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萬有引力公式中,r是指,物理萬有引力公式中r到底指的是繞行者的半徑還是繞行者的軌道半徑還是中心天體的半徑?我物理學的不好,

時間 2021-08-30 10:36:00

1樓:匿名使用者

1,萬有引力是物體與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r是指兩物體質心的距離,而對於星體來說質心基本就是星球的球心,而軌道上的物體基本可以看成質點,因此r類似與軌道半徑。

2,應為物體到地心的距離。

3,為衛星到地心的距離,和2是一樣一樣一樣的。

2樓:

1,指兩星球球心之間的距離(質量均勻分布的星球)2,還是物體到球心的距離

3,還是到球心的距離

1的原因是因為星球的半徑遠小於執行軌道的半徑,忽略不計了,所以只算執行軌道的半徑

3樓:

二是指地球的半徑;三是指衛星到地心的距離

4樓:手機使用者

萬有引力公式本身只對質點適用,但是從數學上可以得到質量均勻球體對球外質點產生的引力可以等效為同等質量位於球心質點所產生的引力。

因此r必然是球心到球心,軌道半徑即可以看做是球心到球心的距離到地面的距離肯定就不對了,地球半徑必須加到r裡面去樓主誤解了此處軌道的概念。例如地球和太陽之間的引力用地球公轉軌道半徑,火星和太陽之間的引力用火星公轉軌道半徑,不能說地球和火星之間引力還用地球軌道半徑,地球和火星之間不是圓周運動的關係。

r一定是取球心的距離

物理萬有引力公式中r到底指的是繞行者的半徑還是繞行者的軌道半徑還是中心天體的半徑?我物理學的不好,

5樓:崇鸞

按你的說法,應該是繞行者的軌道半徑。萬有引力公示裡面的r,你可以理解為兩個物體重心(如果物體是球體,且密度分布均勻,那麼其重心就是球心)之間的距離。

6樓:歸墟_**_靜寂

指兩球體之間球心的連線,基本是兩物體間的距離

7樓:卻平凡

軌道半徑的說,一般是兩者中心連線的長度

高中物理,萬有引力公式,高中物理萬有引力定律公式的適用條件各是什麼?

流星泉 還有環繞星球運動時 做圓周運動 你先受力分析 分析什麼提供向心力 然後用向心力等於mv2 r 常用要有 gmm r 2 mr 2 t 2 mv 2 r mv2 t mrw 2 密度 3g 4 rg r為該星球的半徑 mg gmm r 2 應用變式 求天體質量 以地球質量計算為例 知月球繞地球...

萬有引力的物理題,物理萬有引力的題

我給你提供一些資料吧!萬有引力定律 全章複習 萬有引力定律主要包含以下的幾個知識點 1.地心說的內容 4句話 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其他星球都圍繞地球做勻速圓周運動,而地球不動。2.日心說的內容 4句話 太陽是宇宙的中心,其他行星都圍繞地球做勻速圓周運動,而太陽不動。日心說是波蘭科學家天文學家哥白尼創立...

高中萬有引力題,高中萬有引力物理題

設兩個星體的質心分別為點a和b,間距ab大小為l,物體移動到hn上某一點c時,ac bc s l 2 cos h h為ac和ab的夾角。根據萬有引力公式,星體a或者b與物體c之間的萬有引力大小由下式確定 f m m g s s 1 很容易知道兩個星體對物體的萬有引力在ab方向上的分力等大反向,相互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