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學校被孤立家長怎麼辦,孩子在學校被孤立,家長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11:13:46

1樓:喜和洽鈕佑

第二,每天半小時親密溝通

「當家長發現孩子被孤立的時候,對孩子的傷害往往已經難以逆轉。作為家長,必須要能夠及時發現孩子被孤立的問題。」胡嘉認為,孩子被孤立往往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如果父母在孩子第一次感受到被孤立時,就出手干預,那麼「被孤立」的狀況通常是不會持續下去的。

如何才能發現孩子被孤立?胡嘉建議,作為父母一定要跟孩子保持親密的溝通關係,尤其是在孩子剛剛公升學或者變換了社交環境的時候。當孩子放到家,父母可以用半個小時的時間先跟孩子交流一下彼此的學習和工作。

這種看似簡單的資訊交換,是獲得孩子信任和讓孩子感受被關注的重要方式。現實生活中,很多父母都無法及時發現孩子被孤立的狀況,其中乙個最主要的原因是家長跟孩子的溝通出現了問題。

2樓:凌馨葷奕

這種狀況如果怪學校的那些孩子們可能用處不大,想從學校的那些孩子們身上下功夫可能難有滿意的收穫。

想改變孩子被孤立的狀況,首先,應該搞清事情的起因,只有找出根由才有可能找到較好的解決辦法。

先和孩子談談,客觀的分析一下孩子是否存在言行不當的地方,如果確實有這方面問題,就主動和大人和解;如果是學校有個別孩子教唆其他孩子的情況,最好能和領頭的孩子和解;自己的孩子好好成長最重要,其他都是小事----有時候賭氣的結果往往是得不償失,在孩子還小的時候,最好少給孩子樹對立面。

退讓並不都是弱者,在有些情況下退讓反而是真正的強者。

3樓:康淑蘭馮琬

小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與人交往是很重要的,我不同意樓下的說法,社交技能會直接影響孩子未來所走的路,很多事情都直接關係到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首先搞清楚問題出在**,為什麼會被孤立,肯定有原因的,家長在生活中要積極與孩子溝通,可以培養孩子社交技能,以後孩子長大會避免很多困難,對身心健康也是有幫助的,可以建立積極,樂觀向上的好品質;如果現在不學會溝通,心理方面會越來越自閉,嚴重的話會導致心理方面的疾病

4樓:天馬行空

告訴孩子,那些人只是同學而已,不是朋友,沒必要和他們打成一片,他正好可以用功讀書,不需要為他們耗費時間,

當然,孩子也需要別人的認同,這個就需要你另想辦法了

5樓:抄和美逢好

第4步和老師溝通

對於家長而言,如果孩子出現被孤立的情況,一定要請求老師的協助,但不能去打其他同學的小報告。在胡嘉看來,對於被孤立的膽小的孩子,可以請老師通過多肯定孩子來增強孩子的自信心,並讓孩子更容易獲得其他同學的認可。如果是被孤立的過於出色的孩子,則應該提醒老師避免過多的溢美之詞,同時讓他多做一些班級服務類的事情,比如說做值日或者給同學們管理水壺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不要做太多事情!注意他的情緒!休學,轉學,轉班要先聽聽他的意見!隨時準備好!他應該自己去面對這樣的事情!他會長大的,他將來也要面對的!不單是孤立這麼簡單!

7樓:雕花

是不是問題出在你孩子身上呢?你主動與他溝通,問一下他在學校到底有沒有哪些地方做得讓人不滿意?接著讓他主動與那些同學溝通,把話說明白了,直接問他的同學,到底哪個地方不喜歡他?

把事情攤開來說嘛

8樓:永遠在孤獨

換班,休學都只是短暫的沒事,你要對你的孩子負責

我認為作為家長要做很多事情的,如果你的孩子性格比較內向的話,你們可以主動的幫助他找他們的同學,可以請他們吃飯呀,玩呀。都行。你們幫他走出了第一步就好辦了,千萬別海原樣的下去了,趕快行動起來。

不然對你們的孩子會有很大的壞處的,如果還有具體問題可以和我私聊。

9樓:你你你你好哇

不能休學,就算這樣也不能毀了孩子的大好前途啊,有幾個人看他不順眼,也許是因為你孩子的某些方面讓那些人不滿,看不順眼所以導致有些人不搭理你孩子,以後讓孩子主動與他們交流,知道嗎

10樓:黑貓x際小末

告訴孩子要堅強

不要介意別人的眼光

哪怕就是沒有乙個人理他

他也可以過的很好

因為以後他就會知道該交怎樣的朋友

怎樣處理人際關係

所以這就當是提前的磨練

我小學4年紀就被孤立

現在照樣好好地

我可以認清那種朋友可以交

哪種不可以交

11樓:笨

這說明是父母沒有鼓勵他去接觸同學,只是一味的忍讓,在16左右的年紀,如果一味的忍讓只會讓人認為懦弱,是不會有同學喜歡的,所以要鼓勵他和人接觸,不要害怕他和人打架,爭吵,這是年輕人應有的激情和衝動,不然只有繼續被欺負,也會更急被孤立

休學轉學,都沒有用,這樣的性格在**都是一樣,所以要鼓勵他去反抗,去和人接觸,他現在還不會分辨好壞朋友,也不需要干涉他太多,他會自己學會的,

如果父母做不到放手,那就只有讓他繼續這樣下去,已經干涉太多他的自己的生活

不打架不爭吵未必就是同學眼裡的受歡迎的,這樣的人經常是受欺負的,鼓勵他去接觸同學,才是正確的方法

12樓:lily夢在遠方

一邊告訴自己的孩子,自己不是人民幣,沒必要讓每個人喜歡!另一方面加強對孩子的關注,讓孩子多讀書分散注意力,加強自我修養,提高自身素質!

「感恩那些給予我們刻骨銘心傷害、讓我們痛哭流涕、讓我們發誓老死不往來、曾經把我們的心掏出用刀刻劃,傷口撒鹽的仇人,沒有他們,我的人生將是另一番際遇;不是他們,我還停留在原來的世界!因為你的傷害,我的心不再軟弱不堪,因為你的所為,我明白懂得如何更好去生活,謝謝你讓我變得更加美好」!

13樓:戈恨桃輝遠

第2步幫助孩子分析原因和進行自我調整

接下來,家長還需要進一步了解情況,和孩子一起分析他被孤立的原因,並和孩子一起商量解決問題的方案。根據胡嘉的經驗,很多孩子在這個時候往往不願意父母直接干預。如果是這樣,父母不要直接去找老師或者找其他孩子的家長,而應該先分析孩子被孤立的原因,然後幫助孩子自己做一些行為上的調整。

如果孩子被孤立,是因為特立獨行的個性或者過人的智力,那麼可以讓他適當低調一點。如果孩子被孤立,是因為某些不好的行為習慣,比如說不講衛生,可以幫助孩子改正;如果孩子被孤立,是因為膽小,平時就要多肯定孩子,讓她變得更加自信起來。在這個過程中,父母除了給孩子建議,還必須跟蹤事情轉變的情況及結果。

孩子在學校被孤立,家長該怎麼辦?

14樓:你ncl學會了嗎

孩子在學校被孤立的話,作為家長一定要從多方面著手。

一、告訴孩子如何與人相處

我們得讓孩子知道什麼是人際關係,不管在學校或是將來走入社會,人際關係是特別重要的一點。這意味著他們在學校能否開心,以及在將來走入社會工作是否順利。

要教育孩子在與同學相處時,不要貪圖小便宜要大方,有好的書籍與零食一定要跟同學一起分享,這樣時間一長同學們自然願意跟孩子做朋友。

二、告訴孩子在學校遇到麻煩怎麼辦

在我們人生中總會遇到許多困難,在學校裡也會面臨許多麻煩。如果孩子遇到麻煩,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不可退縮,一定要勇敢解決問題,但切記不可因為此次事情而跟同學結下仇怨。如果事情不大的話,作為家長也沒必要鬧到學校,去跟老師爭吵。

有時候孩子之間的矛盾並不大,過了幾天之後他們又會和好,反而是家長過於關心,導致孩子與同學之間的矛盾日益加深。

三、與老師一起關注孩子性格發展

有的孩子性格比較外向,但也有一些孩子性格比較內向,他們不願意與人交流。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的溝通能力有問題,家長也可以拜託老師在學校多多關注孩子的動向。

對於在學校被孤立的孩子來說,這對於他們童年時期的影響是非常深的,作為家長應該給孩子們更多正面指導,這樣孩子才能積極面對,並且樂於與人交朋友。一旦遇到比較嚴重的情況,也要及時向學校反應,這樣才能將問題杜絕在源頭。

15樓:江淮一楠

一:先從交乙個知心朋友做起。不要急於改變自己被孤立的狀況,這需要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可以試著先交乙個知心朋友,真誠地維護你們的友誼,你將會從中獲得很多與人友好相處的方法,交到更多的朋友。

二:反思被孤立的原因,調整與同學相處的方式。為什麼別人不願意和你玩?

如果你成績優秀,那有可能因為你平時流露了傲慢的情緒,或者不經意說出了一些瞧不起他人的話語。如果你天性善良,從不得罪他人,那有可能是因為你太過軟弱,內向孤僻,不敢與人交流。如果你性格豪爽,說不定傷害了別人自己也不知道。

總之,找到自己被孤立的內在因素,才能嘗試改變自己的性格,調整與他人相處的方式。

三:保持心胸豁達,才能和同學們友好相處。你不必侷限於自己的喜好,平時可多參與一些班級活動或者同學聚會。

在活動中,放下拘謹,和大家盡情玩耍,不怕開玩笑,甚至可以自嘲。慢慢地,大家看待你的眼光自然會發生改變。

16樓:猥瑣de星星豬

乙個班那麼多孩子,為什麼只有自己的孩子被孤立了?作為家長不但要找老師談,而且要好好找老師和其他學生認真談談!在談的時候,一定要搞清楚三個問題:

1、誰孤立的孩子?2、孤立的原因是什麼?3、孤立的學生人數有多少?

一般來說,發起者如果是老師,被孤立的學生大多數屬於犯錯誤屢教不改的頑劣學生,如果是班上的班幹部或者學習好的學生,被孤立一般是因為恃強凌弱,蠻橫無理。如果是班上的壞學生,原因一般沒在自己孩子身上。孤立的學生人數的多少,反映了問題是否得到大家的認同。

因此,要解決問題一定要找老師和其他學生好好談談,先找出問題的癥結所在,然後才能對症下藥。不過,作為家長,有一點必須牢記,那就是護犢子!

17樓:雨落_晨曦

孩子在學校被孤立,家長首先要做的是和老師溝通,交流一下被孤立的原因,對證解決問題,而不是動不動就轉學。問題不解決你換一所學校,時間久了依然還會出現同樣的結果,所以要解決根本,找出原因解決問題。是關鍵。

其次也可以和同學家長溝通一下,特別是在學校有一定威信的同學家長建立友好,讓通過家長讓他們成為朋友,有乙個朋友了,他就會帶著他去和其他人一起玩,慢慢朋友多了,自然也就不被孤立了。所以遇到這種情況,不要著急,一步一步的解決問題,比轉學要好許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了解一下被孤立的原因,如果是因為自己孩子囂張跋扈,處處想出人頭地等原因,那就得好好教育孩子該如何和同學相處,如果是因為孩子性格軟弱等受人欺負,那就得告訴老師,讓老師協調處理,同時也要教育孩子不能太軟弱,這樣長大以後孩子會留下陰影。平常家長要多陪孩子出來轉轉,給他增加一些與人交流的機會和技巧。

1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學校被孤立,家長一定不要急於替孩子出氣而到學校大鬧,這樣會讓孩子更加孤立。家長首先要從各方面了解孩子被孤立的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的解決,這個過程中要聯絡老師,讓老師及學校給予配合,並觀察孩子的變化。

在學校被同學排斥怎麼辦,孩子在學校被同學孤立怎麼辦?求解

草原牧民 在學校被同學排斥從以下幾方面找原因。1.首先思考,是不是自己說錯話了,惹同學不高興了。這可是一個大問題呢,一定要處理好與同學之間的關係。要是經常說錯話,那就儘量不說。3.據以往的經歷,有的同學呢,就是特別邋遢。衣服幾天才換,臭襪子也得穿好些天,頭也不是天天洗,一股難聞的味道。看看自己是不是...

在學校你被孤立的話會怎麼辦?

大概是這樣,我們高二分班,我是文科班,班裡基本都是女生,然後因為我們學校屬於那種比較好但又不是特別好的學校型別,就擔任學委,平時收作業管紀律這些都是我,自然會得罪一些同學,但是學習成績在這,解決的辦法就是知道上學就是學習的,不能為搞好各種關係而耽誤成績,就只能這樣,畢竟不能讓所有人都滿意,還不如就這...

孩子在學校受欺負怎麼辦,孩子在學校老是被人欺負,怎麼辦?

回答操作方法 01立刻告知父母 當被人欺負了之後,第一時間將此事告知父母,不管你是小學生還是高中生,處理這些事情沒有什麼經驗,父母會比你理智,並且會用最正確的方式進行處理。02保護好自己 被人欺負了就一定要保護好自己,不要單獨乙個人行走,身邊一定要有一些比較信賴的夥伴,這樣一旦再次遇到危險,那些小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