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學校打架了家長應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2-12-29 22:10:06

1樓:徜徉於

當面對孩子在學校打架時,應該怎麼做呢?

一、家長應該先給孩子乙個擁抱,安撫他們不安的心。

當孩子在學校打架時,被老師叫到辦公室,就意識到打架是不對的,所以內心是自責與傍徨。再加上被叫了家長,心裡肯定是不安的,所以父母當看到孩子時,應該先安撫孩子,讓孩子恐慌的心,漸漸平靜下來,才能好好說出自己的委屈與錯誤。

我們要知道,孩子最信任的是父母,也是最大的依靠。而如果父母見到孩子就是一頓吼罵,只會讓孩子內心更加的慌亂,有委屈也不敢說,只會下意識的將頭低得更下,畢竟孩子也有羞恥心和自尊心。孩子失去了安全感,還要擔心受到同學的嘲笑,只會使他變得更加自卑。

二、了解原因,也要重視孩子的打架事件。

孩子不是無緣無故的打架,每個打架的背後,都會有乙個委屈和不服氣。所以父母了解打架的原因也是比較重要的,而且不是所以的過錯都會是打人的那個,被打的那個,肯定也是有過失的。所以父母要讓孩子明白,打架是不正確的處理方式,以暴制暴,只會讓自己受傷,其他的不會改變什麼。

當然孩子打架犯了錯,也要讓孩子勇於承擔後果。

2樓:暨尋

一首先冷靜,然後**自己孩子的情況,如果有受傷的話,那首先肯定及時處理他的傷口啊什麼的,然後詢問他事情的經過**,一定要說清楚,是因為什麼?誰做的?在什麼地方?

在**?你自己又做了什麼?,反正就是冷靜的問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然後去聯絡班主任,應該班主任會主動聯絡的,然後問清楚事情的,經過了解到,班級學校的處理情況,最後和雙方,另一方也了解一下,明白另一方的情況,然後如果事情不嚴重的話,雙方家長和一起協調解決就可以了,畢竟打架這種情況也時常發現,孩子們都比較的衝動,都好好的說一番,又沒有什麼關係了,你也不要去一味的責怪自己的孩子,首先一定要安撫自己的孩子,你要相信,然後不要怪小孩子,畢竟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去處理問題,並且告訴他解決問題的辦法不一定只有打架。

3樓:風風雨雨度過

你 好,根據你的描述,小孩子在學校打架。作為家長,首先第一件事情就是要鬧清楚誰對誰錯。

如果是自己的小孩子錯了,當然是不能封閉,要嚴格的教育批評。如果是對方的小孩子錯了。需要和對方的家長溝通商量。

該道歉的道歉。還有把以後的事情說清楚。如果是對方的小孩子欺負自己的小孩子,也是不能太忍讓。

提問。老師好,我的兒子今年16周,在學校和同學打架了,被打的小兒在醫院了檢查拍片沒問題,可是他就是要住院說頭疼,不出院,我知道這個,他主要是想要一筆錢呀。

首先你們商量一下,私了能私了的就是了。該道歉的道歉。

提問。我應該怎麼處理呢,他報了派出所了,學校老師有責任他們是住校生。

這個就等派出所處理了。派出所他們也會讓你們私了的。

到時候他們可能會跟你們要一筆錢嘛,這個具體你們可以商量的。

提問。我們如果派出所立案,孩子會有不好案底嗎,向這種一般多少錢呢,另外在學校買的意外險有用嗎。

如果你們私了的話,不會有案底的。

多少錢都是你們自己商量就可以啦。到時候派出所會中介協調的。

雙方的家庭商量就可以了,他們會提出乙個數目,你們再討價還價就可以了。

到時候他們的家長會提出乙個數目,你們再討價還價就可以啦。

提問。如果是對方孩子故意引起來的,對方家長就是不承認,我們有證人,他家非說串通的,真冤枉,主要是他兩正打架呢,後面又來了幾個孩子也打他家孩子,他家非說是我家孩子叫來的,真氣人。

你好,只要你們有證據。如果是已經報警了的話,派出所會公正處理的。你們保留好你們的證據。

提問。學校也推脫責任,那到家底和學校有關係嗎。

如果是在學校發生的關係,學校還是有一定的責任的。如果是在外面發生的話,就不好說了。

4樓:望明豔

1、孩子學校到家,家長務必要冷靜,心態要平和。

2、以教育為主,對孩子要給予充分的信任和理解。

3、找出學生打架的真正原因,分清責任。

4、以預防為主,勇於擔當保護孩子的角色。

5、要秉承「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原則處理打架事件。

5樓:網友

孩子在學校打架了家長應該怎麼處理?孩子在學校打架,應該先問問自己的孩子,到底是誰的錯?如果是自己孩子的錯就要批評自己的孩子。

和他講道理,說一下在學校裡不應該和別的學生打架,要團結同學。那樣才會把孩子教育好的。不管怎麼說孩子在學校裡都是貪玩的。

打打鬧鬧是經常的事情,但是不要過分了,你就要和她說明白。

6樓:江蘇加加老師

孩子在學校打架,家長首先應該弄清楚在學校打架的原因以及參與打架事件的雙方都有哪些人物,其次要對孩子進行一定的教育,讓他明白打架是不正確的,有任何問題可以尋求老師和家長的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問題很大一部分責任是在家長身上。家長首先要到學校了解具體的請問,孩子為什麼要和別人打架,了解了事情的起因才好解決問題。其次,在家長了解了事情的起因後,就需要對於事情對錯有乙個判斷,如果確實是自己的孩子做錯了事情,那麼作為家長應該和孩子好好溝通,然後進行道歉,要給孩子做好表率。

最後,不管是孩子的對錯,對於孩子都不能進行打罵,要對於這個問題的性質進行分析,讓他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這點才是關鍵。

8樓:豬飛

孩子在學校被打了,如果孩子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以外的第三人人身損害的,由第三人承擔侵權責任;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管理職責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承擔補充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侵權責任。

9樓:網友

如果孩子在學校打架。家長一定要和孩子溝通。要好好學習,不要在學校打架,這樣會影響。和老師溝通。交流。讓老師和孩子們交流解決打架的。

10樓:功學博

首先批評孩子打架不對,在弄清楚打架的原因,如果是自己的錯要主動去給對方道歉承認錯誤,如果是對方的錯坐下來和平解決,教育孩子有矛盾不要用武力解決,萬一傷住誰後果都很嚴重,有事不要衝動要忍讓,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

11樓:網友

孩子在學校打架了,家長要這樣處理,告訴孩子打架的危險性,有什麼事情不能衝動?有事說事,有理說理,不能動手,自己處理不了,交給老師,讓老師來處理,讓孩子說出自己的想法,說自己錯的地方,讓孩子們和好。

12樓:網友

孩子在學校打架,作為家長不要去鼓勵自己的孩子有多麼的勇敢,要去給他講清楚打架給自已造成的後果,輕著給傷者出錢看病,重著坐牢,給雙方家庭帶來的悲痛,使孩子深受感動,不再感情用事,發生戰爭。

13樓:兵法大師

搞清楚是什麼情況再考慮解決的方法,如果是有人欺負他,那就要給孩子撐腰,主持正義。如果是孩子欺負別人,就要主動承認錯誤,賠禮道歉,賠償對方的經濟損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學校打架 首先家長要了解一下 是誰打的誰 誰傷害了誰 如果要是傷到同學 那我們就應該負起應負的責任 如果自己孩子受傷了 也是同樣的辦法 由學校來決定 是否違反了學校的規章制度 應該受到啥懲罰 咱就接受 如果是對方受傷 我們作為家長也應該負起責任 對孩子也應該 教育。

15樓:網友

你們的孩子在學校打架。家長應該怎麼處理?我認為你孩子在學校,如果和同學打架了。

應該讓孩子自己處理,如果是。打得厲害,那可以。跟學生的家長溝通。

嗯讓他以後不能再打同學了,和同學要和平相處。

16樓:網友

首先家長要搞清楚,孩子為什麼在學校打架,是他主動打架的,還是別人惹他了,他都不還手的,其次要很愛自己積極溝通,不要給我聽一下,這個想法就打他們一頓。

17樓:魚您憶

孩子在學校裡打架,家長應該及時的制止,用合理的語言去勸導孩子,及時的和參與打架的孩子家長聯絡,商量各方的責任和賠償。

18樓:激昂衛乾坤

當然是嚴厲處罰。

不進行嚴厲處罰,孩子就不會感覺錯誤,還會再犯。

教育孩子,一定要嚴、苛、重。

19樓:一幽幽谷一

孩子在學校打架了,作為家長就按照老師的方法就可以了,畢竟孩子是在學校發生的事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先上學校找老師了解一下情況,看看到底是誰的責任,如果是自己孩子的責任,應該主動承認錯誤,找對方家長商量一下怎麼解決,如果是你的孩子吃虧了,別人打了他,那你就要找對方家長要求賠償。

21樓:仁曼楣

孩子在學校打架了,家長應該積極配合學校處理,對孩子進行教育,讓孩子知道不能在學校打架,並且改掉打架的錯誤。

22樓:禍禍家

孩子在學校打架了,家長首先要明白孩子打架的原因是什麼,如果孩子是正義的理由,那麼可以讓孩子在表面上道歉,但是心裡邊告訴他,他這樣做是對的。

23樓:花茶味道

孩子在學校打架了,學校會處理的,嚴重的記過或者開除,所以家庭教育孩子很重要,對孩子小時候得嚴格些。

24樓:笛絲美莎

應該尋找孩子打架的理由,對症下藥,進行批評教育,然後給被打的另一方道歉。

25樓:星飛蓮

孩子在學校打架了,我覺得你應該去學校首先你應該去學校問問班主任,嗯,孩子是什麼?為什麼打架什麼原因?打架打架造成的,後果是什麼?

而且的孩子有沒有受傷或者是對方的孩子有沒有受傷?問清楚,以後才能好處理。

26樓:張佳倩啊

如果說孩子在學校裡面打架之後,那麼,作為家長,肯定是要出面處理的,比如說可以去學校看一看,究竟嚴不嚴重?如果說是事情比較嚴重的話,那麼雙方家長都要進行出面協商。

孩子在學校打架家長該怎麼處理

27樓:我愛學習

1、檢查孩子身體。小孩在學校打架,家長應該及時檢查孩子的身體,看看孩子有沒有傷到**,一旦發現了孩子身體有傷害,就要及時送醫,千萬不要大意,因為孩子畢竟還是不懂事,害怕下手重了,傷到**,大人又沒有引起重視,那就得不償失了。

2、及時送去醫院。假如經過檢查,孩子的身體沒什麼大礙,那就可以不用管了。假如孩子的身體有傷害,建議要及時送孩子去醫院,這時候就不要想到追責,想到了解原因了,先把孩子送去醫院醫治了再說。

3、了解打架原因。等確定了孩子的身體沒什麼大礙後,建議這時候再來問問孩子打架的原因是什麼,問孩子,到底是什麼原因要和同學打架,看看錯在哪方,只有問出緣由,才能很好的去解決這件事。

4、及時聯絡老師。問出了孩子打架的緣由後,建議及時和老師聯絡。家長千萬不要貿然的去直接聯絡另乙個學生的家長,因為家長難免會護短,雙方都維護自己的孩子,反而不利於矛盾的解決,直接跟老師聯絡,了解情況,然後由老師在中間主持,才有可能將問題和矛盾化解了。

5、去和對方交涉。跟老師溝通後,在老師的幫助下,再去和對方家長聯絡,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了解清楚,責任弄清楚,各管各的孩子,各自承擔應承擔的責任。

小孩子打架,家長可以拒絕賠償嗎,孩子在學校打架傷人,家長該不該賠償

家長是孩子的監護人,雙方都需要賠償,甲方家長賠償划車的錢,乙方家長賠償打架受傷的錢。一碼歸一碼,車被劃了可以找警察,這個算是故意損壞他人財物,固定好證據 打了人小孩了,該賠錢賠錢,在不構成輕傷的情況下,就算是輕傷了,陳兒子未滿成年,打了就打了,醫藥費是需要的,合理的範圍呢,就賠。且有因有果,這種小孩...

孩子總是在學校打架,怎麼辦,孩子總是在學校打架,該怎麼辦?

家長首先要詢問老師並觀察孩子在家和在學校的行為反差。如果是激素水平高,孩子應該會在各種環境下都容易激動。如果有比較大的反差,孩子在家幾乎不和家長髮生衝突 口舌,那麼很有可能主要是環境問題,需要和老師進行配合,一方面把愛打架的孩子們隔開,並配合一定的非暴力非體罰式懲罰措施,同時給孩子其他樹立威望的方法...

孩子在學校打架需要賠償家長不賠的話,後果是什麼

根據法律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拒不賠償,由受害人或者監護人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索賠,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 凍結 劃撥 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法律依據 一 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二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