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筷子的詞語,與助力有關的詞語

時間 2021-05-02 14:10:28

1樓:匿名使用者

無下箸處、 象箸玉杯、 借箸代籌、 聞雷失箸、 張良借箸、 運籌借箸、 臨食廢箸、 箸長碗短

2樓:匿名使用者

臨食廢箸 [成語]

箸:筷子。臨到吃時卻丟掉了筷子。形容心神不安的樣子。

借箸代籌 [成語]

箸:筷子;籌:過去用以計算的工具,引伸為策劃。原意是借你前面的的筷子來指畫當前的形勢。後比喻從旁為人出主意,計畫事情。

3樓:甕有福藤綢

筷子[詞典]

用竹、木、金屬等製的夾飯菜或其他東西的細長棍兒:一雙~|象牙~|竹~|火~(夾炭火用的)。>>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筷子

關於筷子的詞語

筷子舞[詞典]

1.蒙古族民間舞蹈之一。多流行於伊克昭盟地區。舞蹈時手持筷束,按節拍交替擊打身體各部位,動作健壯,節奏快速。>>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筷子舞

臨食廢箸

[成語]

箸:筷子。臨到吃時卻丟掉了筷子。形容心神不安的樣子。>>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臨食廢箸

借箸代籌

[成語]

箸:筷子;籌:過去用以計算的工具,引伸為策劃。原意是借你前面的的筷子來指畫當前的形勢。後比喻從旁為人出主意,計畫事情。>>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借箸代籌

張良借箸

[成語]

張良:西漢時劉邦的謀臣。箸:筷子。張良借(劉邦的)筷子為他籌畫指點。比喻出謀劃策。>>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張良借箸

象箸玉杯

[成語]

象箸:象牙筷子;玉杯:犀玉杯子。形容生活奢侈。>>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象箸玉杯

與助力有關的詞語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如虎得翼】:比喻因增加新助力,強者愈強,惡者愈惡。同「如虎傅翼」。

【如虎傅翼】:好像老虎生出翅膀。比喻因增加新助力,強者愈強,惡者愈惡。

【如虎生翼】:比喻因增加新助力,強者愈強,惡者愈惡。同「如虎傅翼」。

【如虎得翼】:比喻因增加新助力,強者愈強,惡者愈惡。同「如虎傅翼」。

【如虎傅翼】:好像老虎生出翅膀。比喻因增加新助力,強者愈強,惡者愈惡。

【如虎生翼】:比喻因增加新助力,強者愈強,惡者愈惡。同「如虎傅翼」。

5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助人為樂

望採納,保持溝通和交流……^^

形容筷子的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筷子 [詞典]

用竹、木、金屬等製的夾飯菜或其他東西的細長棍兒:一雙~|象牙~|竹~|火~(夾炭火用的)。>>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筷子 關於筷子的詞語

筷子舞 [詞典]

1.蒙古族民間舞蹈之一。多流行於伊克昭盟地區。舞蹈時手持筷束,按節拍交替擊打身體各部位,動作健壯,節奏快速。>>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筷子舞

臨食廢箸 [成語]

箸:筷子。臨到吃時卻丟掉了筷子。形容心神不安的樣子。>>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臨食廢箸

借箸代籌 [成語]

箸:筷子;籌:過去用以計算的工具,引伸為策劃。原意是借你前面的的筷子來指畫當前的形勢。後比喻從旁為人出主意,計畫事情。>>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借箸代籌

張良借箸 [成語]

張良:西漢時劉邦的謀臣。箸:筷子。張良借(劉邦的)筷子為他籌畫指點。比喻出謀劃策。>>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張良借箸

象箸玉杯 [成語]

象箸:象牙筷子;玉杯:犀玉杯子。形容生活奢侈。>>詳細解釋 搜尋本詞:象箸玉杯

關於筷子的成語

7樓:就是個名字了

臨食廢箸 [成語]

箸:筷子。臨到吃時卻丟掉了筷子。形容心神不安的樣子。

借箸代籌 [成語]

箸:筷子;籌:過去用以計算的工具,引伸為策劃。原意是借你前面的的筷子來指畫當前的形勢。後比喻從旁為人出主意,計畫事情。

張良借箸 [成語]

張良:西漢時劉邦的謀臣。箸:筷子。張良借(劉邦的)筷子為他籌畫指點。比喻出謀劃策。

象箸玉杯 [成語]

象箸:象牙筷子;玉杯:犀玉杯子。形容生活奢侈。

花了很多錢置辦的宴席,還說沒有下筷子的菜。形容生活極其奢侈。

銜枚疾走 [成語]

銜:用嘴含;枚:像筷子的東西,兩頭有帶,可繫於頸上;疾走:快走。形容夜晚秘密急行軍

8樓:松絲琦止望

比較常見的如下;【臨食廢箸】:箸:筷子。臨到吃時卻丟掉了筷子。形容心神不安的樣子。

【萬錢無下箸】:花了很多錢置辦的宴席,還說沒有下筷子...

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關於筷子的成語是什麼?

9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臨食廢箸 、借箸代籌 、張良借箸 、象箸玉杯 、銜枚疾走

1、蒲昌年借箸代籌,所有的計策環環相扣,可謂滴水不漏,讓耶里察臺和土登法王驚若天人。

2、天心子道長借箸代籌,給熊儲勾勒了一幅戰略遠景圖,然後就飄然下山而去。

3、丁建儒又開始為李駟借箸代籌、出謀畫策起來。

4、吳熊光大人籌建虎門炮台時亦曾為軍費所苦,草民曾借箸代籌,出過一回餿主意,說不得今日重作一回馮婦了。

5、「在他的筆下,無譁眾取寵之意,又無借箸代籌之嫌。

6、若各路人馬聚合一處,統一出兵,完全可能象箸玉杯,扭轉時局。

7、象箸玉杯必不羹菽藿,則必旄象豹胎。

8、亡君之馭海內也,傾宮瓊榭,象箸玉杯,截脛剖心,脯賢刳孕,故其亡也忽焉。

關於筷子的讚美詞200字

10樓:

筷子是家家都得用的,一種是吃飯的工具,在古代有銀筷子銀筷子可以識別,飯裡有毒沒毒。金筷子和金碗擺到那兒,說明這個家裡非常的富貴,咱們老百姓家一般都是有一般的筷子,也有有人家。我覺著用筷子應該是講究一些,用好的木料用美觀的筷子對咱們食慾也挺有好處的,特別是來客人的時候,人家一看你家的筷子比較好,就對你家這人也產生了好感。

現在講究的人家小孩兒用小孩兒的筷子比咱們大人的筷子短一些,小孩兒用起來得心應手也挺好的。現在炸油條。人用的筷子比咱們平常人用的筷子要長那麼十公分,這樣用起來不容易燙住手也非常的好。

11樓:

了不起的筷子啊,沒有了你,我將不能用除勺子以外的東西文明進食,也不能

有關壺的詞語,與狼有關的詞語

你好!那就太多了 水壺shu h 茶壺ch h 一壺y h 酒壺ji h 紫砂壺z sh h 鼻煙壺b y n h 夜壺y h 暖壺nu n h 噴壺p n h 尿壺ni o h 中流一壺zh ng li y h 一壺千金y h qi n j n 以錐餐壺y zhu c n h 懸壺問世xu n h...

與佛教有關的詞語大全,與佛教有關的詞語

西方浄土 賢劫 寫瓶 玄關 玄籍 香火社 玄門 玄音 顯教 顯密 顯報 夏中 小法 香室 求與佛教有關的 四字詞語 放下屠刀,bai立地成佛 duf ng xi t d o,zhil d ch ng f 佛家勸人改惡從善dao的話版。比喻作惡的人一 權旦認識了自己的罪行,決心改過,仍可以很快變成好人...

與美有關的詞語,跟美麗有關的詞語

半幕紫月 精美絕倫 絕倫 沒有比得上的。精緻美妙,無與倫比 楚楚動人 形容姿容美好,動人心神 風姿綽約 風 風度 綽約 女子姿態柔美。形容女子風韻姿態柔美動人 蘭質薰心 比喻女子淑美善良的氣質 閉月羞花 閉 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奼紫嫣紅 奼 嫣 嬌豔。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