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萬有關的好詞語,與萬有關的好詞語

時間 2022-06-30 18:05:09

1樓:大盜楚留香

萬劫不復 萬人空巷 萬籟俱寂 萬紫千紅 萬馬奔騰 萬馬齊喑 永珍更新

萬壑爭流 萬眾一心 萬古長青 萬念俱灰 萬水千山 萬里無雲 萬頭攢動

萬馬齊瘖 萬事亨通 萬無一失 萬壽無疆 萬籟無聲 萬目睚眥 萬家燈火

萬里鵬翼 萬流景仰 永珍森羅 萬賴俱寂 萬古流芳 萬世師表 萬物之靈

萬事大吉 萬不得已 萬貫家私 萬家生佛 萬古長存 萬里鵬程 萬應靈丹

萬念俱寂 萬箭穿心 萬里長城 萬貫家財 萬壑千巖 萬古長春 萬死不辭

萬選青錢 萬古千秋 萬不失一 萬世流芳 萬載千秋 萬刼不復 萬萬千千

萬歲千秋 萬夫莫當 萬古留芳 萬箭攢心 萬世一時 萬世不易 萬語千言

萬夫不當 萬恨千愁 萬全之策 萬民塗炭 萬里迢迢 萬代千秋 萬賴無聲

萬死一生 萬別千差 萬全之計 萬死猶輕 萬里長征 萬戶千門 萬苦千辛

萬應靈藥 萬世無疆 萬縷千絲 萬目睽睽 萬緒千端 萬人之敵 萬簽插架

萬口一辭 萬緒千頭 萬口一談 萬口一詞 萬年無疆 一本萬利 日理萬機 氣象萬千 碧波萬頃 千恩萬謝 千辛萬苦 千呼萬喚 千山萬水 以一持萬 掛一漏萬 十萬火急 千萬買鄰 千門萬戶 千千萬萬

2樓:林梅妃

萬古長青;萬古流芳;萬貫家財;玩家燈火;萬籟寂靜;萬人空巷;萬頭攢動;萬無一失;永珍更新;萬眾一心;萬紫千紅;

3樓:手機使用者

萬紫千紅

千軍萬馬

千山萬水

千言萬語

千呼萬喚

千溝萬壑

千秋萬代

4樓:匿名使用者

千言萬語/千軍萬馬/萬念俱灰/萬紫千紅

5樓:

萬壽無疆 千秋萬代 千言萬語

與萬相關的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百萬、萬歲、

億萬、萬代、

萬般、萬事、

萬貫、萬能、

萬古、萬世、

萬惡、鉅萬、

萬籟、萬眾、

萬民、萬福、

萬國、萬幸、

萬曆、萬機、

萬千、萬萬、

萬丈、萬難、

萬物、萬分、

萬端、萬狀、

萬頃、萬羊、

庭萬、萬乘、

萬指、十萬、

吹萬、萬家、

驚恐萬狀、

相去萬里、

萬年長存、

巧捷萬端、

掛一漏萬、

報效萬一、

千章萬句、

計出萬全、

萬世之名、

萬剮千刀、

千千萬萬、

萬緣俱淨、

扶搖萬里、

傲睨萬物、

無萬大千、

煙波萬頃、

萬馬千軍、

千恩萬謝、

萬世不朽、

一日萬機、

萬里江山、

萬事如意、

倚馬萬言、

百萬富翁、

萬里河山

7樓:匿名使用者

萬一,千萬,百萬,萬般無奈,萬全,萬有。

關於萬()千()的四字詞語要多寫幾個最好

8樓:暖暖炊煙裊裊

萬古千秋    形容延續的時間極久。

萬壑千巖    形容峰巒、山谷極多。

萬縷千絲    千條絲,萬條線。原形容一根又一根,數也數不清。現多形容相互之間種種密切而複雜的聯絡。

萬水千山    萬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艱難遙遠。

萬紫千紅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萬別千差    形容種類多,差別大。

萬代千秋    指經歷年代極久遠。亦作「萬古千秋」、「萬載千秋」。

萬恨千愁    千、萬:形容多。指憂愁怨恨很多。

萬戶千門    指眾多人家。也形容屋宇深廣。

萬苦千辛    各種各樣的艱難困苦。

萬歲千秋    猶言千秋萬代,形容歲月長久。亦作「千秋萬歲」。

萬萬千千    形容數量極多。

萬緒千端    緒:絲頭。比喻事情的開端,頭緒非常多。也形容事情複雜紛亂。

萬緒千頭    緒:絲頭。比喻事情的開端,頭緒非常多。也形容事情複雜紛亂。

萬語千言    許許多多的話語。

萬載千秋    指經歷年代極久遠。同「萬代千秋」。

9樓:路過多多關照

萬語千言 萬水千山 萬縷千絲 萬紫千紅 萬古千秋 萬戶千門 萬緒千頭

和錢有關的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錢有關的成語 :

一錢不直、非錢不行、欠債還錢、青錢學士、

用錢如水、一錢太守、錢可通神、五色掛錢、

錢可使鬼、有錢有勢、千錢買鄰、餘錢剩公尺

錢過北斗、口不言錢、搖錢之樹、食日萬錢、

11樓:張蕊輕淺

找錢、有錢、錢包、價錢、賺錢、掙錢、榆錢、房錢、斂錢、賠錢、金錢、定錢、錢莊、酒錢、大錢、制錢、利錢、錢糧、零錢、小錢、洗錢、換錢、賭錢、值錢、銀錢、紙錢、湊錢、頭錢、趁錢、錢穀、本錢、洋錢、傭錢、月錢、工錢、成語:見錢眼開 - 錢可通神 - 愛錢如命 - 一錢不值 - 多錢善賈 - 日食萬錢

千與萬搭配的詞語有那些?

12樓:盧坤

千真萬確、千言萬語、千千萬萬、千呼萬喚、千山萬水、千軍萬馬、千家萬戶、千恩萬謝、千頭萬緒、千差萬別、千秋萬代、千變萬化。

13樓:知道小家

千差萬錯 千兵萬馬、 千思萬慮、 千難萬難、 千秋萬古、 千紅萬紫、 千村萬落、 千愁萬緒、 千迴萬轉、 千倉萬箱、 千刀萬剁、 千形萬狀、 千生萬劫

14樓:噯

成千上萬,千軍萬馬,千言萬語,

千()萬()的詞語有哪些?越多越好,有答必採

15樓:匿名使用者

千方百計 千錘萬鑿 千紅萬紫

16樓:匿名使用者

千呼萬喚 千刀萬剮 千變萬化

與數量有關的詞語是什麼

17樓:豬豬將軍

不計其數:沒法計算數目。形容很多。

不可勝數:勝:盡。數也數不過來。形容數量極多。

不勝列舉:勝:盡;枚:個。不能乙個個地列舉出來。形容數量很多。

成千累萬:形容數量極多。

成千成萬:形容數量極多。

千千萬萬:形容為數極多。

千倉萬箱:形容因年成好,儲存的糧食非常多。

千絲萬縷:千條絲,萬條線。原形容一根又一根,數也數不清。現多形容相互之間種種密切而複雜的聯絡。

萬縷千絲:千條絲,萬條線。原形容一根又一根,數也數不清。現多形容相互之間種種密切而複雜的聯絡。

千頭萬緒:緒:絲頭。比喻事情的開端,頭緒非常多。也形容事情複雜紛亂。

千端萬緒:形容事情雜,頭緒多。

經緯萬端:比喻頭緒極多。

千門萬戶:形容房屋廣大或住戶極多。

無窮無盡:窮:完。沒有止境,沒有限度。

層出不窮:層:重複;窮:盡。接連不斷地出現,沒有窮盡。

源源不絕:源源:水流不斷的樣子。形容接連不斷。

不一而足:足:充足。指同類的事物不只乙個而是很多,無法列舉齊全。

與「樂觀」有關的詞語?

18樓:匿名使用者

與「樂觀」有關的詞語有金龜換

酒、達人知命、達士通人、明月入懷、磊落颯爽等。

金龜換酒 [ jīn guī huàn jiǔ ]

釋義:金龜:袋名,唐代**的一種佩飾。 解下金龜換美酒。形容為人豁達,恣情縱酒。

例句:唐·李白《對酒憶賀監詩序》:「太子賓客賀公,於長安紫極宮一見餘,呼余為『謫仙人』,因解金龜,換酒為樂。」

達人知命 [ dá rén zhī mìng ]

釋義:達人:通達事理的人。指心胸豁達的人,安于命運。

例句:唐·王勃《滕五閣序》:「君子安貧,達人知命。」

達士通人 [ dá shì tōng rén ]

釋義:通人:學識淵博貫通古今的人。指心胸豁達,學識淵博的人。

例句:宋·陸游《雍煕請機老疏》:「伏望尊官長者,達士通人,共燃續慧命燈,不惜判虛空筆,起難遭想,結果勝緣。」

明月入懷 [ míng yuè rù huái ]

釋義:比喻人心胸開朗。

例句:南朝宋·鮑照《代淮王》詩:「朱城九門門九閨,願逐明月入君懷。」

磊落颯爽 [ lěi luò sà shuǎng ]

釋義:形容人豪邁開朗。

例句:梁啟超《袁崇煥傳》第七節:「不然,以磊落颯爽之袁督師,而何以自危至是。」

參考資料

19樓:初香天蘭萊

積極陽光

開朗達觀

豁達曠達

自信向上

進取昂揚

奮進綻放

微笑快樂

勇往直前

前程萬里

百折不撓

一往無前

欣欣向榮

其樂無窮

其樂融融

逍遙自在

甘之如飴

樂此不疲

神采奕奕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意氣風發

樂在其中

苦中作樂

妙趣橫生

積極向上

喜氣洋洋

喜上眉梢

信心百倍

信心十足

前程似錦

時來運轉

勝利在望

紫日可待

與陽光有關的詞語,越多越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驕陽似火,陽光高照,萬里晴空

2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月重光、風和日麗、金燦燦

關於萬有引力,萬有引力與什麼有關

f與m成正比,接著牛頓又根據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推出,行星吸引太陽的李根太陽吸引行星的力,大小相等並且具有相同的性質。因此既然這個力與行星的質量m成正比,也應該跟太陽的質量m成正比。這裡要注意,f與m和m都成正比。當我們說f與m成正比是,隱含著其他可變數均不變的前提。也就是說,當我們說f與m成正比時,m...

有關萬有引力定律,下列關於萬有引力定律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A 萬有引力定律是克卜勒發現的B 萬有引力定律F Gm1m2r

你說的f正比於m r 2 這個m是地球的質量 是牛頓整理萬有引力前的乙個公式,但這不是最終表示式,也就是說f除了與m r 2 這個m是地球的質量 成正比外還與 太陽的質量 m 也有關係,也存在正比的關係。最終的表示式應該是 f g m1m2 r r g 6.67 10 11n m 2 kg 2 不能...

萬有引力 重力 向心力的關係,萬有引力與重力和向心力間的詳細關係

1 在實際用中公式一適用任何你能見到的計算式,在地球上的物體也只能適用使用這個式子,而不可用式子二,在離開地球後公式一和公式二可以互換。2 忽略地球自轉時,由於沒有向心力所以萬有引力和重力相等,如果有地球自轉,那麼除極點外地球上其他地方重力大小約等於萬有引力大小,因為向心力遠遠小於重力可以忽略,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