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有引力的源頭是什麼?怎樣解釋萬有引力現象?

時間 2023-05-25 16:48:06

1樓:鐵打小陽

萬有引力的本質是什麼?是如何產生的?

萬有引力是怎麼形成的

2樓:

萬有引力的產生原因是乙個有質量的物體使它周圍的時空發生彎曲,在彎曲的時空裡物體自然地沿測地線運動,表現為同一方向靠攏則稱為萬有引力,萬有引力的本質是時空彎曲的表現。

萬有引力是怎麼產生的

3樓:新科技

提起萬有引力,人們總會想起牛頓和蘋果樹的故事。萬有引力定律的提出是人類科學史上乙個很大的進步,它既解釋了原來無法解釋的很多物理現象,又開啟了更多未知領域的大門。那麼萬有引力是怎麼產生的呢?

1、 引力而按照廣義相對論的理論,太陽周圍的時空被太陽巨大的質量影響,形成時空彎曲,而行星則是按照其測地線運動,相當於在慣性系中所作的勻速直線運動。

2、 具體到黑洞這種極端條件下的宇宙天體。它有極強的吸引力,科學家在解釋這種吸引力的時候,把它的原因歸結為空間彎曲。而造成空間彎曲的原因是黑洞本身的巨大質量。

3、 所以說到引力歸根結底是和質量有關,萬有引力是把引力視為由質量引起的一種基本力,而愛因斯坦相對論則把引力視為質量引起的時空彎曲的表現。

萬有引力是怎樣產生的?

4樓:兆初晴謬美

自從牛頓提出「萬有引力」這個理論以來,人們一直認為引力來自物體的本身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乙個物體對另乙個物體產生的引力是兩物體各自消耗宇宙能量的同時,兩物體之間產生了弱能量區,從而產生了引力。

弱能量區是怎樣產生的呢?前面我們提到過正能子撞擊願子核時,這一顆正能子壽命結束,所以說整個內宇宙的所有物質都在消耗內宇宙的能量。

高密度的正能子在穿過乙個物體時,必然要消耗一部分正能子。那麼正能子在穿入一物體的密度,就高於穿出密度。那麼穿出面就形成了弱能量區。

我們舉乙個這樣的例子,我們拿一塊有色玻璃放在太陽光下,那麼玻璃下的光線強度就沒有玻璃上面大。下面相比而言就形成了弱光區。為什麼呢?

因為一部光線被有色玻璃消耗了,那麼正能子在穿過一物體時也是這個道理。一部分正能子被原子核消耗了,穿出這一物體時的正能子就沒有穿入時多,這就在穿出面形成了弱能量區。因為正能子來自四面八方,所以在物體的任何一面都有弱能量區,弱能量區就是引力區。

如果你還看不懂,我來舉個這樣的例子,比如:甲、乙兩個人面對面站立。從甲人的背面穿進100億顆正能子(假設100億顆正能子的衝擊力等於100牛頓)那麼穿出甲人的身體時只有90億顆正能子,也就是說甲人從這個方向來的正能子,消耗了10億顆,那麼剩下90億顆正能子從正面衝擊乙人,而乙人還有100億顆正能子從他背面衝擊,也就是說有乙個100牛頓的力從背面向進推乙,而乙的正面有90牛頓的力向後推乙,那麼這兩力相減,乙就有向甲10牛頓的力,同樣道理,甲也有向乙10牛頓的力(假設甲、乙兩個體重相等)這10牛頓的力就是引力,這就是我要解說的萬有引力現象。

關於萬有引力,萬有引力與什麼有關

f與m成正比,接著牛頓又根據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推出,行星吸引太陽的李根太陽吸引行星的力,大小相等並且具有相同的性質。因此既然這個力與行星的質量m成正比,也應該跟太陽的質量m成正比。這裡要注意,f與m和m都成正比。當我們說f與m成正比是,隱含著其他可變數均不變的前提。也就是說,當我們說f與m成正比時,m...

萬有引力定律,萬有引力定律是什麼?

丁瓊華慄圖 不完全正確,是兩個物體在任何情況下的相互作用力叫做萬有引力,距離是兩物體的重心間的直線距離。 任何有質量的倆物理間存在相互的吸引作用 橋谷桖 萬有引力就是因為質量的原因 使得兩個物體之間產生相互作用力 大小等於兩個物體質量的乘積乘以引力常數g再除以距離的平方 萬有引力是由於物體具有質量而...

關於萬有引力。我錯了嗎,關於萬有引力

敢於去想象是值得肯定的,很多我們認為當然的事情在剛提出來時也被人當笑話。我想萬有引力是有的。比如說月亮上沒有大氣層,但那也有重力。高中生還是初中生?我們說同時落地的時候,已經是把空氣的影響忽略掉的。其實落地時間是不同的,因為不同大小,不同形狀,受到空氣的阻力所出現的逆加速度是不同的。從羽毛的下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