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萬有引力定律,下列關於萬有引力定律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A 萬有引力定律是克卜勒發現的B 萬有引力定律F Gm1m2r

時間 2022-09-18 16:10:06

1樓:追理一元素

你說的f正比於m/r^2(這個m是地球的質量)是牛頓整理萬有引力前的乙個公式,但這不是最終表示式,也就是說f除了與m/r^2(這個m是地球的質量)成正比外還與(太陽的質量)m'也有關係,也存在正比的關係。

最終的表示式應該是:

f=g*m1m2/(r*r) (g=6.67×10^-11n•m^2/kg^2)

不能直接用乙個不完整的表示式:f=m/r^2來推理得出:r.f是不變的,那不是說地球和太陽的質量是相等。

而是根據正確的完整的表示式來確定地球和太陽直接的引力關係。

2樓:端木寶寶的家

不是的!

萬有引力定律是:f=gmm/r^2

f與m/r^2成正比,是指對於乙個物體而言,比如,單獨對太陽來說,其他星體對它的萬有引力與這個星體的質量和距離平方比呈正比!明白了嗎?

關於萬有引力定律的知識嗎?你在問!

可以給你整理一遍!如果不是問萬有引力的知識不幫你整理了!

3樓:歹毒的老綿羊

公式是這個f=(gm1m2)/r2,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其中的m=gm1m2是g乘上地球和太陽質量的積,不是但但地球或太陽的質量!!

下列關於萬有引力定律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a.萬有引力定律是克卜勒發現的b.萬有引力定律f=gm1m2r

4樓:我愛血色餶搦

a、萬有引力定律是牛頓發現的,故a錯誤.

b、萬有引力定律f=gmmr

中的g是乙個有單位的比例常數,其常用的值為g=6.67×10-11n?m2/kg2,故b正確.

c、雖然如何兩個物體之間都有萬有引力了,但是萬有引力定律的公式只適用於質點之間、均質球體之間或質點與均質球體之間的萬有引力的計算,故c錯誤.

d、磁性分離球之間的作用力主要是磁場力,不能用f=gmmr來計算,故d錯誤.

故選:b.

萬有引力定律是什麼

5樓:我是大角度

萬有引力定律的定義:

任意兩個質點有通過連心線方向上的力相互吸引。該引力大小與它們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它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與兩物體的化學組成和其間介質種類無關。

萬有引力定律是艾薩克·牛頓在2023年於《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上發表的。

萬有引力定律的發現是近代經典物理學發展的必然結果。科學史上普遍認為,這一成果應該歸功於偉大的牛頓。

其他傑出的科學家如胡克、哈雷等在這一方面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但與牛頓相比,他們的觀點和研究方法總是存在著這樣或那樣的缺陷,最終與跨時代的科學發現失之交臂。

牛頓在推出萬有引力定律時,沒能得出引力常量g的具體值。g的數值於2023年由卡文迪許利用他所發明的扭秤得出。卡文迪許的扭秤試驗,不僅以實踐證明了萬有引力定律,同時也讓此定律有了更廣泛的使用價值。

6樓:叫那個不知道

萬有引力定律是艾薩克·牛頓在2023年於《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上發表的。牛頓的普適的萬有引力定律表示如下:

任意兩個質點有通過連心線方向上的力相互吸引。該引力大小與它們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它們距離的平方成反比,與兩物體的化學組成和其間介質種類無關。

擴充套件資料

牛頓的猜想

地球與太陽之間的吸引力與地球對周圍物體的引力可能是同一種力,遵循相同的規律。

猜想的依據

(1)行星與太陽之間的引力使行星不能飛離太陽,物體與地球之間的引力使物體不能離開地球;(2)在離地面很高的距離裡,都不會發現重力有明顯的減弱,那麼這個力必然延伸到很遠的地方。

檢驗的思想

如果猜想正確,月球在軌道上運動的向心加速度與地面重力加速度的比值,應該等於地球半徑平方與月球軌道半徑平方之比,即

。檢驗的結果

地面物體所受地球的引力,與月球所受地球的引力是同一種力。

7樓:0熊小乖

任何物體之間都有相互吸引力,這個力的大小與各個物體的質量成正比例,而與它們之間的距離的平方成反比。如果用m1、m2表示兩個物體的質量,r表示它們間的距離,則物體間相互吸引力為f=(gm1m2)/r^2,g稱為萬有引力常數。

萬有引力定律是牛頓在2023年出版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一書中首先提出的。牛頓利用萬有引力定律不僅說明了行星運動規律,而且還指出木星、土星的衛星圍繞行星也有同樣的運動規律。他認為月球除了受到地球的引力外,還受到太陽的引力,從而解釋了月球運動中早已發現的二均差,出差等。

兩個可看作質點的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可以用以下公式計算:f=g·m₁·m₂/r^2。即萬有引力等於引力常量乘以兩物體質量的乘積除以它們距離的平方。

其中g代表引力常量,其值約為6.67×10^-11 n·㎡ /kg^2,為英國物理學家、化學家亨利·卡文迪許通過扭秤實驗測得。

17世紀早期,人們已經能夠區分很多力,比如摩擦力、重力、空氣阻力、電力和人力等。牛頓首次將這些看似不同的力準確地歸結到萬有引力概念裡:蘋果落地,人有體重,月亮圍繞地球轉,所有這些現象都是由相同原因引起的。

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簡單易懂,涵蓋面廣。

萬有引力的發現,是17世紀自然科學最偉大的成果之一。它把地面上的物體運動的規律和天體運動的規律統一了起來,對以後物理學和天文學的發展具有深遠的影響。它第一次揭示了自然界中一種基本相互作用的規律,在人類認識自然的歷史上樹立了一座里程碑。

8樓:匿名使用者

萬有引力定律:自然界中任何兩個物體都是相互吸引的,引力的大小與兩物體的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兩物體間距離的平方成反比。

公式表示: f=g*m1m2/(r*r)

(g=6.67×10^-11n•m^2/kg^2)f: 兩個物體之間的引力

g: 萬有引力常數

m1: 物體1的質量

m2: 物體2的質量

r: 兩個物體之間的距離

依照國際單位制,f的單位為牛頓(n),m1和m2的單位為千克(kg),r 的單位為公尺(m),常數g近似地等於6.67×10-11次方n·m2㎏-2次方(牛頓公尺的平方每千克的平方)。

9樓:匿名使用者

萬有引力

定律:屬於自然科學領域定律,自然界中任何兩個物體都是相互吸引的,引力的大小跟這兩個物體的質量乘積成正比,跟它們的距離的二次方成反比。

萬有引力定律是牛頓在2023年出版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一書中首先提出的。牛頓利用萬有引力定律不僅說明了行星運動規律,而且還指出木星、土星的衛星圍繞行星也有同樣的運動規律。他認為月球除了受到地球的引力外,還受到太陽的引力,從而解釋了月球運動中早已發現的二均差,出差等;另外,他還解釋了彗星的運動軌道和地球上的潮汐現象。

根據萬有引力定律成功地預言並發現了海王星。

萬有引力定律出現後,才正式把研究天體的運動建立在力學理論的基礎上,從而創立了天體力學。 簡單的說,質量越大的東西產生的引力越大,這個力與兩個物體的質量均成正比,與兩個物體間的距離平方成反比。地球的質量產生的引力足夠把地球上的東西全部抓牢。

萬有引力定律傳入中國:《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牛頓最重要的著作,2023年出版。該書總結了他一生中許多重要發現和研究成果,其中包括上述關於物體運動的定律。

他說,該書「所研究的主要是關於重、輕流體抵抗力及其他吸引運動的力的狀況,所以我們研究的是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該書傳入中國後,中國數學家李善蘭曾譯出一部分,但未出版,譯稿也遺失了。現有的中譯本是數學家鄭太樸翻譯的,書名為《自然哲學之數學原理》,2023年商務印書館初版,1957和2023年兩次重印。

10樓:匿名使用者

— 評論 —

gj160103012458

0我來解釋什麼是萬有引力,其實蘋果落地並不是地球有引力,而是大氣層的大氣壓力,比如飛行的小鳥和飛機,它們改變了大氣壓力,所以能飛起來,然而太空上沒有大氣壓,所以物體都是漂浮的,而地球上有大氣壓,所以物體不能漂浮,只有改變大氣層的大氣壓力,物體才能飛起來,像火箭那樣改變大氣壓力所以能飛起來。而太空中有磁力場,初步估計是磁力使星球轉動,星體的形成也是磁場的原因。

有關萬有引力的說法中,正確的有(  )a.萬有引力定律是牛頓發現的,同時他還測出了萬有引力常量的值b

11樓:倫驪雋

a、萬有引力定律是牛頓發現的,萬有引力常量的值是由卡文迪許第乙個測量出來的,故a錯誤.

b、f=gmmr

中的g是比例常數,適用於任何兩個物體之間,它有單位,單位為n?m2/kg2,故b錯誤.

c、地球對物體有引力,物體對地球也有引力,它們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故c錯誤.

d、地面上自由下落的蘋果和天空中執行的月亮,受到的都是萬有引力,故是相同性質的力,故d正確.

故選:d.

下列關於萬有引力定律說法正確的是(  )a.萬有引力定律是牛頓發現的b.萬有引力定律適用於質點間的相

12樓:何曼辭

a、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故a正確;

b、萬有引力定律適用於任何兩個物體,萬有引力的公式適用於計算質點間的萬有引力,故b錯誤;

c、根據單位制知,引力常量是有單位的,故c錯誤;

d、對於萬有引力的計算式知,兩個質量分布均勻的球體,r是兩球心間距離,故d正確.

故選:ad

下列關於萬有引力定律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a.萬有引力定律是牛頓在總結前人研究的基礎上發現的b.公

13樓:

a、萬有引力定律是牛頓在總結前人研究的基礎上發現的.故a正確.b、公式f=gmmr

中的g是乙個比例常數,單位為nm2/kg2.故b錯誤.c、公式f=gmmr

中的r是指兩個質點間的距離或兩個均勻球體的球心間的距離.故c正確.d、公式f=gmmr

適用於質點間的萬有引力,當距離r趨向於0時,公式不再適用.故d錯誤.故選ac.

萬有引力定律,萬有引力定律是什麼?

丁瓊華慄圖 不完全正確,是兩個物體在任何情況下的相互作用力叫做萬有引力,距離是兩物體的重心間的直線距離。 任何有質量的倆物理間存在相互的吸引作用 橋谷桖 萬有引力就是因為質量的原因 使得兩個物體之間產生相互作用力 大小等於兩個物體質量的乘積乘以引力常數g再除以距離的平方 萬有引力是由於物體具有質量而...

高中物理,萬有引力公式,高中物理萬有引力定律公式的適用條件各是什麼?

流星泉 還有環繞星球運動時 做圓周運動 你先受力分析 分析什麼提供向心力 然後用向心力等於mv2 r 常用要有 gmm r 2 mr 2 t 2 mv 2 r mv2 t mrw 2 密度 3g 4 rg r為該星球的半徑 mg gmm r 2 應用變式 求天體質量 以地球質量計算為例 知月球繞地球...

比較庫倫定律和萬有引力定律,它們有哪些相似之處,又有哪些不同之處

物理天秤座 都滿足平方反比律,根據公式可以看出,其形式極為相似,很難說是否能將其統一到一起 夜雨刺客 相似 兩個或多個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 方程形式 不同 前者為短程力,後者為長程力 前者大,後者小 你明白各個字母的含義就會明白了。 花中君子 庫侖定律,真空中兩個點電荷會相互作用,其相互作用力f k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