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學校打架需要賠償家長不賠的話,後果是什麼

時間 2022-01-06 09: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拒不賠償,由受害人或者監護人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索賠,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

法律依據:

一、《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二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不足部分,由監護人賠償。

二《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二條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並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2樓:

對方可能到法院去起訴,要求賠償。上海律師孫學龍希望能夠幫到你。

孩子在學校和同學打架,對方受傷,對方家長不要賠償,可學校非要求打架方賠,為什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學校才是真正的責任人,雙方孩子都是未成年人,沒有承擔法律責任的能力,你們把孩子全交給學校,在上學期間,學校是孩子的監護單位,學校是在逃避責任,你可以直接這樣和學校說,如果學校蠻不講理,直接去教育局。

孩子在學校打架家長應該如何處理?

學生在學校打架受傷,學校怎麼賠償,打架受傷的同學的對方應該承擔什麼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在老師家住宿與同學打架受傷,老師要承擔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學校裡,小孩受到另一方小孩的毆打,小孩受到嚴重傷害,學校應承擔什麼責任?

6樓:手機使用者

按經濟責任劃分:

學校20%

有理受傷不擔責;無理受傷40%

末受傷無 理80%;有理40%依法按判例劃分,情況不同,應有調整。

小孩子打架,家長可以拒絕賠償嗎,孩子在學校打架傷人,家長該不該賠償

家長是孩子的監護人,雙方都需要賠償,甲方家長賠償划車的錢,乙方家長賠償打架受傷的錢。一碼歸一碼,車被劃了可以找警察,這個算是故意損壞他人財物,固定好證據 打了人小孩了,該賠錢賠錢,在不構成輕傷的情況下,就算是輕傷了,陳兒子未滿成年,打了就打了,醫藥費是需要的,合理的範圍呢,就賠。且有因有果,這種小孩...

孩子在學校打架了家長應該怎麼處理?

當面對孩子在學校打架時,應該怎麼做呢?一 家長應該先給孩子乙個擁抱,安撫他們不安的心。當孩子在學校打架時,被老師叫到辦公室,就意識到打架是不對的,所以內心是自責與傍徨。再加上被叫了家長,心裡肯定是不安的,所以父母當看到孩子時,應該先安撫孩子,讓孩子恐慌的心,漸漸平靜下來,才能好好說出自己的委屈與錯誤...

孩子總是在學校打架,怎麼辦,孩子總是在學校打架,該怎麼辦?

家長首先要詢問老師並觀察孩子在家和在學校的行為反差。如果是激素水平高,孩子應該會在各種環境下都容易激動。如果有比較大的反差,孩子在家幾乎不和家長髮生衝突 口舌,那麼很有可能主要是環境問題,需要和老師進行配合,一方面把愛打架的孩子們隔開,並配合一定的非暴力非體罰式懲罰措施,同時給孩子其他樹立威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