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人際關係有什麼特徵,人際關係特徵有哪些

時間 2022-01-17 07:30:11

1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無論你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任何情況下,需要幫忙的時候,總會有人第一時間幫助你。

2樓:我本熱情

待人處世和氣,身邊一堆朋友。這樣的人大概率是乙個有良好人際關係的人。

3樓:遊戲領路人

良好的人際關係網就是禮尚往來。

4樓:六六的成長日記

適當的距離

親而不密

每每想到心就溫暖

5樓:權墨傾宬

回答您好,

人際交往活動的一般特點:

1、交往物件的廣泛性與多樣性。人際交往的具體物件可以是任何事物,即一方可以「**」所有形式的事物,另一方可以用所有形式的事物進行「支付」,只要這些事物含有對方所需要的使用價值。特殊情況下,如果人「**」的是含有負使用價值的事物,那麼他將得到「回報」的也是含有負使用價值的事物。

2、交往內容的模糊性和多變性。人際交往的內容一般比較模糊而且複雜多變。例如,人與人在生活上的相互關心與體貼,在精神上的相互鼓勵與安慰,在工作上的相互支援與幫助等。

3、交往程式的靈活性和多樣性。人際交往活動一般沒有嚴格的規定程式,都是根據雙方的具體需要來靈活確定,主要以便利、快捷、高效為原則。軍事戰爭、外交活動、政治滲透、文化交流、思想溝通等都是人際交往的具體形式,有著複雜多樣的執行程式。

4、交往時間的非同步性和永續性。人際交往可以跨越較大的的時間距離,即一方在做出「貢獻」後,往往需要經過相當長的時間才能得到「回報」。

5、交往約束力的寬泛性。規範人際交往行為的約束力有政治、經濟和文化等多方面的力量,既有強度大、啟動快、作用時間短的軍事暴力,也有強度小、啟動慢、作用時間長的文化感染力和道德規範約束力。

6、交往主體的寬泛性。人際交往可以發生在親戚、鄰居、同事、朋友(或敵人)、家庭成員甚至陌生人之間,其交往規模往往取決於兩者關係的親疏遠近、信任程度以及兩者利益互補性的強弱。人類最基本、最顯著、最深刻、最廣泛、最重要的人際交往是夫妻交往,其次就是父母子女交往。

更多6條

人際關係特徵有哪些.

6樓:雨荷過後

有兩種,自己選。

人際關係影響著人們的一生,是人們在社會上立足必不可缺的條件。想要搞好人際關係,就必須要了解人際關係的特點。接下來微微健康網小編就為你說說人際關係的三大特點。

(一)個體性 在人際關係中,角色退居到次要地位,而對方是不是自己所喜歡或願意親近的人成為主要問題。 (二)直接性 人際關係是人們在面對面的交往過程中形成的,個體可切實感受到它的存在。沒有直接的接觸和交往不會產生人際關係,人際關係一經建立,一定會被人們直接體驗到。

(三)情感性 人際關係的基礎是人們彼此間的情感活動。情感因素是人際關係的主要成分。人際間的情感傾向有兩類:

一類是使彼此接近和相互吸引的情感;另一類是使人們互相排斥分離的情感。人們在心理上的距離趨近,個體會感到心情舒暢,如若有矛盾和衝突,則會感到孤立和抑鬱。 人際關係是人與人在交往中建立的直接的心理上的關係,這種人際關係將會伴隨著你的一生,因此了解人際關係的特點,才能更好的把我自己的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影響著人們的一生,是人們在社會上立足必不可缺的條件。想要搞好人際關係,就必須要了解人際關係的特點。接下來微微健康網小編就為你說說人際關係的三大特點。

(一)個體性 在人際關係中,角色退居到次要地位,而對方是不是自己所喜歡或願意親近的人成為主要問題。 (二)直接性 人際關係是人們在面對面的交往過程中形成的,個體可切實感受到它的存在。沒有直接的接觸和交往不會產生人際關係,人際關係一經建立,一定會被人們直接體驗到。

(三)情感性 人際關係的基礎是人們彼此間的情感活動。情感因素是人際關係的主要成分。人際間的情感傾向有兩類:

一類是使彼此接近和相互吸引的情感;另一類是使人們互相排斥分離的情感。人們在心理上的距離趨近,個體會感到心情舒暢,如若有矛盾和衝突,則會感到孤立和抑鬱。 人際關係是人與人在交往中建立的直接的心理上的關係,這種人際關係將會伴隨著你的一生,因此了解人際關係的特點,才能更好的把我自己的人際關係。

剛打完都累死了!!!!!!!!!

7樓:阿迪

(一)個體性 在人際關係中,角色退居到次要地位,而對方是不是自己所喜歡或願意親近的人成為主要問題。

(二)直接性 人際關係是人們在面對面的交往過程中形成的,個體可切實感受到它的存在。沒有直接的接觸和交往不會產生人際關係,人際關係一經建立,一定會被人們直接體驗到。

(三)情感性 人際關係的基礎是人們彼此間的情感活動。情感因素是人際關係的主要成分。人際間的情感傾向有兩類:

一類是使彼此接近和相互吸引的情感;另一類是使人們互相排斥分離的情感。人們在心理上的距離趨近,個體會感到心情舒暢,如若有矛盾和衝突,則會感到孤立和抑鬱。

人際關係是人與人在交往中建立的直接的心理上的關係,這種人際關係將會伴隨著你的一生,因此了解人際關係的特點,才能更好的把我自己的人際關係。

你認為人際關係好的人,都有哪些特徵呢?

8樓:持咒童子

就是情商特別的高,特別的會交際,會說話,然後為人還很真誠,不會欺騙別人。

9樓:尼德霍格綾羅

我們總是願意與我們喜歡的人多接觸,要想獲得好人緣,就得努力讓周圍的人對你都存在好感,親和和喜歡都是人際吸引的形式,人品是影響人際吸引的乙個要素,要想他人願意與你相處

10樓:茫茫

會奉承,無論什麼時候都喜歡拍別人馬屁。

11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欣賞別人,讚美別人,然後會換位思考,敢於認錯,能夠正視別人的缺點和反省自己的不足之處

12樓:金湖三河兄弟

會說話的人人緣好,他們善於逢場作戲,他們說話善於拿捏人心,又會轉變抹角,能活躍人群氣氛,人人都喜歡輕鬆自在的,會說話的人討人喜歡。

13樓:甜兒吶

人際關係好的人通常情商都高,與人交往時都會注重對方的感受。

14樓:罐裝小可愛

人際關係好的人,一般都很愛笑,幽默,善良,樂於幫助別人

15樓:三熙

人與人之間渴望真誠。很多時候我們以為要找一些對自己有幫助、有好處的人,事實上在生存的本能中,我們會有乙個自己的篩查和防禦系統。我們願意跟什麼樣的人一起相處,第一關就是看他有沒有危險。

就是說,如果這個人他沒有危險,不會傷害我們,我們才會把他放到我們的心理空間裡,所以我們的安全感是很重要的。那麼對於那些真誠的人來說,他願意分享給你:他在想些什麼,他接下來會幹什麼,他現在正在享受什麼樣的快樂,他擁有哪些好玩的東西等等。

這種既願意分享又有能力分享的人,往往在人群中是比較受歡迎的。這就是我們說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16樓:喂喂喂潔

開朗活潑,有幽默感,真誠地待人,不開不適合的玩笑。

17樓:回憶

人緣好的人一定是情商高的人,能夠處理好自己的事情,也能處理好自己和別人的關係。他們之所以人緣好,是因為和他們在一起,會覺得很舒服,不會尷尬,更不會擔心受傷害。人緣好的人首先有的能力是了解和控制自己的情緒。

能很好的控制情緒的人,我們一般都說這個人「脾氣好」,就是說他不會輕易的發脾氣,情緒的穩定性好。我相信每個人都喜歡跟「脾氣好」的人相處,不會莫名其妙被他的情緒影響,破壞自己的好心情。另外,人緣好的人能敏銳的察覺到對方的情緒變化。

我們生活中,經常說乙個男生很會照顧人,就說他是「暖男」。他們能敏銳察覺別人情緒變化,並及時給予安慰,讓認覺得很貼心,很溫暖,自然人緣就會很好。

18樓:

人際關係是人與人在溝通和交往的過程中在心理上建立的聯絡。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不是沒有道理的,良好的人際關係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生活中,都是百利而無一害的。由於每個人的性格特點、認知特點、思維方式都是不同的,並且良好的人緣是建立在情感的基礎上的,因此擁有好人緣還需要自己本身的去建立和經營的。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建立在良好的情感的基礎上的,我們總是願意與我們喜歡的人做朋友,而情商就會體現乙個人對情緒情感處理的能力。心理學中將情商定義為是情緒的商數,高情商的人具有的特徵就包括能夠識別他人的情緒變化,及時對自己和他人的情緒進行調節。認識他人的情緒,察覺他人的需求,能夠使得交往中溝通更加順暢。

19樓:筱磊

能夠很好的進行印象管理,印象管理是指用一定的方式影響他人對自己的印象,也就是對自我形象的控制。印象管理是適應社會人際交往的一種方式,成功的印象管理是建立在理解的基礎上,因此能夠正確的理解他人,並且也理解他人對自己社會角色的期待,就能獲得他人的好印象。

20樓:9267滅韓賀泊

想要獲得深厚的友誼並不容易,良好的情感,都是彼此交心的結果,良好人際關係建立的基礎是互相尊重和支援,並且無論社會地位如何,都能夠平等待人,讓對方感到自己被尊重,雙方的情感建立就有了保證。

21樓:沉夜孤星

人緣好的人還要有共情的能力,這也是最重要的一種能力。所謂共情,就是能夠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考慮,用對方的思維方式去考慮問題。生活中,朋友找我們傾訴,大部分人都更傾向於去給予指導,用「你該怎麼怎樣…」,「你怎麼能這麼想?

」之類的話去安慰別人。但這不是共情,這是將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別人,是對朋友的不尊重。所以,想要人緣好,情商課還是需要好好的補一補。

人際關係的特點有哪些?

22樓:張仁傑

1、相互原則

人際關係的基礎是彼此間的相互重視與支援。任何個體都不會無緣無故地接納他人。喜歡是有前提的,相互性就是前提,我們喜歡那些也喜歡我們的人。

人際交往中的接近與疏遠、喜歡與不喜歡是相互的。

2、交換原則

人際交往是乙個社會交換過程。交換的原則是:個體期待人際交往對自己是有價值的,即在交往過程中的得大於失,至少等於失。人際交往是雙方根據自己的價值觀進行選擇的結果。

3、自我保護原則

自我價值是個體對自身價值的意識與評價;自我價值保護是一種自我支援傾向的心理活動,其目的是防止自我價值受到否定和貶低。由於自我價值是通過他人評價而確立的,

個體對他人評價極其敏感。對肯定自我價值的他人,個體對其認同和接納,並反投以肯定與支援;而對否定自我價值的他人則予以疏離;此時可能啟用個體的自我價值保護動機。

4、平等原則

在人際交往中總要有一定的付出或投入,交往的兩個方面的需要和這種需要的滿足程度必須是平等的,平等是建立人際關係的前提。

人際交往作為人們之間的心理溝通,是主動的、相互的、有來有往的。人都有友愛和受人尊敬的需要,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平等對待、人的這種需要,就是平等的需要。

5、相容原則

相容是指人際交往中的心理相容,即指人與人之間的融洽關係,與人相處時的容納、包涵、寬容及忍讓。要做到心理相容,應注意增加交往頻率;尋找共同點;

謙虛和寬容。為人處世要心胸開闊,寬以待人。要體諒他人,遇事多為別人著想,即使別人犯了錯誤,或冒犯了自己,也不要斤斤計較,以免因小失大,傷害相互之間的感情。

只要幹事業、團結有力,做出一些讓步是值得的。

什麼是良好的人際交往,良好的人際關係具有的功能是什麼

清心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很好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用距離來衡量的,而是用心來衡量的。若心裡有對方,雖遠在天邊卻會心意相通 若心裡無對方,雖近在咫尺卻相隔如山。當乙個孩子拿著好吃的東西首先想到的是另乙個孩子,那麼這個被想到的孩子在他的心裡就佔據了重要的地位。而這也正是我們人際交往中所追求的一種境界。 倫...

人際關係,情感,人際關係特徵有哪些

所謂人際關係 主要靠日常交往來維持 較好的社交能力能讓乙個人在生活和事業上獲得更迅速 更巨大的成功 而社交能力主要體現在看人說話中 怎麼來看人說話呢 這並不是簡單的數學 有固定的答案和程式我簡單提幾點 1 首先要知道對方的身份和地位2 要大概了解對方的脾氣和愛好,倘若不了解 也可根據對方的說話及行為...

良好的人際關係與人的需求有什麼關係

心計 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同事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 自己,將大家的成果佔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 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替他人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