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男子漢,應該有擔當,擔當是什麼

時間 2022-01-17 07:30:13

1樓:願你歸來人間正好

回答:擔當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dān dāng,意思是指承擔、擔負任務責任等。出自《朱子語類》卷八七:「豈不可出來為他擔當一家事?」

延伸:1、承擔並負責任。

《朱子語類》卷八七:「豈不可出來為他擔當一家事?」

明 唐順之 《與俞總兵虛江書》:「若夫為國家出氣力,擔當大任,有虛江輩在,山人可以安枕矣。」

老舍 《四世同堂》三六:「每乙個有點知識的人都應當挺起胸來,擔當這個重任。」

2、敢於承擔責任,有魄力。

清 李漁 《比目魚·偽隱》:「不用諮謀,方見才能,好擔當,好擔當,怪不得人人敬。」

《紅樓夢》第六二回:「你既有擔當給了我,原該不叫乙個人知道。」

茅盾 《動搖》二:「 陸慕遊 曾在 胡國光 前極力誇飾 朱民生 是乙個好心熱腸有擔當的人物。」

3、所承擔的責任。

宋 周密 《齊東野語·賈相壽詞》:「 郭應酉 居安 《聲聲慢》:『許大擔當,人間佛力須彌。』」

4、承受。

宋 陳亮 《甲辰秋答朱元晦秘書書》:「 孟子終日言仁義,而與公孫丑論一段勇如此之詳,又自發為浩然之氣,蓋擔當開廓不去,則亦何有於仁義哉!」

明 黃綰 《明道編》卷六:「及觀 孟子 『堂高』、『侍妾』、『般樂』之言,則知必有所為而發,亦可以見孟子英邁之稟。人若無此等資稟,於道終無擔當也。」

5、擔當就是專門做某事的人。

日韓企業一般都這樣說的,比如:營業擔當,意思就是專門負責銷售的人。 負責人的意思。

2樓:求註冊

‍‍擔當,簡單來說,就是對自己的生活、對自己的家人負責。乙個男人的擔當,不要求在發生災難的時候,你去挺身而出,不要求在發生意外的時候,你去犧牲自己保全他人,而是在平常的生活中,把日子過成自己的,而不要做乙個旁觀者。‍‍

3樓:猴11405魄鍍

‍‍第一.百善孝為先。男人的第一擔當就是必須孝,孝順父母,父親,關愛家中老人。

沒有孝心則無立人之本。第二.疼愛子女,相妻教子。

第三.包容理解妻子,共同攜手,建設家業。第五.

積極向上,不好吃懶做,坐吃山空。第六.和睦家庭,和諧共處。‍‍

4樓:緋攻

‍‍直面那些由你而滋生出來的問題與處境,這就叫做男人的擔當。有了子女,教書育人,樹立榜樣,這叫擔當。贍養父母,好好做人,讓父母感到欣慰,這叫擔當。‍‍

5樓:阿舞子

‍‍男人所謂的擔當不是指有多少錢,而是對家庭的乙份責任,掙的在多心思不在家也白搭,掙的少他只為家著想,付出,努力,任幹,這就足以,擔當看起來挺難,但也很簡單,只要用心為家,他就是乙個好男人。‍‍

6樓:回憶

我認為擔當是:我選擇把你的事當做我的事。這就是有擔當。

我選擇結婚,對妻子好,照顧孩子,照顧家庭,這是有擔當。我選擇孝順,對父母好,照顧父母看病等,這是有擔當。你們出去旅遊,你做了幾條線路供她選擇,路上拍照,照顧好她,這叫有擔當。

你和女孩相戀,出去吃飯玩你來買單,計畫你來做,安排你來搞,這叫有擔當。

7樓:炒蛋哥

‍‍男人擔當是,首先是有能力讓家人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在工作中任勞任怨,生活中要懂的孝敬和關愛老人,愛護妻子孩子。要用自己的言行來為孩子做榜樣。

不說做不到事情的話,協調好家庭之間的矛盾和分爭。這樣的男人雖說也很辛苦,但是為家人幸福家庭和諧的美好生活也是值得。‍‍

8樓:名

‍‍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有遇事勇敢承擔的責任,關愛妻子,愛護家人!做好生活中每個角色的轉換,工作中處理好人際關係,養家餬口,給妻兒乙個穩定的家,努力工作,真誠善良,誠實守信,有責任有擔當,這就是男人,可終身依靠的肩膀!‍‍

9樓:手機使用者

擔當是一種責任心,具有承擔家務的能力。遇事有處理事情解決事情的能力和勇於承擔責任的能力。在人群中有較高的威望,深受人們的尊敬和稱讚。

大事能處理,小事能化解。言行一致,做事雷勵風行。有解決問題和善於處理事情的才能。

男子漢應該包含哪些特質?如何變成男子漢

男子漢,漢語詞彙。意思是指成年的男子。而不是未成年人則為男孩?則為男人?了。敢做敢為有作為有成就有志氣能擔當得起責任的男子。男子漢 生活中成年的男子被稱為 男子漢 男子漢 用得更多的是指那些英雄和烈士為正義而英勇無畏 不怕死 不計名利 甚至不惜生命的男人。男子漢包括戰士英傑英烈軍人民警等等人做事光明...

如何成為男子漢,如何成為一個男子漢

留斜影翠崿 男人,從他出生的那一天起,就註定這輩子要艱難的跋涉。因為他要承受的是 男人 這重若千斤的稱呼。無論如何,這面旗幟決不能倒,男人扛起自己的旗幟,昂然前進。奮鬥,才能成就男人。身為男子漢,一生揹負的是對生命的承諾和責任。男人,一定. 發呆發呆發呆者 做事求大體,不拘泥小節,絕不斤斤計較。 l...

真正男子漢裡面量楊冪多高,真正男子漢楊冪多高多重

宸宇 真正男子漢裡楊冪,自報資料 身高167cm,實際資料 166.5cm。楊冪,1986年9月12日出生於北京市,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 流行樂歌手 影視製片人。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05級本科班。曾獲得第24屆 第26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提名,第17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兩項提名,並且獲得一項白玉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