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萬有引力公式,高中物理萬有引力定律公式的適用條件各是什麼?

時間 2021-09-01 04:35:46

1樓:流星泉

還有環繞星球運動時 做圓周運動 你先受力分析 分析什麼提供向心力 然後用向心力等於mv2/r

2樓:

常用要有

gmm/r^2=mr(2π/t)^2=(mv^2)/r=(mv2π)/t

=mrw^2

密度=3g/4πrg(r為該星球的半徑)

mg=gmm/r^2

應用變式

求天體質量(以地球質量計算為例

①知月球繞地球運動的週期t,半徑r

由gmm/r^2=mr(2π/t)^2

得,m=4(π^2)(r^3)/gt^2

②知月球繞地球運動的線速度v和半徑r

由gmm/r^2=(mv^2)/r,

得m=(rv^2)/g

③知月球繞地球運動的限速的v和週期t

由gmm/r^2=(mv2π)/t

得m=(2πvr^2)/tg=(tv^3)/2πg④知地球的半徑r和地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g

由**代換(mg=gmm/r^2)知m=gr^2/g

3樓:匿名使用者

f引=g*mm/r^2(r是物體至地球球心的距離)

gm=gr^2(由f引=mg推出)

4樓:我叫王嘯天

……它本身也沒幾個啊……

開普勒定律不算的話就只有gmm/r'2=f還有個**代換

g=gm/r'2

高中物理萬有引力定律公式的適用條件各是什麼?

5樓:情感新港灣

高中物理萬有bai

引力定律公式的適

du用條件zhi:只對於

質點或者可視dao為質點的內

物體適用。

萬有容引力定律是艾薩克·牛頓在2023年於《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上發表的。牛頓的普適的萬有引力定律表示如下:任意兩個質點有通過連心線方向上的力相互吸引。

該引力大小與它們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它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與兩物體的化學組成和其間介質種類無關。

當牛頓非凡的工作使萬有引力定律能夠為數學公式所表示後,他仍然不滿於公式中所隱含的“超距作用”觀點。他從來沒有在他的文字中“賦予產生這種能力的原因”。在其它情況下,他使用運動的現象來解釋物體受到不同力的作用的原因,但是對於重力這種情況,他卻無法用實驗方法來確認運動產生了重力。

此外,他甚至還拒絕對這個由地面產生的力的起因提出假設,而這一切都違背了科學證據的原則。

牛頓的經典力學只適用於低速、巨集觀、弱引力,而不適用於高速、微觀與強引力。

6樓:匿名使用者

萬有引力基本都使用

而向心力公式在做勻速圓周運動的時候使用

在做勻速圓周運動的時候,萬有引力等於向心力

7樓:你沒機會的

萬有引力在廣義宇宙下都適用,後面的是向心力吧?只適用於圓周運動

高中物理 萬有引力

v wr徑越大,速度越大,前提是解角速度要不變,在不同軌道上的衛星,它們的角速度是不同的,所以不能用此式來說。還想問下 v 根號下gm r 和v wr 乙個 v和r成正比 乙個成反比 我做這類題時 這種關係總是做反了 請問怎麼分析 謝謝 你要明白這兩式的出處,第一式,來自萬有引力是衛星做圓周運動的向...

萬有引力各個常用公式及應用條件,高中物理萬有引力定律公式的適用條件各是什麼?

名嘴單挑王 表面重力加速度 gmm r平方 mg 軌道上的重力加速度 gmm r r 平方 mg 人造地球衛星 gmm r平方 mv平方 r gmm r平方 mw平方r 注 w為角速度gmm r平方 m 2派 t 平方r 注 t為週期gmm r平方 ma向 注 a向為向心力加速度 g 6.67 10...

高中萬有引力題,高中萬有引力物理題

設兩個星體的質心分別為點a和b,間距ab大小為l,物體移動到hn上某一點c時,ac bc s l 2 cos h h為ac和ab的夾角。根據萬有引力公式,星體a或者b與物體c之間的萬有引力大小由下式確定 f m m g s s 1 很容易知道兩個星體對物體的萬有引力在ab方向上的分力等大反向,相互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