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的男孩,請幫忙取個名字,謝謝!爸爸姓程,媽媽姓尹

時間 2021-05-04 11:13:46

1樓:匿名使用者

carlet根據古籍經典精細甄選、引經據典、五行入名、平仄音韻、完全是本人研讀古書後的原創:

【姓】+ 『近陽』:出自『唐詩名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吉】---carlet推薦

【姓】+ 『畫屏』:出自『宋詞名句』【斜月半窗還少睡,畫屏閒展吳山翠】【吉】---carlet推薦

【姓】+ 『敬民』:出自『論語名句』【☆☆其事上也敬,其養民也惠☆☆】【吉】---carlet推薦

§起名小知識:明星舒暢名字出處:《詩經·秦風·小戎》:「文茵暢轂,駕我騏馵」

§起名常用字分析 「化」 :剛柔相濟果斷,自我心強,有勤奮開朗,聰穎,吉祥之字。

carlet附上一句《詩經》,大家閨秀之名多**於此:【☆☆☆☆視爾不臧,我思不遠☆☆☆☆】

carlet附上一句《楚辭》,書香子弟之名多**於此:【☆☆☆☆殷有惑婦,何所譏矣☆☆☆☆】

2樓:

**瑞(寓意: 吉祥 幸福 安康 )

名字對於我們來說遠遠不止是乙個代號這樣簡單,它傳承著家族血統的烙印,更凝聚著父母對孩子的深厚愛意和殷切期望,隱寓著不同的理想抱負、情趣、愛好與目標追求,它對人生起著很大的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取乙個好的名字還需考慮其文化內涵、教育意義、音韻、字型、家族傳統等的因素。

個人認為取乙個好的名字講究名字巧妙別緻、音韻朗暢、字形簡美。名字巧妙別緻是名字富有文化內涵或對家人有特殊意義,或名字名字別具一格,妙趣天成,使人眼前一亮,甚至拍案叫絕。名字音韻朗暢是指不僅選擇發音清亮的字眼,使名字讀起來大氣朗暢;更注意名字各字之間聲韻母和平仄聲調的不同搭配,使名字極具靈動變化之美。

名字字形簡美是指筆畫簡便,方便書寫;字形美觀,避免頭重腳輕,比例失調,具有對稱和諧的美感;結構靈動,不僅避免字形結構同一單調,更能給名字的書寫帶來一種行雲流水、飄逸靈動的流暢變化之美。

3樓:亦可兒

程伊澤程伊熙

程伊夜程雨希程雨熙

幫忙給11 40出生的男孩取個名字

瑞 繁體 瑞,拼音 ru 五行 金,筆劃 14,姓名學解釋 英俊才人,多才榮貴,教育界大吉,成功隆昌,女人身瘦多厄。吉 軒 繁體 軒,拼音 xu n,五行 土,筆劃 10,姓名學解釋 吉 姓名五格測試 生辰八字喜用神分析結果 生日 公曆 2002年 11月 4日 11時生日 農曆 壬午年 九月 三十...

幫忙取個帥氣好聽的名字楊姓男孩名字!謝謝了!五行缺水的哦

阿良 姓名 方晨曦 筆畫分別是 4 水 11 金 20 火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5 土 15 土 31 木 35 土 21 木 此姓名總評分數為 100 分 吉 詳細解說如下 天格數理 5 土 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 暗示 種竹成林 五行俱權,迴圈相生,圓通暢達,福...

9點33分出生男孩姓龐請大師幫忙取個名字,謝謝

龐寶寶的出生真太陽時 2012 12 25 09 33生辰八字 壬辰年 壬子月 庚申日 辛巳時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土5 金30 同類得分 35 木3.6 火7 水42 異類得分 52.6 相差 17.6 綜合旺衰得分 17.6八字過弱。候選名 龐越友龐嵐尹 寶寶起名需要考慮真太陽時,經過出生地矯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