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集中訓練的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1-09 20:15:10

1樓:喵小採

1、撿豆子。把黑豆、綠豆、黃豆、紅豆等不同顏色的幾十粒豆子混在一起裝在碗裡,讓孩子按顏色分類,同顏色的豆子放進乙個小紙盒。

2、拼圖。為孩子準備乙個拼圖,讓他在規定時間內拼完。如果孩子中途洩氣了,家長要鼓勵而不是代勞。剛開始玩拼圖盡量選擇簡單、塊數少點的,之後再逐漸提高難度。

3、玩具總動員。選擇一些電動或彈簧玩具,如會跳的青蛙、會爬的烏龜、會跑的汽車等。讓這些玩具在孩子面前動起來,孩子會因為好奇盯著看,並伸手去抓。

盡量不要選擇孩子害怕的玩具,比如玩具蛇等。

4、跟著媽媽做動作。媽媽和寶寶對著坐,媽媽先示範動作,比如「眨眼睛」「拉耳朵」,然後讓寶寶模仿。

5、記號碼打**。家長說號碼讓孩子記住,再用玩具**撥打。如果孩子記錯了或沒記住,家長可以重新報一遍。先從簡單的5位號碼開始,再公升至6位或7位。

6、聽指令拿物品。拿兩個箱子,乙個放火車、汽車、不倒翁等玩具,另乙個放手錶、蠟筆、書、鬧鐘等實物。家長發出指令,說個詞就讓孩子拿出對應的物品。準備的物品必須是孩子熟悉的。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在玩中培養注意力

2樓:生活老師佳佳

回答提高注意力可以採取反覆訓練的方式,如認知訓練、視覺訓練、聽覺訓練等。注意力的提高對於每個人的生活、學習、工作等,都具有重要的地位。

1.認知訓練:當大腦的可塑性得到保持時,思維就會保持敏銳。

大腦可塑性指的是大腦在人的一生中不斷變化的能力,可以進行認知訓練保持和加強,比如同類匹配、觀察認知等,注意力會得到提高。

2.視覺訓練:大腦對外界的感受大部分來自於視覺資訊,通過培養訓練,最大限度提高視覺能力的感知、加工,比如利用紙牌記憶、字母與數字對應遊戲等,能直接促成大腦的高效反應,從而提高注意力。

3.聽覺訓練:閉眼過程中,人的注意力會比平時提公升2倍-3倍,通過分辨聲音的音量大小、音色,在追蹤過程中訓練聽覺,越快找到聲源,注意力就相對越好。

更多2條

訓練孩子注意力集中的方法有哪些

不懂先生 聽課時集中注意力的方法 聽課的時候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參與交流和互動,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聽要...

訓練注意力方法?訓練注意力的方法有哪些?

增強注意力的訓練方法是進行冥想練習,每天進行10到20分鐘冥想,可以明顯提高患者的注意力。還可以進行瑜伽 太極,平時還可以進行象棋 圍棋鍛鍊,能夠增強注意力,改善手眼協調能力。還要加強身體鍛鍊,通過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對於注意力的提高也有幫助。注意力是指人的心理活動指向和集中於某種事物的能力。注意 是...

注意力集中訓練方法

1.保證足夠的睡眠 大腦和其他器官一樣,需要休息足夠的睡眠。睡眠不足會導致孩子在上課時打瞌睡走神等等,適當的小睡和午休會讓大腦更加集中注意力。因此除了保證晚上休息時間足夠之外,還要讓孩子學會午休的習慣,這樣有助於幫助大腦調整疲勞度。2.定期鍛鍊 鍛鍊能夠促進氧氣流向大腦,這反過來又能讓大腦更有效地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