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生長有關的詞語 有關生長的詞語

時間 2023-07-08 19:35:12

生長的同義詞

1樓:會哭的禮物

生長

讀音】:[shēng zhǎng]

釋義】:1.出生成長;長大。2.生活。3.養育;生育。4.滋長。5.猶產生。6.猶言有生以來。

同義詞】:成長。

生長造句他們靠吃馬鈴薯健康生長。

土壤潮濕有助於植物生長。

血清反應阻止花粉管生長。

他幼年生長於奢華的環境。

乾草類生長較早,莖較直立。

生菜生長在「綠金山谷」中。

為此,常稱它為生存木生長。

熱帶植物在溫室裡茁壯生長。

生長是膨脹的乙個常數。

我們進入了松樹生長帶。

梯牧草特別多葉,且生長快。

這就好象觀察青草生長。

抗菌素促成耐藥變種的生長。

同義詞造句他已成長為22歲的青年了。

城市的成長產生了許多問題。

氣泡在上公升中聚集成長。

美國人一直忙於本土的。成長。

它能成長得別具一格。

但在短期內不會造成長遠的損害。

它吮吸土壤中的物質,迅速成長。

這是乙個仍在成長中的年輕國家。

老樹全被砍倒了,小樹在茁壯成長。

她正在逐步成長為乙個優秀鋼琴家。

既然播下了種子,那就會發芽成長。

乙個人要充分成長,絕不能太拘小節。

生長的近義詞 生長有什麼同義詞

2樓:優點教育

1、成長[chéng zhǎng]向成熟的階段發展;生長:年輕的一代在茁壯成長。

2、發展[fā zhǎn]事物由小到大、由簡單到複雜、由低階到高階的變化:事態還在發展。社會發展規律。

3、孕育[yùn yù]懷胎生育,比喻既存的事物中醞釀著新事物:海洋是孕育原始生命的溫床。

4、滋長[zī zhǎng]生長;產生(多用於抽象事物):有了成績,要防止滋長驕傲自滿的情緒。

有關筷子的詞語,與助力有關的詞語

無下箸處 象箸玉杯 借箸代籌 聞雷失箸 張良借箸 運籌借箸 臨食廢箸 箸長碗短 臨食廢箸 成語 箸 筷子。臨到吃時卻丟掉了筷子。形容心神不安的樣子。借箸代籌 成語 箸 筷子 籌 過去用以計算的工具,引伸為策劃。原意是借你前面的的筷子來指畫當前的形勢。後比喻從旁為人出主意,計畫事情。 甕有福藤綢 筷子...

有關壺的詞語,與狼有關的詞語

你好!那就太多了 水壺shu h 茶壺ch h 一壺y h 酒壺ji h 紫砂壺z sh h 鼻煙壺b y n h 夜壺y h 暖壺nu n h 噴壺p n h 尿壺ni o h 中流一壺zh ng li y h 一壺千金y h qi n j n 以錐餐壺y zhu c n h 懸壺問世xu n h...

與佛教有關的詞語大全,與佛教有關的詞語

西方浄土 賢劫 寫瓶 玄關 玄籍 香火社 玄門 玄音 顯教 顯密 顯報 夏中 小法 香室 求與佛教有關的 四字詞語 放下屠刀,bai立地成佛 duf ng xi t d o,zhil d ch ng f 佛家勸人改惡從善dao的話版。比喻作惡的人一 權旦認識了自己的罪行,決心改過,仍可以很快變成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