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學校吸菸讓家長寫檢討,孩子寫檢討後家長評語

時間 2021-10-30 04:15:25

1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其實我覺得這個主要就是體現了一個家長對孩子的家教問題啊,你可以主要描寫一下對孩子的教育事物一直在以後的管教中所採取的管教。

2樓:平淡的生活依然精彩

孩子在學校吸菸也是沒錯的,如果老師讓家長寫檢討,那也是沒錯的,因為家長沒有教育好孩子。無論是用什麼方法也好,上學的孩子不應該抽菸的。

3樓:喵小採

雖然說孩子吸菸家長也有責任,但是家長可能因為忙於自己的工作而疏於對孩子的管教,所以說家長寫檢討的話也是情有可原。

4樓:在崇武古城跑步的大雁

我覺得,嗯,主要是為了提點孩子讓家長去監督孩子,所以說這也是非常正常的。有時候學校就認為金孩子的錯就是家長的錯,所以說嗯就是這樣。

5樓:野草錚錚

這個與家庭教育有關。家裡的家長能抽菸。或者平常教育孩子不嚴格,能讓孩子接觸到煙,讓家長寫檢討有點說不過去,但是老師的決定家長還是服從為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讓家長寫檢討的意思應該就是校方覺得家長對孩子不夠關心吧,不然也不會連孩子抽菸了都不知道。一般來說如果是抽菸就像洗衣服的時候肯定會有些味道的,家長不可能不知道的。所以校方才會讓家長寫個檢討

7樓:朱老師情感分析

大多數學校都是這樣的,他們把責任都推到家長的身上,其實還是在學校吸菸肯定跟學校管理不當有很大的關係。但是現在的家長不得不把孩子教育的大部分責任都攬到自己身上,有的問題也是找家長,其實這一點是很不能讓人理解的,但是也沒有辦法。

8樓:來自鳳凰山風流倜儻 的綠萼梅

我覺得孩子在學校吸菸,如果要寫檢討,那也是班主任老師寫檢討,孩子交給你們了,你們讓他吸菸,沒有做到監管的責任,怎麼可以讓家長寫檢討?這是明顯的推脫責任。

9樓:夏夜清風

看情況吧。如果寄宿的那老師應該承擔責任,如果每天都有回家,那家長可能缺少關心。但這個事既然發生在學校,那更多的是學校的教育出了問題,老師是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學校吸菸讓家長寫檢討也對,子不教父之過。父母有責任,討你寫檢討引起家長重視,好好教育孩孑不要吸菸,小孩吸菸對身體健康不利,要遵守學校規章制度,更不應該在學校抽菸,家長讓孩子寫檢討,改正錯誤,讓孩子茁壯成長。健康成為好苗。

11樓:star華麗的轉身

這就是自我檢討,檢討下最近很忙,沒有照顧到孩子什麼的,寫一些知道自己錯了,或者孩子沒有管教好的話。

12樓:鐵蛋兒的

對學生的教育不僅僅是老師的事情。學生在學校抽菸嚴重違反紀律,家長不能說沒有責任心。

13樓:明天你好嗎

這個檢討是不是應該孩子寫呢?家長又怎麼能寫呢?如果非得要求讓家長寫,那家長只能證明自己也是失職了,缺乏教育以後多教育。

14樓:一個大

我覺得孩子在學校吸菸,說明家長沒有盡到教育孩子的義務,同時這時孩子犯的錯,不應該只讓家長寫檢討,應該是家長和孩子一起寫檢討,這樣才能讓他們印象深刻。

15樓:趙玉靜老師

這個是不合理的,因為教孩子是家長學校社會三方的,並不僅僅是個人的事

16樓:李老太種菜

當然讓家長先檢查了,子女不管,肯定要負責任的,學校和家庭都應該成為教育的基地,家長應該負責任的,學校做的對,讓家長也引起重視

17樓:請你安靜沉著

共同檢查唄,家長也有一定的責任啊,相互理解,都是為了孩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未成年之前

家長是孩子的監護人

所謂監護即對孩子負責 監督照顧

所以如果你的孩子吸菸

作為家長是應該檢討的

但客觀的說

這應該是一個家長自己的反省過程

而不應該由學校提出

“子不教,父之過”

孩子寫檢討後家長評語

19樓:海川志剛

認識很深刻,我相信你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

20樓:和藹的白孔雀

家長可以寫一下

自己對孩子所犯的錯誤

非常痛心

希望經過這次檢討後

他能真正痛改前非

孩子在學校犯錯誤,家長怎麼寫檢討?

21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在學校犯錯,作為家長的話寫檢討,我覺得應該從教育孩子的一些方式方法來進行寫作,或你參考一下網路上的。

孩子在學校犯錯寫了檢討,家長要簽字,因該怎麼籤

22樓:機語山讓瑗

我作為學生家長沒有教育好孩子對孩子進行及時的有效的監督是我的失責,已經對兒子/女兒進行了一次嚴肅的談話,兒子/女兒已經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表示要做出改正,我作為家長今後將把更多時間留出來與孩子進行及時的溝通和交流,最後,非常抱歉給學校和老師造成的困擾,感謝老師的諄諄教誨,希望孩子在家長和老師的陪伴下健康成長

23樓:金典黑白灰

孩子犯錯要家長寫檢討,孩子呢?我覺得首先得讓孩子認識到自己是犯錯了,要改不能再這樣。一定要寫的話大概也就是先寫孩子犯了什麼錯,為什麼會犯錯,是不是家長的管教方式等問題造成的,家長負擔什麼責任,以後怎麼做之類的吧。

不過,我覺得家長只要意識到自己管理上存在的問題,然後更正方法教導督促孩子就可以 ,檢討書什麼的......家長的責任確實很重啊。

孩子在學校犯了錯老師讓家長寫檢查怎麼寫

24樓:blackpink_羅捷

寫作思路及要點:真情實感表達。

正文:尊敬的老師:

您好!孩子在學校犯錯的事情著實讓我感到很抱歉,由於平時忙於工作導致忽略了孩子的感受以至於這樣的事情出現,可以說作為家長的我面對這類狀況著實需要承擔相應的責任才行,所以我反思了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不妥之處並希望能夠獲得老師的認可。

平時疏於對孩子學習的關心是導致這次犯錯的主要原因,不得不說作為家長的我在孩子的學習生活中是很不稱職的,除了在考試過後詢問孩子的分數以外很少關心過對方的學習,更不用說孩子平時在校期間的表現也沒有認真瞭解過;

作為家長卻如此不稱職也讓我對此感到很沮喪,事實上當老師通知我孩子犯錯的時候會讓我感到有些難以置信,捫心自問對孩子的學習狀況不太瞭解的我應當認真聽取老師的建議才行,在過去的學習裡我已經有著太多不稱職的地方自然得想辦法予以改進,

缺乏與老師的溝通也是造成這次孩子犯錯的原因之一,也許是過於自信的緣故導致我覺得孩子的自覺性是比較高的,殊不知缺乏對孩子學習關心的情況下很容易出現不好的結果,既然如此為何不能夠多和老師進行溝通從而瞭解孩子在校期間的狀況呢?

瞭解到這部分狀況並在放學後對孩子進行教導便不會出現錯誤了,這次教訓也讓我明白平時對孩子的學習完全不管也是不妥當的,即便其中有著相信孩子的因素卻也要做好家長的本職工作才行,在我看來這次孩子犯錯及時對自身的懲罰也像是一場鬧劇,一場因家長不關心孩子導致許多不好的事情發生的鬧劇。

我明白在孩子的學習中還有許多需要家長監管和輔助的地方,因此在得到這類教訓後我會保持好和老師的聯絡並定期瞭解孩子的狀況,任何錯誤的產生都有著相應的徵兆自然能夠提前發現,只不過想要做好這項工作還需要作為家長的我在平時多關心孩子的學習;

但我仍希望老師能夠給予機會從而讓自己能夠多瞭解孩子,而且我也想要做好家庭教育工作併為孩子的成長出一份力,希望通過以後的努力幫助還在在校園生活中不要再犯錯。

正因為重視孩子的成長才希望能夠在以後的生活中將功補過,作為家長的我在平時的家庭教育工作中已經缺席過很多次,如果不希望孩子繼續墮落下去的話還是應該承擔起屬於家長的那份責任,我會用行動來證明自己是合格的家長併為了孩子的學習而努力。

此致敬禮!

檢討人:***

20xx年x月x日

25樓:鍾德文原凰

尊敬的老師您好,由於我工作的忙碌,而疏忽了對孩子的教育(或者對孩子學習的管理,看情況而定),才導致了孩子******(犯錯的具體描述),然後再說些歉意的話,比如,對不起,給老師您添麻煩了之類的,結尾寫一段“我保證我的孩子不會再犯”為主題的一段話,但不能很直接地說。

26樓:尋玉花杭書

根據孩子的錯誤來分析,如果說孩子並沒有錯,那麼就要求校方進行調查並給予合理的解釋,如果是孩子的問題,請家長直視問題,就此向校方道歉,並讓孩子明白犯錯的弊端,讓他有深刻的教訓。

孩子在學校被孤立家長怎麼辦,孩子在學校被孤立,家長該怎麼辦?

喜和洽鈕佑 第二,每天半小時親密溝通 當家長發現孩子被孤立的時候,對孩子的傷害往往已經難以逆轉。作為家長,必須要能夠及時發現孩子被孤立的問題。胡嘉認為,孩子被孤立往往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如果父母在孩子第一次感受到被孤立時,就出手干預,那麼 被孤立 的狀況通常是不會持續下去的。如何才能發現孩子被孤立?...

孩子在學校犯錯了,老師要求家長陪同孩子去給全班學生和老師道歉和做檢討!請問這樣合理嗎

茉伊老師 這個要看是什麼錯誤,如果是比較大的錯誤,比如說在學校打架欺負同學或者在上課的時候,嚴重影響課堂紀律的話,這麼做是合理的。如果是因為一點小事並沒有影響其他同學的話,這麼做是不合理的。 牛霞吧 這顯然是不合適的。學生這個群體,就是好動,因為年齡小,控制能力弱,所以容易犯錯。作為學校和老師,以教...

孩子在學校打架了家長應該怎麼處理?

當面對孩子在學校打架時,應該怎麼做呢?一 家長應該先給孩子乙個擁抱,安撫他們不安的心。當孩子在學校打架時,被老師叫到辦公室,就意識到打架是不對的,所以內心是自責與傍徨。再加上被叫了家長,心裡肯定是不安的,所以父母當看到孩子時,應該先安撫孩子,讓孩子恐慌的心,漸漸平靜下來,才能好好說出自己的委屈與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