事上,要集中自己的兵力而不被敵人覺察,要戰勝各種空間、地理、時間的困難,要戰勝軍隊的疲勞狀態,要調動方方面面的因素,需要各種集中兵力的具體手段。同學們集中自己的精力,注意力,也要掌握各種各樣的手段。這些都值得**,是很有興趣的事情。

12樓:書中某頁

在生活當中可以使用以下的辦法集中注意力。

第一,避免干擾。如果有干擾會使很多人在工作當中都會注意力不集中。如果在做一些事情,頻繁的受到打斷和干擾就不能聚精會神的去做工作。

第二,安排適當環境。在工作和學習的時候把自己安排到,方便又很少有干擾的地方。

第三,專注。在工作和學習的時候,你一定要明白自己要幹什麼目標要專注,聚精會神的做一件事情就不會干擾你。

第四,清除障礙。在工作當中如果有干擾的事物,必定會心煩意亂,難以專注,在能力範圍之內清除一切的障礙。

13樓:大古的吶

放下手機,內心平靜的思考,腦子裡要平靜專注思考一件事,還可以去熱鬧的地方思考。

14樓:**豆

打桌球眼睛一直盯著桌球應該能訓練注意力。

訓練注意力集中的方法?

15樓:在官莊水庫講芬蘭語的小溫鯨

【表現特徵】:

1、好動,坐不住。

2、無精打采,心不在焉,或者想入非非,老走神。

3、寫作業速度慢,別人乙個小時就能完成的作業,他們要拖到3—4個小時。

4、粗心,馬虎,差錯多。

5、拖沓,磨蹭。

6、一心多用,有始無終,學習、做事質量低,效率不高。

解決方法】:

1、排除外界的干擾。家長要為孩子創造乙個舒適、安靜、良好的環境。在孩子學習時要儘量減少打擾孩子的次數。

2、提高孩子的抗干擾能力。培養抗干擾能力,使孩子能適應各種環境。

3、排除內心干擾。主要是指排除內心某種情緒帶來的干擾。

4、進行感官訓練。從視覺、聽覺、感覺三個方面來訓練。

5、明白專心學習、提高學習效率的價值。專心就能提高學習效率。提高效率等於節省時間。省時等於延長生命,時間就是生命。

6、利用鐘錶,通過「定時法」、「延時法」來鍛鍊孩子的注意力。

7、從生活中開始訓練,家長要以身作則,做出示範和表率。

8、讓孩子自己跟自己競賽。比如說過去做完作業要一小時,現在要求55分鐘做完,以後再提高到50分鐘,不斷挑戰自己,以增添樂趣,從而提高專心度。

9、重視生物鐘。找到適合孩子學習的最佳時間段非常重要。在此時間段內學習、做事,專注度大大提高,質量和效率也高。

10、培養樂觀向上的心態。有了良好的心態,就能平靜對待困難和挫折,抵抗各種干擾,專心學習或做事。

16樓:李吉學姐

番茄時鐘專注法。

番茄鐘具體的做法是,設定25分鐘為乙個番茄鐘,在這個時間內,專注做事。等25分鐘過去了,再休息5分鐘。

番茄鐘專注法簡單易行,番茄時間可以根據孩子的專注的情況而定,可以是5分鐘,10分鐘,再依次向上遞加。

我的話平常用的是冥想法。

盯住乙個地方,控制自己的大腦什麼也不想。

提問小孩子怎麼訓練專注力。

一般來說,3歲幼兒能集中做事3到5分鐘,在遊戲的狀態下,注意力可達20分鐘,可見,遊戲是培養孩子專注力的好方式。

所以一些專門培養專注力的遊戲,家長們都可以帶孩子玩起來!比如這套《德國經典專注力親子遊戲書》,就是在遊戲中培養孩子專注力、觀察力,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之後,你會發現孩子的專注力越來越好。

數字遊戲就是讓孩子按照數字的順序,依次連線,最終能得到一幅簡筆畫。

每天拿出10分鐘左右的時間,讓孩子為父母讀一則小故事,孩子在讀書的過程中,盡量不讀錯、不丟字、不斷讀。這樣一來他的注意力必須高度集中,把這種訓練一直堅持下去,一段時間後孩子的專注力就能提公升了。

這幾種方法對孩子都有效的哈。

可以試試。希望對您有幫助。

提問那幾種。

提問語言表達能力不足呢。

主要提公升語言組織能力。

要讓孩子多說話。

多和別人交流。

家長帶孩子多讀課外書。

然後糾正孩子表達上的錯誤。

一般多交流,慢慢就會表達了。

提問有輕微自閉症小孩子呢。

如何提高注意力和語言表達能力呢。

回答遊戲**是一種基於心理學理論的心理**自閉症的方法。如果孩子不能完全表達和理解語言,**師可以使用孩子用身體功能而不是語言來表達心理遊戲作為交流方法。在遊戲過程中,孩子可以理解人與我的分離,學習人際社交技能,培養社會適應能力。

遊戲**自閉症的目的是利用遊戲的功能,發揮孩子的自癒力,抒發內心的複雜,這樣的個效能正常發育。

自閉症藝術**。

藝術**孤獨症,稱為繪畫的一般**,旨在通過繪畫和自由表達的創作活動,存在於潛意識自閉症的情感和衝突,並獲得了噴漆工藝的救濟和滿意度。並實現自閉症的診斷和**。

家長,您可以讓醫生參與輔助。

這樣更有利於孩子的情況。

家長要找到孩子自閉的原因。

從根本**。

如何能集中注意力,如何集中注意力

1.保證睡眠充足 睡眠充足能夠促進腦部血液迴圈,有助於緩解腦部負擔,保證精力旺盛,從而有助於集中注意力。2.調整狀態 可以在自己覺得效率最高 注意力最佳的時間點進行學習或工作,有助於集中注意力。3.減少環境干擾 避免在其他的環境中學習或者是工作,以免環境影響導致注意力不集中。4.注意力和軀體鍛鍊 可...

怎樣快速集中注意力?如何快速集中注意力?

在生活當中可以使用以下的辦法集中注意力。第一,避免干擾。如果有干擾會使很多人在工作當中都會注意力不集中。如果在做一些事情,頻繁的受到打斷和干擾就不能聚精會神的去做工作。第二,安排適當環境。在工作和學習的時候把自己安排到,方便又很少有干擾的地方。第三,專注。在工作和學習的時候,你一定要明白自己要幹什麼...

上課怎樣集中注意力?上課如何集中注意力?

集中注意力聽課方法如下 1 遠離 和手機。現在,手機很普及了,喜歡看 的人也很多。但是凡是要把握好乙個度。上課的時候要養成遠離手機的習慣,將手機調成關機狀態。同時也不要碰 一旦看 就很容易上癮,畢竟是上課時間。課下看都是可以的。2 提前預習的重要性。絕對不要小看預習的作用性。在課下提前預習了,不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