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體會有關的詞語,與體會有關詞語

時間 2021-08-13 07:06:11

1樓:平常心新號

體會 領會

體驗 體味

2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試險 〖解釋〗身:親身,親自;試:嘗試。試著親身去做觸犯法律的事。指明知故犯。

以身試法 身:親身,親自;試:嘗試。試著親身去做觸犯法律的事。指明知故犯。

現身說法 佛教用語。指佛力廣大,能現出種種人相,向人說法。現指以親身經歷和體驗為例來說明某種道理。

身體力行 親身體驗,努力實行。

身歷其境 親身來到某個地方

身經百戰 親身經歷過很多次戰鬥。比喻況歷多,經驗豐富。

切膚之痛 切膚:切身,親身。親身經受的痛苦。比喻感受深切。

經一事,長一智 親身經歷了某件事情,就能增長關於這方面的知識

躬自菲薄 謂親身實行儉約。菲薄;微薄。

躬行實踐 親身實行或體驗。

躬體力行 躬體:親身體驗;力行:努力實行。親身體驗,努力實行。

躬逢其盛 躬:親自,親身;逢:趕上;其:代詞;盛:盛況。指親身參加了那個盛會或盛舉

感同身受 感:感激;身:親身。心裡很感激,就象自己親身領受到一樣。

耳聞不如眼見 聽到的不如看到的真實可靠。比喻親身感受比傳聞可靠

短垣自逾 垣:短牆;逾:越過。自己越過短牆。舊比喻親身違背禮制法度。

赤膊上陣 光著膀子上陣。比喻親身上場,不加掩飾地進行活動。

與體會有關詞語

3樓:教育你我

領會 [lǐng hu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了解、認識事物並有所體會

近反義詞

近義詞了解 會意 體會 意會

寫與體會有關的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深有體會 感慨甚多 心灰意冷

以身試險 〖解釋〗身:親身,親自;試:嘗試.試著親身去做觸犯法律的事.指明知故犯.

以身試法 身:親身,親自;試:嘗試.試著親身去做觸犯法律的事.指明知故犯.

現身說法 佛教用語.指佛力廣大,能現出種種人相,向人說法.現指以親身經歷和體驗為例來說明某種道理.

身體力行 親身體驗,努力實行.

身歷其境 親身來到某個地方

身經百戰 親身經歷過很多次戰鬥.比喻況歷多,經驗豐富.

切膚之痛 切膚:切身,親身.親身經受的痛苦.比喻感受深切.

與體會有關的詞語有什麼

5樓:蛙家居

查核 - 考察 - 感受 - 體驗 - 領會

最佳答案: 體驗、感受、領會、考察、查核

與體會有關的四字詞語。

6樓:重生之境

驚魂未定 心安理得 心如刀割 心如死灰 心馳神往

心曠神怡 心亂如麻 心膽俱裂 心神不定 心神恍惚

心悅誠服 心驚肉跳 心花怒放 心慌意亂 心煩意亂

與佛教有關的詞語大全,與佛教有關的詞語

西方浄土 賢劫 寫瓶 玄關 玄籍 香火社 玄門 玄音 顯教 顯密 顯報 夏中 小法 香室 求與佛教有關的 四字詞語 放下屠刀,bai立地成佛 duf ng xi t d o,zhil d ch ng f 佛家勸人改惡從善dao的話版。比喻作惡的人一 權旦認識了自己的罪行,決心改過,仍可以很快變成好人...

有關筷子的詞語,與助力有關的詞語

無下箸處 象箸玉杯 借箸代籌 聞雷失箸 張良借箸 運籌借箸 臨食廢箸 箸長碗短 臨食廢箸 成語 箸 筷子。臨到吃時卻丟掉了筷子。形容心神不安的樣子。借箸代籌 成語 箸 筷子 籌 過去用以計算的工具,引伸為策劃。原意是借你前面的的筷子來指畫當前的形勢。後比喻從旁為人出主意,計畫事情。 甕有福藤綢 筷子...

有關壺的詞語,與狼有關的詞語

你好!那就太多了 水壺shu h 茶壺ch h 一壺y h 酒壺ji h 紫砂壺z sh h 鼻煙壺b y n h 夜壺y h 暖壺nu n h 噴壺p n h 尿壺ni o h 中流一壺zh ng li y h 一壺千金y h qi n j n 以錐餐壺y zhu c n h 懸壺問世xu n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