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被老師叫我請家長怎麼辦,我犯錯誤 老師讓我請家長怎麼辦

時間 2021-05-28 16:38:08

1樓:捉摸不透丶曄

你先跟爸媽說實際情況,讓平時和你有點溝通的爸爸或者媽媽去,然後告訴他們你的決心、、、相信每個家長在你實話實說厚不會因為這點問題不給自己孩子乙個機會吧

2樓:彥楓組織

如果犯了什麼錯誤,可以主動向老師或家長認錯,這樣可以減輕懲罰 如果未犯什麼錯誤,可以坦然地面對家長與老師 如果實在不想讓家長與老師見面什麼的種種理由,可以藉口家長去上班了等等(能不用則盡量不用,否則後果很嚴重)

3樓:小男人

首先是自己要從內心進行深刻的反省,認識自己自身存在的問題。作業沒有交是沒有做呢還是忘記了?如果沒有做,那就是自己學習不努力,這是態度問題,自己努力做了,只是有些題目不會做,則是學業水平問題,就需要好好總結一下這一階段來的學習出現了什麼問題,將知識點掌握不牢固不透徹的地方好好複習彌補一下。

家長打也不是好辦法,怕打逃避就更不行了,要溝通,在家長情緒好的時候把自己的成績和學習中的困惑告訴家長,讓家長了解自己在校學習情況。另外,也要與老師多交流,把自己的學習心得告訴老師,請老師給予更多的指導。需要告訴你的是,動輒叫家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但希望你能正確對待。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求,請家長這招真的最tm損了

我犯錯誤 老師讓我請家長怎麼辦 5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叫吧.或者花點錢找個人冒充你家長.總比你挨打強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就請,這是乙個學校與家長溝通的機會,教師也是為你的成長負責。

7樓:咕咕的軟糖

呵呵好辦花20元外面找個蹬三輪車的應付了事,小把戲。找個好一點的**可能會高一點不過不會朝過50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睬她 就說家長忙 出差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坦白比較重要,說不定你爸媽偏向你呢,覺得自己孩子受委屈了,

10樓:

和家長說清楚就是了,只要不是故意搗亂,你爸媽不會亂說你的。

老師「請家長」,家長怎麼辦

11樓:水水好萌

案例何亮(化名),16歲,初三男生。一次,他和鄰居班的王明(化名)在打羽毛球時發生糾紛,他仗著當時本班學生人多勢眾,就打了王明兩個耳光。過了兩天,王明從校外請來了兩個痞子在放學路上把何亮打得鼻青臉腫。

何亮告訴了班主任,介於是跨班級打架,班主任匯報了學校,學校通知雙方家長到校協助處理。

何亮爸爸趕到學校,本想向班主任了解情況,而不巧的是何亮的班主任送生病的學生到醫院去了,沒找到。何亮爸爸覺得自家的孩子被人打了,班主任老師竟然不聞不問。因此,他在校園裡當眾把班主任數落了一通,說他不認真負責,從不管學生,越罵越起勁,後面甚至又罵學校校風差,領導管理無方。

學校個別老師勸他等到何亮的班主任回來,了解清楚情況後再發表意見,他勃然大怒道:「你們看看我兒子臉上的疤痕是真的吧?你們老師就知道幫老師說話!

」分析其實本案例中何亮爸爸的做法有些欠妥,老師為妥善處理孩子在校的有關情況,請家長有時是不可避免的,此時,家長應該學會配合老師教育孩子。那麼,老師請家長到學校時,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沉著冷靜,全面了解情況,延遲判斷。

家長一味地偏信初中生,只聽一面之詞是不對。因為孩子一般只把對自己有利的事情說出來,只說自己有理別人無理。本案例中何亮爸爸之所以向老師亂發脾氣,其中乙個重要原因就是何亮把自己打人的事情隱瞞了爸爸,只講述了自己無辜遭到同學的暴打,家長只看到自己兒子臉上疤痕,卻沒有等待老師回來,向老師全面了解事情的情況。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家長要沉著冷靜,在全面了解情況之後再做判斷,不要隨便指責他人。

通常情況下,孩子在學校犯了錯誤,老師請家長,很多家長不願意到學校來,認為被老師叫到學校會丟人現眼,也只會挨老師的批評,其實這種消極迴避對孩子的教育是無益的。家長這樣逃避見老師的做法,一方面家長不能真正了解孩子的在校狀況,另一方面孩子也會覺得犯錯誤無所謂,反正家長也不管。其實「請家長」是乙個教育契機,家長可以藉此走訪班主任、授課老師、孩子的同學,全面了解孩子在校生活,對孩子進行針對性很強的家庭教育,讓孩子健康成長。

其次,樹立家校聯合意識。

家長不要公開批評老師,更不能當著初中生的面批評老師。家長、老師都有乙個共同的教育物件――孩子,只有家庭教育、學校教育方向一致時才能形成合力。本案例中何亮爸爸當著孩子的面責罵老師的行為是非常錯誤的,孩子會認為自己有家長撐腰,這樣他以後就不會把老師放在眼裡,會出現更多的問題行為;這樣還會導致師生關係緊張,這對孩子的成長不利。

再次,留些餘地給老師、孩子。

老師面對的學生很多,有時由於事情複雜判斷失誤也是難免的。如果老師在教育初中生上的確有些失誤,家長也不要毫不留情地責怪老師,可以委婉地旁敲側擊,留些餘地給老師,讓他自己去思考。孩子犯錯,家長也不要向老師揭孩子在家的老底,更不要當眾辱罵孩子,把目光盯在過去的錯誤上,要盯在孩子的未來上,留些餘地讓孩子去反思、去療傷。

最後,家校溝通要常態化。

家長不要等出了問題才找老師,在平時,就要經常與班主任、授課老師溝通,及時了解初中生思想動向,給孩子提前打好預防針。同時,要經常和孩子溝通,了解孩子的困惑,幫助孩子解決生活中、學習上存在的難題。

老師在學校被學生打算工傷嗎,在學校老師被學生意外打傷了,算工傷嗎 該如何處理

要看什麼原因,如果是履行工作的話,是可以認定為工傷的。你好,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應當認定工傷。縱橫法律網 河北人民長城律師事務所 周汝東律師 算,因為是在學校發生毆打事件,學校系老師的工作單位,學校負責任。1 屬於工傷。2 僅供參考...

孩子在學校被老師打了,應該怎樣和老師溝通

扶浩大 放屁,孩子能犯多大的錯誤,說什麼老師也不能對孩子拳腳相加 流花40857山搗 首先呢,自己要先冷靜,不能因為孩子被老師打了,就對老師心存怨氣,要站在老師的位置想一想,孩子是不是做得過分了?惹老師生氣了?有了這樣的心態,再和老師交流,應該會容易得多。 陡變吧 溝通什麼啊 你就說我孩子這樣了 我...

我在學校打架了,違反校規兩次了,老師叫我回家反省一天?這個算什么意思

這是在懲罰你,讓你好好反思錯誤,吸取教訓,今後嚴格執行學校的規章制度。最好能給老師寫個檢討書承認錯誤,表示今後改正。今後確實不能再犯了,否則就要處分你,那就嚴重了。老師要你好好反思檢查自己的行為意識,是一種教育方法。但老師不應敢讓你停課回家一天。建議你好好認識,向老師做匯報說明,打架是錯誤的。並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