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振有關的詞語,與振字有關的大氣高階的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3-01-04 02:20:04

1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振奮。[zhèn fèn]

1.(精神)振作奮發:人人~,個個當先。

振興。[zhèn xīng]

大力發展,使興盛起來:~工業。~中華。

諧振。[xié zhèn]

無線電接收機中調諧迴路的振盪頻率與無線電發射台的振盪頻率相同時,接收機就可以收到發射台的無線電波,這種現象叫做諧振。

共振。[gòng zhèn]

也叫諧振。兩個振動頻率相同的物體,其中乙個發生振動時,另乙個被引起振動,這種現象叫做共振。在聲學中也叫共鳴。

振動。[zhèn dòng]

指機械振動。物體沿直線或曲線並經過其平衡位置所作的往復運動。如鐘擺、弦線、音叉等的運動。

振幅。[zhèn fú]

也叫波幅。在振動過程中振動的物理量離開平衡位置的最大值。如振動彈簧的最大伸長、交變電流的最大電流強度等。

振作。[zhèn zuò]

精神旺盛,情緒飽滿;使精神旺盛,情緒飽滿:~有為。~精神。

振臂。[zhèn bì]

揮動胳膊,表示奮發或激昂:~高呼。~一呼,應者雲集。

振拔。[zhèn bá]

從陷入的境地中擺脫出來,振奮自立:及早~。不自~。

振業。[zhèn yè]

1.謂救濟之使有產業。

提振。[tí zhèn]

提倡,倡導。

振旦。[zhèn dàn]

古代 印度 對我國的稱呼。

振發。[zhèn fā]

1.怒發。振顫。

[zhèn chàn]

快速振動、擺動、顫動或搏動的。

董振。[dǒng zhèn]

猶慎重。《左傳·昭公三年》:「君若不棄敝邑,而辱使董振擇之,以備嬪嬙,寡人之望也。」楊伯峻 注:「董振猶今慎重之意。」

振鐸。[zhèn duó]

1.搖鈴。古代宣布政教法令時,振鐸以警眾。鐸,有舌的大鈴。

振撼。[zhèn hàn]

同震撼。振涾。

[zhèn tà]

振盪沸溢。振頓。

[zhèn dùn]

1.振作。振奇。

[zhèn qí]

1.發揚新奇。

2樓:短髮姑娘

振奮人心、振奮、

振聾發聵、萎靡不振、

一蹶不振、振振有詞、

振興、諧振、

振臂一呼、振臂、

共振、振拔、

振動、振幅、

振作、振業、

振主、振恤、

龍驤麟振、振響、

振勵、啟瞶振聾、

折槁振落、鴻振、

電磁振盪、振履、

鳳振、振落、

聲譽大振、稽古振今、

霞振雲從、振喉、

摛翰振藻、振捄、

振女、為之一振、

隆振、振筆、

分貧振窮、正交偏振。

與振字有關的大氣高階的詞語有哪些

3樓:罕曼華範風

振臂一呼、振聾發聵、一蹶不振、振振有詞、萎靡不振、振奮人心、振振有辭、重振旗鼓、發聾振聵、金聲玉振、發蒙振聵、聲振林木、敲山振虎、聲振寰宇、委靡不振、揚葩振藻、折槁振落、振兵釋旅、振臂一呼、振貧濟乏、玉振金聲、班師振旅、金相玉振、龍驤麟振、一跌不振、分貧振窮、發蒙振槁、發蒙振落、啟瞶振聾、聲振屋瓦、如振落葉。

關於振的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振奮人心、

振聾發聵、一蹶不振、

萎靡不振、振振有詞、

振臂一呼、霞振雲從、

為之一振、班師振旅、

螽斯振羽、龍威虎振、

龍驤麟振、振衣濯足、

聲振屋瓦、振古如茲、

踣不復振、金相玉振、

振國之患、啟瞶振聾、

援溺振渴、振裘持領、

發蒙振落、振兵釋旅、

頓綱振紀、搖山振嶽、

聲振寰宇、揚葩振藻、

振鷺在庭、聲振林木、

威振天下。

和共振有關的成語 物理

與震相關的成語,帶震字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功高震主 功:功勞,功勳;震:震動、威震;主:君主。功勞太大,使君主受到震動而心有疑慮。

名震一時 名聲震動當時社會。

聲威大震 聲勢和威望急速增長,使人非常震動。

震耳欲聾 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

震古爍今 爍:光亮的樣子。震動古代,顯耀當世。形容事業或功績非常偉大。

震撼人心 指某件事對人內心震動很大。

震天動地 震:震動;撼:搖動。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或聲勢極大。

出震繼離 指帝王登基即位。

沸天震地 形容聲音極其喧騰。

撼天震地 撼:搖動;震:震動。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或聲勢極大。

驚世震俗 世、俗:指一般人。使一般人感到驚駭。同「驚世駭俗」。

6樓:一問時代

名震一時 [ míng zhèn yī shí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míng zhèn yī shí ]

名聲震動當時社會。

出 處《新唐書·劉晏傳》:「號神童,名震一時。」

振組詞有哪些詞語

7樓:生活百典

「振」組詞有:共振、諧振、振動、振作、振興等等。

基本釋義:1.搖動;揮動:~翅。~筆疾書。

2.振動:共~。諧~。~幅。

3.奮起;振作:~奮。~起精神來。聽說比賽開始,觀眾精神一~。

4.姓。擴充套件資料

一、共振。造句:既然自然系統進化出了不光能應對,還能利用噪音的系統,比如神經元利用隨機共振,有沒有可能自然也發現了使用噪音進行計算的發放?

解釋:兩個振動頻率相同的物體,當乙個發生振動時,引起另乙個物體振動,這種現象叫做共振。

二、諧振。解釋:無線電接收機中調諧迴路的振盪頻率與無線電發射台的振盪頻率相同時,接收機就可以收到發射台的無線電波,這種現象叫做諧振。

三、振動。造句:你看了你的服務條款,並明確理解了你的角色——盡可能高地保持你的振動,這樣你就能夠幫助提公升他人,讓他人也能聆聽到他們自己內在的最高指引。

解釋:物體通過乙個中心位置,不斷作往復運動。擺的運動就是振動。也叫振盪。

四、振作。造句:這種趨勢有可能讓那部分隸屬於特定傳統和組織的人感到難過,因為這些傳統和組織真的可能會消亡,但是我們更有理由振作起來。

解釋:使精神旺盛,情緒高漲;奮發:~精神|~起來。

五、振興。解釋:大力發展,使興盛起來:~工業。

8樓:景愛呀

振藻、雄振、振舉、振翅、麟振、振筆、振萬、振恐、振悚、振怒、振慄、振策、振袂、宣振、振敬、振素、振響、匡振、振奇、振勵、施振、振纓、振兵、振喉、振振、振邁、振古、振落、振捄、振職、振槁、振袖、振蠱、贍振、振頓、振主、振涾、振暴、振除、振駭。

9樓:武夷山大道

振組詞 :

振奮、振動、

諧振、振幅、

振拔、不振、

共振、振作、

振興、振臂、振飭、

與靈魂有關的詞語,與靈魂有關的四字詞語

蘭蘭時尚店 答 心有靈犀一點通。靈魂飄逸 驅散靈魂 靈魂隨影 瑞成法媼 黯然魂消 心神極度沮喪,好像失去了靈魂。黯然魂銷 黯然 心神沮喪的樣子 魂銷 靈魂離開了軀殼。形容心情極其沮喪 哀痛,以致心神無主的樣子。黯然銷魂 黯然 心懷沮喪 面色難看的樣子 銷魂 靈魂離開肉體。心懷沮喪得好像丟了魂似的。形...

和許字有關的詞語

許多,幾許,許可,特許,允許,讚許,許諾,許配,也許,或許,少許。 許的詞語 也許 許久 少許 自許 或許 不許 稍許 許配 容許 允許 准許 如許 讚許 些許 推許 興許 幾許 嘉許 許婚 應許 何許 默許 特許 稱許 期許 逆許 袁許 許肯 矜許 里許 小月 相關詞語 許國 許仙 許願 許父 許...

與孟有關的詞語,和孟有關的詩詞

孟陬 m n z u 1.孟春正月。正月為陬,又為孟春月,故稱。孟姜 m n ji n 1.春秋時齊為姜姓,故稱齊君之長女為孟姜。亦泛指世族婦女或美貌女子。2.即孟姜女。3.傳說為孤竹君的侍女。因被獻給殷紂王而投井自盡。孟冬 m n d n 1.冬季的第乙個月,農曆十月。孟光 m n u n 1.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