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集中訓練方法

時間 2022-01-07 09: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 保證足夠的睡眠

大腦和其他器官一樣,需要休息足夠的睡眠。睡眠不足會導致孩子在上課時打瞌睡走神等等,適當的小睡和午休會讓大腦更加集中注意力。因此除了保證晚上休息時間足夠之外,還要讓孩子學會午休的習慣,這樣有助於幫助大腦調整疲勞度。

2. 定期鍛鍊

鍛鍊能夠促進氧氣流向大腦,這反過來又能讓大腦更有效地工作,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3.當大腦更活躍時學習

據說是晚上7點、9點是大腦最活躍的時候,需要集中注意力學習最好在這個時候完成。與其沉迷於電視或其他東西,這段時間應該用在相關的工作上。

4. 簡單的練習

應該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來提高注意力,使感官得到最大程度的放鬆。例如,試著去聽你周圍的小事情的聲音,即使你閒坐著,試著數一數你每天用的樓梯,諸如此類的事情。這將有助於增加你的大腦參與你做的每一項活動,因此也會增加你的注意力。

5. 訓練你的大腦

就像我們訓練寵物一樣,我們的大腦也可以訓練。你需要每次都告訴自己,你現在的學習對你意味著什麼,你需要按時完成它。告訴你的大腦:

如果你專注於你正在做的事情,你會得到什麼好處。這樣你就可以訓練你的思維,提高你的注意力。

6. 補充足夠的營養

吃清淡有營養的食物,食物會給我們提供足夠的能量。在工作或學習需要集中注意力時,盡量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因為油膩的食物只會讓我們更加昏昏欲睡。雖然建議吃一頓豐盛的早餐,但豐盛並不一定意味著吃得太多。

7. 勞逸結合

工作和學習之餘需要間隙休息一下,到戶外走走,聽聽歌,打個盹,或者做任何更適合你的事情。

8. 學會釋放自己的壓力

壓力就像乙個巨大的怪物,它會破壞一切,導致我們大腦生鏽。當我們壓力過大時,我們就無法集中精力發揮最大潛力。當你需要集中精力做某件事的時候,忘記緊張,盡一切可能避免壓力。

9. 一次只做一件事

當你同時處理過多的任務時,你的注意力肯定會受到阻礙,你將無法按時完成所有任務。一次只做一件事,告訴你的大腦,直到你還沒有完成你正在做的事情,你才會開始做下一件事,一心多用並不健康。

10. 瑜伽和冥想

最後,瑜伽和冥想是印度人(現在是全世界)練習的一種古老的方法,可以提高注意力和思維能力。呼吸練習和瑜伽練習在安靜和乾淨的環境,提高你的集中能力多方面。當你的大腦處於平靜狀態時,它可以工作,表現得更好,這就是冥想幫助你實現的。

瑜伽不是偶爾練習,而是要經

2樓:

找出一些**,先把圖形用紙片遮住,然後按從上到下的按次乙個個顯暴露來識記。

看3遍後,把圖遮上,然後每暴露乙個,說出下面的乙個是什麼。

紙上畫多個格仔的方框,隨機在方框中寫下些數字,看方框中的數字1分鐘,然後遮上數字,並按從左到右的按次把數字顯暴露來,每暴露1個數字,說出它右邊的數字(若是第一遍完結欠好可重做)。

也可以看下圖說出每個字的顏色。

3樓:暴哥做菜

1,做一件你非常感興趣的事情 感受一下:集中注意力時間會過的特別快

2,在高深一點的話:找乙個特別安靜的地方,想做什麼事兒就想那一件事兒

提高注意力的方法,提高注意力的訓練方法

旺財 如果你對即將要完成的工作或學習缺乏興趣,可以設立 期限效果.一般人做事時,以剛開始與快結束時效率最高。在兩者之間,將會出現效率低落 缺乏注意力的現象,心理學上稱之為 中間鬆懈 了維持注意力,可以象馬拉松選手一樣,設立中間站,更能發揮全力。中途站的時間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否則會帶來反效果。2 利...

如何訓練集中注意力?如何訓練注意力集中?

注意力,在西方與日本,一直流傳兩個訓練方法。1 是凝視訓練。就是目不轉睜地瞪著乙個小東西,如筆尖,如在牆上貼一白紙,白紙的中間畫一小黑點,然後,練習在一分鐘之內凝視它。在腦中擯除一切思想。慢慢地,你能堅持更久的時間。這個專注力練習看似簡單,但它是許多專注力訓練,乃至身心訓練的基礎。如密教的月輪觀想法...

如果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沒有好的訓練方法

新野旁觀者 很多家長在生活中都能都會遇到這個問題,為啥我家的孩子總是上課的時候不認真聽講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下面,就由競思教育的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下,為大家解答小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那麼作為家長,我們應該怎麼做呢?小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及家長該怎麼做 一 孩子對於學習對於學習缺乏興趣 對於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