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之間起爭執打架,家長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7 07:30:13

1樓:

其實爭執是媽媽和爸爸乙個絕佳的機會,這是我們可以教導孩子們如何正確、冷靜的解決問題。這是一種值得花時間來進行教育的人際交往技巧,畢竟,學會解決衝突,將幫助您的孩子與家人、朋友、同事在一起更和平地生活。換句話說,我們作為父母的目標不應該是讓孩子擺脫衝突,而是幫助孩子正確的解決衝突。

所以如果下次出現了脾氣暴發的情況,嘗試一種新的解決方法是更好的選擇,雖然這樣做需要更長的時間,但堅持下去,你會發現,你的孩子未來將會獲得更健康的人際關係,未來也會充滿和平。

1.給局勢帶來一些安寧。

千萬不能以暴力或大吼解決衝突,我們可以安靜地進入房間。這時不說一句話,然後蹲下來,視線最好能夠與孩子的水平,同時處在兩個孩子的中間。輕輕撫摸每個孩子並進行目光接觸,這種方法能夠很快的消除衝突和冷卻氣氛。

2.冷靜地消除鬥爭的根源。

如果孩子們正在爭搶玩具,請不要將玩具搶奪過來。當他們安靜下來後,伸手說出「請把玩具給我,好嗎?」耐心點,如果他們沒有給你玩具,就再次詢問。

如果他們最終還沒有給你,那麼你可以說:「你可以把玩具放在我手裡,或者我可以幫助你。」這會讓孩子覺得有需要幫忙的時候你會幫助他,她會很容易接受你接下來要說的話。

3.首先同情最情緒化的孩子,但要同時承認。

用理解的語言來表達房間裡的大環境:「哇,你不能玩那個玩具,所以你看起來真的很沮喪呢。」在說話的同時,繼續輕輕撫摸每個孩子並同時看著他們。

記住,你的工作不是要深究論證,你要知道你不是法官或經常,你的工作是幫助他們學習如何通過積極和冷靜的態度面對衝突。

4.讓他們表達他們想要的東西。

通過幫助他們輪流說話,然後傾聽他們的需要,幫助他們進行積極的對話。然後解釋解釋他或她想要什麼或需要什麼,而不是表達責任的問題,或轉移到公平或不公平的事情。

5.問他們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以便他們都快樂。

讓孩子加入乙個迷你頭腦風暴會議,並嘗試使用他們的所有建議。除非他們真的陷入困境,否則父母不要提供建議,同時要注意不要判斷某人的想法比另乙個更,相反,你可以用類似的短語回覆:「我感覺這個解決方案對你很有用,但你認為這會讓你的朋友高興嗎?

」6.幫助他們選擇最終解決方案。

在聽完兩人的建議後,幫助兩人選擇乙個最終的解決方案,同時確保他們對結果都感到滿意。

7.向孩子們承認他們為解決問題所展示的技能。

在事情解決後,尋找這次事件發生時孩子出現的優點,比如:你很耐心、你很有創意、你堅持自己的需求。這些短語有助於他們找出解決未來衝突的技能。

當然你可能會說,這太麻煩了,甚至會說:「我的孩子們每次打架都沒時間做這件事!」別擔心!

如果你處理了幾次後,孩子就會學會自己處理,並且掌握整個事情處理的方法。因此完全不用擔心!

小孩玩鬧引起打架,作為家長該如何處理

2樓:

不要打他們,溫柔的跟他們說不要打架,打架不好,是違法的。

孩子之間動手打架,家長該怎麼辦

3樓:陝西重生教育

西安重生教育:孩子打架,家長咋辦?說到孩子打架,做父母的既不希望孩子在外惹事生非,引得別人三天兩頭上門告狀,也不願總看到孩子哭哭啼啼,受人欺負,那麼,孩子打架,家長咋辦?

孩子在家,家長咋教?

一、重視打架

在大人的潛意識裡,我們多多少少是懼怕矛盾、懼怕打架的。我們從來以「聽話」、「乖」、來區分「好孩子」「壞孩子」。但是心理學家說,乙個正在向獨立、自我完善方向發展的孩子不可能事事與別人保持一直,差異是極為正常的,打架也就在所難免。

一些幼兒教育家甚至認為打架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日本愛珠幼兒園副園長解釋說:「簡單來說,孩子在打架中學會了社會知識。

比如在幼兒園中,奪取別人玩具供自己玩的孩子也會做稍許自我反省,而將東西歸還原主。」

日本教育學博士高野清純也認為「打架能培養孩子的自尊心。「因為彼此被打,雙方都痛。由自己的痛就會想到對方一定也很痛。

從而產生自尊心,並且,逐漸認識到,通過暴力是什麼問題也解決不了的。

當然,父母煽動挑唆自己的孩子去打架,尤其是那些本來就有攻擊傾向的孩子,這樣做是絕對錯誤的,也是非常糊塗的。打架是孩子們集體活動之一。孩子只單純的掌握進攻性,說起來是那個孩子的大不幸。

依教育學家們的分析,打架的孩子各有各的不同:有的孩子不會克制自己,在家裡有不愉快的事就到外面去發洩,有的孩子是因為缺少社交技巧,不打架就不知道怎麼與同伴相處,也有一些孩子是想利用拳頭樹立自己在同伴中的權威,還喲協議孩子僅僅是模仿,模仿大人,模仿電視等。

家長們一定要以身作則,平常教給孩子適當的社交技巧,鼓勵他們運用這些技巧解決自己的爭端,當然非常嚴重的打架需要大人的干預。

一般的,兩三歲的孩子之間的打架,完全是由於奪人東西或者東西被人奪的簡單原因所致。孩子在3歲前,不明道理。如果任其所為,幾會沒有限度,往往會用手裡拿著的東西打人出現危險。

在此情況下,大人不能僅僅說「住手」,最明智的辦法是把他們的注意力轉移到孩子感興趣的物件身上。如可以說:「喂,那裡有只好玩的貓咪。

」孩子3歲時,打起架來是很兇的,為避免危險,應該加強看管。

四五歲的孩子力氣不相上下,也有了一定的自制力,一般沒什麼危險,在力量差異較大的打架中,大人要適當干預,並給以仲裁。

如果孩子從小就由雙親袒護而沒有打架的經歷,在遇到和小朋友的衝突時,自然不知道如何調整自己。

4樓:千秋

第一、越怕吃虧的孩子越吃虧。

家長有一種擔心,如果我的孩子受欺負了,他不還擊,他吃虧,他懦弱,他長大怎麼辦?他怎麼生存?這個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可是這樣教育的結果,會使有些孩子別人只要一碰他,他回來當時就給人家一拳,誰只要一招他,他動手就打人。也就是說這種擔心呢,其實起了乙個負的作用。根據我作為老師多年的經驗,越怕吃虧的孩子越吃虧。

因為在整個集體中,大家擁護的是那些個大度的、謙讓的、寬容的孩子,你看看,沒有乙個大隊長中隊長,是整天和人打來打去的、和人鬧矛盾的,都是比較寬容的。所以我希望呢,好多家長還是要告訴孩子,要寬容對待別人。

第二、孩子之間的矛盾大人少攪合。

我不知道你們大家注意聽了沒有,那個山東的同學張君桓他說的,剛才打得還挺熱鬧,一會他們就握手和好了。我告訴你小孩就是這樣,今天生氣的要命,他明兒就是好朋友,有時候都到不了明兒。有時候你等一會,這個問題還沒解決呢,他倆又好上了。

大人根本沒有必要參與到孩子的這些矛盾中。他們可能不成為問題的,如果大人攪合著進去了以後啊,這矛盾倒麻煩了,倒複雜了。將來是乙個競爭非常激烈的社會,大家必須學會交往,必須學會合作,你才能夠適應這個競爭的社會。

爸爸媽媽以後,大可放心地把解決問題的權力,交到他們自己的手中,他們自己也在學習、在預演將來怎麼處理人和人之間的關係。

孩子之間打架,雙方家長怎麼處理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一定要讓自己的孩子向對方承認錯誤

6樓:後青春的奇幻漂流

雙方家長只要勸孩子別打架

孩子之間鬧矛盾打架以後,家長該怎麼辦

7樓:

不應該,這是運用權威來壓制孩子,這會讓家長與孩子間產生更大的矛盾,也會引起孩子的叛逆的心理,在權威的壓制下,孩子只會更加的反抗,而且治標不治本,家長與孩子鬧矛盾就應該好好談談,從心理解決矛盾,使用壓制不僅會適得其反,更加會毀壞家長在孩子心裡的形象,家長可是孩子的榜樣,在解決問題方面一定要合理的解決,才能教育孩子。

孩子在學校打架了家長應該怎麼處理?

當面對孩子在學校打架時,應該怎麼做呢?一 家長應該先給孩子乙個擁抱,安撫他們不安的心。當孩子在學校打架時,被老師叫到辦公室,就意識到打架是不對的,所以內心是自責與傍徨。再加上被叫了家長,心裡肯定是不安的,所以父母當看到孩子時,應該先安撫孩子,讓孩子恐慌的心,漸漸平靜下來,才能好好說出自己的委屈與錯誤...

孩子之間打架該怎麼辦呢,孩子之間動手打架,家長該怎麼辦

其實啊小孩子之間打架在正常不過了,一般家長都會碰到的。怎麼去去處理孩子之間打架的事不能馬虎,處理不好會影響孩子的成長的。前幾天一位s媽講了她大兒子尚尚在讀幼兒園大班時發生的一件事。那就是她兒子和別的小孩子之間發生爭執並打架了。那天s媽去接尚尚放學,尚尚和班裡的一個小朋友發生了爭執,尚尚打了那個小朋友...

初中孩子和同學打架應該如何教育?家長需要做些什麼?

孩子打架是嚴重的事情,不僅身體上會受傷,孩子的內心也會變得暴力,所以如果孩子出現打架的行為家長一定要好好教育,讓孩子改掉不良的習慣,家長也不能動手打孩子,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加的不服氣,要好好的勸說,避免孩子再有下次。初中孩子和同學打架家長如何教育?1 要看兩個孩子為什麼打架?打架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矛盾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