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樣引導說服10歲男孩的自卑好鬥的心理

時間 2022-09-18 16: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他多說一些正面的詞語,灌輸一些正面的思想。

想出所有你知道的,美麗、激勵他的字眼,如“輕鬆的”“分享的”“關懷的”“和平的”“熱情的”等,這些文字會慢慢將“輕鬆的”“分享的”“關懷的”“和平的”“熱情的”力量,送達他的內心。

另外,還要給他正確的引導。

讓他明白“強”的表現不在於毆打同學,更表現在知識的豐富,美好的心靈等等

2樓:桐妍

可以讓他參加一個夏令營,體驗一下集體生活,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3樓:後知後覺的先知

應該多鼓勵他看到他的優點就去鼓勵他,還要放大他的優點。給他找點別的事做,打籃球,踢球什麼的,給他培養集體觀念,讓他覺得身邊的小朋友是他需要的,不是他的敵人,讓他感覺到擁有朋友的快樂!

10歲男孩子的心理特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可愛,體貼,善解人意,十歲估計還沒出現叛逆現象,還是很溫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1歲娃,首先,請大家牢記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孩子的成長,並不是“必然”會一直“進步”。他們的進步是呈螺旋式的,有時候會“倒退”,原本平衡的心態和發展會間或變得不平衡,甚至出現極端的轉變,包括性格的走向都會發生開朗或者內斂之間的轉換。

大體上,孩子的成長過程中,2歲左右、6歲左右、11歲左右,是3個最厲害的不平衡不合順期。這些時段中的孩子,不但讓父母很煩惱(因為他們太反叛,情緒也很負面),而且他們自己也很煩惱。這其實是因為身體和心理的成長給他們帶來嚴重的不平衡,而他們自己為年齡幼小,駕馭不了這些不平衡。

做父母的如果能牢記叛逆期的孩子實際上是掙扎在他們自己成長的不平衡中,就容易理解、體諒、接納孩子的“不乖”了。當然,也就能夠更寬厚地對待自己和孩子間的矛盾與衝突了。

我們先整體上看看10--14歲孩子的發展。10歲的孩子大多處於平衡階段,內在與外在都滿合順,和周圍社會包括家庭相處融恰。11歲的孩子則完全不同,很多6歲孩子甚至2歲孩子帶給我們的磨礪都會重現。

他們情緒不穩定(時晴時雨),不願意遵守規則(包括有意做錯),而且很敏感。12歲孩子又變回善解人意樂於合作的“乖娃娃”。13歲呢,變為內向了,喜歡獨處,遠離人群,包括躲著父母。

到了14歲,再一次轉變,他們什麼都好奇,什麼都精力充足地去做,相當獨立,人也快樂很多。

11歲孩子最大的特徵,是以自我為中心。他不願意合作,哪怕稍做讓步就能讓事情順利進行。他行動拖拉,但挑剔起媽媽的不是來卻半點也不遲疑,奉行“寬以律己,嚴以待人”的態度。

這時候也是家長最別指望孩子來協助家務的年齡。

這段時間11歲娃和媽媽的關係最差,他時刻和你抗辯,反抗多於合作。有趣的是,他和外人相處比則通情達理很多。因此,如果可能的話你不妨襲用中國傳統的“易子而教”,倒會是個很好的解決方案。

11歲是煩惱最多,害怕的東西也最多的年齡。他們最煩惱的事情,和10歲孩子一樣,是上學、家庭作業和學校課程。其次,媽媽的生活、自己的身體發育也是他們煩惱的事情。

他們還害怕蛇蟲等動物,害怕黑暗,甚至孩子怕高。他會覺得自己越變越壞,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他們與家人以外的人相處還好,不過和媽媽很過不去。

有時候哪怕和朋友玩的時候,為了爭東西或者爭輸贏也會有欺瞞的行為,包括拿商店裡的東西。他相當的憂鬱、笨拙。對別人對自己都挺吹毛求疵的,卻討厭別人批評他。

在學校裡的行為也越來越糟。他不但可能討厭上學,還可能討厭老師;不但討厭上課、寫作業,而且也真的很容易疲倦、分心,甚至生病。當然,比在家裡好不少。

還有,他可能早上上學前常常情緒敗壞,但下課時又往往變得滿開心的了。

6樓:

心理包括很多方面的內容,您想要全面瞭解的話就需要看書了。

一個10歲的孩子,心理有不良健康的反應。我們大人應該怎麼做?

7樓:將軍愛妞妞

啥叫不良健康啊?是不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啊?我認為10歲可以交流了,不要哄、不要騙,不要暴力恐嚇,開誠佈公的談,如果多次無果,重手打,你看看他什麼反應,要是不求饒,露出仇恨的表情,建議直接打到你不認識為止。

8樓:匿名使用者

嗯,你覺得怎麼樣才是正常的?

如何讓自己走出自卑心理

9樓:我是我的鳥

其實你的這個問題,從你的經歷來看,確實走過了一個你傷心的童年,人間的親情在你的身上讓你感覺到很奢侈,所以你渴望別人關心你,愛你,在這樣親人都慢慢離你而去的時候,你的心裡滿是悲傷,但是人都會是長大的,都會成熟的,我們自己的童年過去了,但是在我們的子女身上,我們要努力,不能讓自己的悲影再次重演,所以你要重整起來,要心裡有一個口號,我能行。

可能你說你休假兩月了,為什麼還調整不過來,是因為我們太給自己面子了,太在乎自己的面子了,閒著,無聊,亂髮狂的時候,還不如自己去幹幹,不要太在乎自己,也不要有別人老是笑話你的感覺,幸福是奮鬥出來的,因為我能行,因為我有自尊,因為我要改變自我,改變我生活的環境,行動吧,幸福就在眼前,就是需要你邁開腳步走過去!

因為藍色的天空永遠在你的頭頂;綠色的樹蔭在你周圍;善良的人們永遠會伸出手來幫助你,這個世界是永遠有愛的,關鍵是自己要走出這一步。

10樓:眯著眼睛觀星空

建立自信,克服自卑心理,首先要提高自我期望,善於發現自己的 長處,學會自我肯定。經常對著鏡子練習微笑,鍛鍊自己內心的強大,每天都要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

建議經常參加各種聚會,試著主動與陌生人進行交談,交談時要大膽正視對方的眼睛,勇於表達自己,擴大自己的交際圈。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完全不需要自卑,相信自己,你就是最棒的,加油。

始終堅信“我能行”、“我也能夠做好”。 成功了,自信心得到加強;失敗了,我們也不應氣餒,不妨告訴自己“勝敗乃兵家常事,慢慢來我會想出辦法的。”

11樓:76998309深藍

千萬別老呆在屋裡不出去,這樣就算是活潑的人,馬上也會不說話、很抑鬱。

我也是那種很自卑的人,總覺得接觸的人們高我一等,跟別人說話還總要看人家的臉色,覺得自己很卑微,要是出了什麼問題,首先要責怪自己。

我也知道這樣不好。人們生來平等,難道僅僅從相貌、金錢就能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嗎?那也太不公平了,而且本來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

自卑的時候,總是想自己欠著別人什麼,逛街連那種精品店都不敢進門,但總要想辦法的,因為這一輩子總要改的,要過上好日子,遲早要面對各種問題,首先不能退縮。

其實網上有很多“平民”的,和我們一樣,沒錢、沒相貌,但不代表我們沒有思想,我們的思維很犀利,當大老闆的道德也不一定高尚,你要看到別人有很多缺點。

這些都是心裡話。但現在想拜託這種情況,也有辦法,而且是很好的辦法:

第一,害怕一個人的時候(比如說面試官),想象他只穿著大褲衩的樣子,他晚上就是那個樣子,而且表情很猥瑣,這個時候就不會緊張了。

第二,去思考,自己到底為什麼自卑,是什麼地方不如別人呢?其實你越是交流的少,越看不到別人的缺點。不要那麼完美主義,明星也會放屁、便祕。

覺得自己有缺點就改,讓自己也欣賞自己。完美主義者不應該只會自卑自責,也應該自戀。

第三,最重要的,我覺得去幫助別人,這點很重要,讓別人享受你的勞動成果、讓別人感激你,那個時候你會覺得自己的存在很有意義,而且發自內心的高興。去幫助別人、和大家一起工作學習生活。

加油。我也是。

12樓:太原科大心理

沒有絕對的聰明與否,關鍵是在於你的態度,適當改變一點點,比如多跟人交流,多一些戶外活動,多暗示自己要快樂,如果還是不行,建議還是找心理老師溝通下。

13樓:晏煒觀點秀

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很讚了!

14樓:阿彌陀佛

與人為善,包容他人,順其自然就好,只要我們做一個好人,就不必自卑,推薦《大悲咒》可以聽一聽,南無金剛仙佛

15樓:切聽風飲

自卑 和笨 有很大區別 但主要是 你家庭原因 你心裡有 一點陰影 但你可以找 心理諮詢師 去調節心裡的 自卑 這樣 你會越來越開朗 其實你不笨 是你自己認為你笨 所以導致你現在 自卑特別嚴重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不幸的事,但也有值得高興的事啊.風雨之後你會看到彩虹的。你比別人經歷的更多,那麼你的人生就比別人更精彩。相信你的以後會是美好的。

17樓:兜風

首先不得不說世上沒有名義上的笨人,只有自己預設自己比不上別人的人。每人經歷都不盡同,幹嘛和別人比形成攀比心理,自己做到問心無愧就好。讀書過程不外是吸取前人經歷使自己少走彎路,讀書成績在人生面前分文不值沒必要去理會。

職場一個微笑一個幫助一個熱情問候……都勝過都勝過千言萬語虛偽奉迎。自卑可以說出現在懶字頭上,只要自己願意付出就必定得到別人的認同。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玩一下社交軟體,多認識一些朋友。

這是最基礎的開始。

然後如果你對漫展感興趣的,你可以在網上認識朋友一起去,一起逛漫展。這是你那個基礎訓練可以了後再做。

最後你嘗試自己去旅遊,如果怕的話,那就跟團去。

自己去看看這個世界其實很大,你也會見多識廣一些。

19樓:xj瞳

人都是有很多面的,你在自卑的時候要想想那些殘疾人是怎樣面對人生的,要懂得釋放自己快樂的一面,要學會自信的笑!

20樓:大道無名

這個社會聰明和笨肯定會有不一樣的待遇的!靠人不如靠己 把自己武裝起來!讓別人感受到你的智慧 !

21樓:q沁羽

人無完人,金無赤足。何必為一點小缺點而自卑呢,為什麼不想想你的優點呢,或許你比別人更優秀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別自卑了,那是在家裡的事呀,你現在是出來了,只要你不跟人家說起你的家事誰會知道呢?你現在就是要好好工作好好賺錢,孝敬你的爸爸,多存點錢以後找個會疼你的老公來彌補這些不足,現在你在開朗起來哦,為你以後想想不要在走舊路了.

23樓:錢朔

在2023年1月20日,我也提了類似的問題,人的性格的確與成長環境有關,你說好的心態最長只能維持不到一天的時間,沒關係,今天能維持4小時,那明天就能維持4小時1分鐘,只要有進步,那怕是多一秒,也應該快樂隊!多想想開心的事,可以先找和自己較熟的人經常聊聊天,可以參加一些溜冰跳舞之類的活動,有時候要有一和死豬不怕開水燙的勇氣!願你快樂每一天!

24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自己的愛好吧,少想多做,不讓自己多想,越想的多越難過,越沒有好處。

25樓:動感大地

多和人交流交流,讓自己自信起來。

26樓:蠻牛無悔

出來外面唄

我教你嘿嘿

27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其實我也挺自卑的,我覺得自己什麼優點都沒有,但我人緣還可以,生活中還是有許多東西是美好的,等姐姐找到了愛自己的人就會感到幸福的。姐姐我祝福你,希望你能夠天天開心。我的qq;1365675853加我哦!!!

怎樣打消男人的自卑心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向他請教他的強項,挖掘他的長處給予肯定和支援。

7歲的男孩特別叛逆,作為家長應該怎麼引導

c醬粉絲團 孩子的任性和叛逆行為,有心理因素的影響,據心理學家分析,孩子在3 5歲和12 13歲這兩個成長階段,容易出現逆反心理。但孩子的任性和逆反更多的是後天教育不當造成的。在幼年時期,家長對孩子的溺愛 嬌慣 放任 遷就,很容易造成任性的心理,例如在案例一中,對於孩子的要求,母親不是拒絕,而是試圖...

多動症的孩子該怎樣教育和引導

小丸子爸爸教練堂 如果孩子有多動症,第一步是帶孩子去看醫生,獲得專業性的指導。必要的時候,需要一定的藥物 在多動症孩子的教育問題上,家長 老師 醫生要聯合起來形成一個陣營,多多醫生指導下,輔助溫柔教育方式,不要太過於嚴格,家長千萬不要拿多動症孩子和其他小孩相比較。家長可以多看看有關多動症的書籍,彌補...

10歲男孩為何如此叛逆,10歲的孩子叛逆怎麼辦?

一 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努力給孩子有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家長如果平時不注意,吃過飯就開啟電視機 節目,殊不知孩子在這種嘈雜的環境下是根本無法讀書。家長應有意識地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盡量給孩子安排乙個 學習角 讓孩子在乙個安靜的地方認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