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上下五千年用英語怎麼拼,為什麼說中華上下五千年

時間 2021-05-02 14:10:28

1樓:青衫憶笙故

中華上下五千年

china up and down five thousand years

因為整個中華上下五千年,真正和平的也僅僅是幾十年而已。

because the whole chinese on five thousand years, true peace under only decades just.

2樓:秦瀛

中華上下五千年

翻譯成英語就是:

up and down five thousand years of chinese

3樓:夏夜靜空

中華上下五千年用英語是:up and down five thousand years of chinese 用英語拼的應該這樣:u-p a-n-d d-o-w-n f-i-v-e t-h-o-u-s-a-n-d y-e-a-r-s o-f c-h-i-n-e-s-e.

4樓:匿名使用者

five thousand years of recorded history of chinese

5樓:帥小鵝

up and down five thousand years of chinese

為什麼說中華上下五千年

6樓:唐寒夜

事實中華文明不止五千年,一般來說這個五千年是從大禹治水那時算起的.大禹治水的時間根據目前的考證應在西元前2200多年.也就是距今4200多時.不過五千年文明之說早已有之,以當時的學術水平自然不能考證得很清楚。因此只能大概的說是上下五千年。

五千年中國歷史:

炎黃虞夏商,周到戰國亡,秦朝並六國,嬴政稱始皇。

楚漢鴻溝界,最後屬劉邦,西漢孕新莽,東漢遷洛陽。

末年黃巾出,三國各稱王,西晉變東晉,遷都到建康,拓跋入中原,國分南北方,北朝十六國,南朝宋齊梁。

南陳被隋滅,楊廣輸李唐,大唐曾改周,武后則天皇,殘皇有五代,伶官舞后莊,華歆分十國,北宋火南唐。

金國俘二帝,南宋到蘇杭,蒙主稱大汗,最後被明亡,明到崇幀帝,大順立闖王,金田太平國,時適清道光。

九傳至光緒,維新有康梁,換位至宣統,**廢末皇,五四風雨驟,建國存新綱,抗日反內戰,五星紅旗揚。

7樓:半闕相思

1、中國歷史悠久,自黃帝部落的姬

軒轅(也稱公孫軒轅)時期算起約有2023年,從三皇五帝算起約有2023年,因此統稱中華上下五千年。

2、一般認為,中華文明的直接源頭有兩個,即黃河文明和長江文明,中華文明主要是由這兩種區域文明交流、融合、昇華的果實。有歷史學者認為,在人類文明史中,「歷史時代」的定義是從產生文字之後算起,之前的時期稱之為「史前時代」。

3、近代考古發現了3350多年前(西元前2023年)商朝的甲骨文、約2023年前至2023年前的陶文、約2023年前至2023年前具有文字性質的龜骨契刻符號,這些都是中華文化的證明。

1、中國的原始社會,起自大約170萬年前的元謀人,原始社會經歷了原始人群和氏族公社兩個時期。氏族公社又經歷了母系氏族公社和父系氏族公社兩個階段。

2、黃帝炎帝部落聯盟成華夏族,西元前二十一世紀至西元前十六世紀,是中國第乙個王朝——夏王朝時期。標誌著中國若干萬年的原始社會基本結束,數千年的階級社會從此開始,他的誕生成為中華文明史上的乙個重要里程碑。夏朝出現東夷人,夏朝總共傳了十四代,十七個王,延續近五百年。

8樓:

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約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淵源,所以「上下五千年」也就代指整個中國歷史。

中國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按照古代的傳統說法,西元前兩千年就有了中國,大約有四千多年的歷史,通常叫做「上下五千年」。

「中華上下五千年」指代中國歷史,事實上中國的文明史何止五千年。

中國科學工作者在祖國各地先後發掘了許多猿人的遺骨和遺物的化石,可以看到我們祖國境內最早的原始人,已經有一百萬年以上的歷史。像雲南發現的元謀猿人,大約有一百七十萬年歷史;陝西出土的藍田猿人,大約有八十萬年歷史;拿有名的北京猿人來說,也有四五十萬年的歷史了。

9樓:日天日地

我們偉大的祖國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按照古代的傳統說法,從傳說中的黃帝到現在,大約有四千多年的歷史,通常叫做「上下五千年」。期間流傳有許多的神話,歷史故事等。

故有書《中華上下五千年》。

這個只是傳統的說法,事實中華文明不止五千年,一般來說這個五千年是從大禹治水那時算起的.大禹治水的時間根據目前的考證應在西元前2200多年.也就是距今4200多時。

華夏族是黃河流域的最早居民,文明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23年前黃河流域的大地灣文明和裴李崗文明,其文明順序是:大地灣文明和裴李崗文明——仰韶文明——大汶口文明——龍山文明——二里頭文明。東漢以後華夏族開始接受「漢人」的稱呼,但是華夏這個稱謂並沒有因此消失,而是延續至今。

據史書記載及考古發現,華夏族是黃河流域的最早居民(現代分子人類學也有證明),華夏先民早在2023年前就在黃河流域建立了大地灣文化(甘肅天水一帶)和裴李崗文化(河南新鄭一帶)。

又於2023年—2023年前在北到長城沿線及河套地區,南達鄂西北,東至豫東一帶,西到甘、青接壤地帶建立了仰韶文化。

再於距今約4600-2023年在分布於黃河中下游的山東、河南、山西、陝西等省地區建立龍山文化(龍山文化出自大汶口文化)。

華夏族於商周時期遷往江漢平原,往後南遷至南部更深遠的區域。華夏文明源自大地灣文化、裴李崗文化、龍山文化、仰韶文化,這幾個文明為華夏文明圈的代表。

不過五千年文明之說早已有之,以當時的學術水平自然不能考證得很清楚,因此只能大概地說五千年了。夏商周斷代工程己經取得突破性成就。專家己公布了《夏商周年表》,確定夏代始年約為西元前2023年。

黃帝事夏一千年左右。這樣算來,從黃帶至今已有五千年的歷史。

10樓:韓先生

按照古代的傳統說法,從傳說中的黃帝到現在,大約有四千多年的歷史,通常叫做「上下五千年」。期間流傳有許多的神話,歷史故事等。故有書《中華上下五千年》。

歷史是我們的過去,我們沿著一代又一代人的足跡,才發展到今天高度文明的社會。我們血液裡流淌著傳統文明的精華,更蘊涵著博大恢弘的民族精神。

五千年來,中華民族走過了一條不尋常的道路,鑄成了燦爛的現代文明。

在華夏廣袤的大地上,我們的祖先以偉大的創造力、強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凝聚力世世代代繁衍生息,歷盡磨難,從蒙昧走向文明。

作為中國人,我們只有全面了解民族的歷史,才能更好地把握今天。因此我們特編本書,擷取了最能反映中華文明面貌的題材,以生動簡潔的敘述和形象逼真的插圖將浩繁的史籍活脫出乙個適於讀者輕鬆閱讀的氛圍。

中華文明源遠流長,一脈相承,本書主要講述了從「盤古開天闢地」、茹毛飲血的遠古時代,到秦漢統

一、封建文明開始的這段時期,從中我們也了解到中華民族的孕育、產生、逐漸發展與進步的程序。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這個只是傳統的說法,事實中華文明不止五千年,一般來說這個五千年是從大禹治水那時算起的.大禹治水的時間根據目前的考證應在西元前2200多年.也就是距今4200多時.不過五千年文明之說早已有之,以當時的學術水平自然不能考證得很清楚,因此只能大概地說五千年了為什麼說中國有2023年的歷史

最近,夏商周斷代工程己經取得突破性成就。專家己公布了《夏商周年表》,確定夏代始年約為西元前2023年。黃因為中國有近五千年的歷史,故通常說「上下五千年」就是指代整個中國歷史。

《上下五千年》是一本簡易敘述中國歷史的書籍,從中國傳統的史前傳說至明清時期,前後四千多年的歷史,書中描述了在歷史上影響比較久遠的事件和人物,此書有助於歷史興趣愛好者粗線條了解中國歷史,串聯歷史梗概。

另有《世界上下五千年》一書,是描述世界各國歷來影響比較久遠的事件和人物的書籍。

中華上下五千年

中華文化歷史久遠,有記載以來的歷史就有幾千年。在華夏土地上演出了一幕幕激動人心的故事,出現乙個個叱吒風雲的人物,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事蹟。中華文化就是我們生命之源。

《中華上下五千年》是一套故事化的歷史讀物。在這套書中,編者選擇重要和著名的人物和事件,根據史籍材料,加以組織和剪裁,用通俗的現代語言寫出來,不加鋪敘和描寫,基本上沒有虛構。但本書不僅僅侷限於歷史,而是廣泛涉及哲學、軍事、藝術、教育等領域,使本書從一般的歷史性介紹上公升到對中華文化各個層面的廣泛介紹。

帝事夏一千年左右。這樣算來,從黃帶至今已有五千年的歷史。

一般講文明史,是以城、青銅和文字為標誌的。考古工作者已在河南淮陽發現了一座屬於黃帝時代的古城遺址-平糧臺古城遺址,在這裡發現了標誌文明的青銅和文字。就文字而言,通常把甲骨文看做是最古老的文字,甲骨文估計距今三千年左右。

2023年,考古工作者在陝西發現了黃帝時代的骨刻文字,專家認為這才是中國最古老的文字。科學家還發現山東大波口文化中晚期?quot;陶文"與商朝的甲骨文有一脈相承的跡象,估計 "陶文"距今約五千年。

2023年5月,考古工作者在山東的一座古城遺址中又發現了一種與甲骨文差別較大的"陶文"。"陶文"是刻在陶片上的,有11個宇,分五行排列。第一行3宇,其餘各行皆2字,文字大小均勻,筆劃纖細。

陶文距今也接近五千年。專家們還發現了河圖和洛書。河圖刻有一到十個自然數排列圖形,洛書刻有一到九個自然數排列圖形。

這些圖形是刻在距今約五六千年的龜甲上,人稱 "河洛文化"。有人稱這是中華文化的源泉。

2023年,考古工作者在湖南城頭山遺址發現了距今六千多年的古城和祭壇。距今約七千年的河姆渡遺址的文明程度也有力地證實中國的文明史在五千年以上。

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故事有哪些

12樓:一槓青年

五千年悠悠歲月,留下了綿延不絕的歷史傳承,成就的是一首大氣天成的英雄讚歌。一首頑強抗爭的勞動人民的讚歌,一首慷慨激昂、懲惡揚善的浩然正氣之歌。五幹年的滄桑巨變,五千年的興衰成敗,浩瀚的歷史皆濃縮於乙個個蕩氣迴腸的故事中。

"讀史以明鑑,察古以知今。"為此,編者墨人精心編選了這套《中華上下五千年》。《中華上下五千年》共為四冊,編者以時間為經,以事件和人物為緯,穿針引線,縱橫交織,從盤古開天闢地的傳說開始。

將中華上下五千年歷史文化的精髓一一展現。為讀者提供了了解歷史的捷徑。詳實的歷史片斷,彌足珍貴的**,加之細膩的筆法,簡潔的語言和親切的文風,清晰地勾勒出歷史事件的來龍去脈和歷史人物的真偽善惡,也使得此書成為名副其實的掌上歷史博物館。

《中華上下五千年》講的是什麼,《中華上下五千年》講的是什麼?

講的是中國從盤古開天地開始的一段歷史故事,首先是歷其次是故事,並且包括了多個領域很值得大家學習的知識 講的是中國從盤古開天地開始的歷史神話故事.主要是介紹中國的歷史起源及發展變遷 中華上下五千年 主要講的什麼?主要內容 中華上下五千年 套裝共4冊 是一本故事化的歷史讀物,描述了中國從遠古的神話時代到...

讀完中華上下五千年後的評價,中華上下五千年的讀後感

瘋狂的王老闆 讀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我翻開書冊,好像面對著洶湧澎湃的大海,歷史的浪潮滾滾而來.民族的文化,在這裡凝聚 民族的精神,在這裡顯現.我閱讀,我與歷史人物共席對話.我閱讀,我和時代風雲同聲呼喚.我思,我問 是誰推動著歷史的車輪?我掩卷沉思,我若有所悟.從孔夫子到孫中山,有多少英雄豪傑匡扶正義,...

中華上下五千年的小故事,中華上下五千年的乙個小故事,150字

27永遠的櫻草花 孟子的母親,世人稱她孟母。孟子小時候,居住的地方離墓地很近,孟子學了些祭拜之類的事,玩起辦理喪事的遊戲。他的母親說 這個地方不適合孩子居住。於是將家搬到集市旁,孟子學了些做買賣和 的東西。母親又想 這個地方還是不適合孩子居住。又將家搬到學宮旁邊。孟子學習會了在朝廷上鞠躬行禮及進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