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世界糧食日活動的舉行,都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2-01-17 07: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世界節日,有些節日是人們熟悉的,比如國際勞動節,愚人節等等,可能還有一些節日不被人熟知,比如世界糧食日。世界糧食日的英文是world food day。那麼每年世界糧食日活動的舉行有什麼意義呢?

一、首先讓我們一起看看這個節日的起源。

在人類歷史上,因為糧食短缺而引發的發饑荒時有發生,因為「民以食為天」,每個人都不可能離開糧食而生存,在每個國家裡,糧食在整個經濟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2023年11月,糧農組織第20屆大會決定從2023年起,把每年的10月16日定為「世界糧食日」。

二、設立世界糧食日是為了喚起全世界對發展糧食和農業生產的高度重視。

據有關資料統計顯示,現在全世界有6.9億人處於飢餓狀態,佔到了世界總人口的百分之十。而因為飢餓和糧食短缺引發的衝突也時有發生,所以世界糧農組織設立世界糧食日的目的是為了希望這個節日能引起人們對全球糧食短缺問題的重視,敦促各國採取行動增加糧食生產,與飢餓和營養不良作鬥爭。

三、每年世界糧食日活動的舉行,旨在時常提醒人們世界糧食發展任重道遠。

每年都會舉辦世界糧食日活動,在活動中也會積極的宣傳關於糧食安全和節約糧食的思想,讓人們時刻想到,世界的糧食問題依然嚴峻,發展糧食,節約糧食,是每個人的責任。解決世界糧食問題,消滅飢餓,是全人類刻不容緩的任務,而且任重道遠。

2樓:匿名使用者

舉行糧食日活動的意義就是想要告訴人們要節約糧食,不能鋪張浪費。我們也要尊重每一粒糧食,因為每一粒糧食得來都不容易。

3樓:焰心

每年世界糧食日活動的舉行,是為了呼籲人們節約糧食,也是為了告訴人們糧食來的多麼不容易,所以就是為了提醒人們

4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每年的世界糧食日活動舉行的意義在於提倡我們厲行節儉節約糧食,反對任何形式的餐飲浪費,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不是一種喊口號的行為,而是要時時刻刻去踐行節約糧食,做到生活中不浪費點,如果不小心多了要及時打包,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

5樓:獨難

2023年11月,糧農組織第20屆大會決定從2023年起,把每年的10月16日定為「世界糧食日」。每年都會舉行活動,旨在喚起全世界對發展糧食和農業生產的高度重視,與飢餓和營養不良作鬥爭。

6樓:君呀呀

每乙個節日都是有意義的,尤其是糧食節。首先,對於全世界來說,糧食是最為重要的,每一年的舉辦,也是喚起我們對糧食的重視,以及珍愛程度。

7樓:花花開半夏夏夏

我們要知道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要知道糧食來之不易,要給現在的年輕人灌輸要節約糧食,不能浪費糧食的思想,這同時也是一種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

8樓:珈露哩

第乙個意義是為了讓大家懂得珍惜糧食,明白糧食的重要性,糧食是全世界都需要重視的食物,第二個意義是加強國際組織對有些地區存在飢餓情況的關注,從而幫助糧食短缺的國家。

9樓:追夢青春無悔

這個節日的設立,旨在倡導人們節約糧食,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不鋪張浪費,珍惜每一粒糧食。

10樓:沐之封

糧食日是為了能夠讓人們記得珍惜糧食,讓人們知道糧食來之不易;並且隨著生活越來越好,人們更應該知道糧食的珍貴,正所謂「民以食為天」,人能夠生存下來也離不開糧食;作為農業大國的中國也面臨著糧食短缺的問題,這更加賦予世界糧食日更重要的存在。

什麼是世界糧食日,意義是什麼

11樓:冷色杳然啾

每年公曆的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設立此主題日旨在喚起世界對發展糧食和農業的高度重視。

在第38個世界糧食日暨糧食安全系列宣傳活動之際,宣城市糧食局聯合宣州區糧食局及宣州區軍糧**站於10月18日來到武警宣城支隊,開展了「世界糧食日暨糧食安全宣傳進軍營」活動,

工作人員向官兵們發放了世界糧食日暨糧食安全宣傳冊,同時還為部分官兵進行了「糧食與糧食安全」ppt講座,宣傳糧食安全和愛糧節糧知識,徵求部隊對軍糧**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加強了軍民共建,融合了軍民情誼。

12樓:燕趙風人

哈,還有關心這個的。

2023年11月,第20屆聯合國糧農組織大會決議確定,2023年10月16日(聯合國糧農組織 fao建立紀念日)是首屆世界糧食日,此後每年的這一天都作為「世界糧食日」。其宗旨在於喚起全世界對發展糧食和農業生產的高度重視。

目的:促進人們重視農業糧食生產,為此激勵國家、雙邊、多邊及非**各方作出努力;

鼓勵發展中國家開展經濟和技術合作;

鼓勵農村人民,尤其是婦女和最不利群體參與影響其生活條件的決定和活動;

增強公眾對於世界飢餓問題的意識;

促進向發展中國家轉讓技術;

加強國際和國家對戰勝飢餓、營養不良和貧困的聲援,關注糧食和農業發展方面的成就。

你知道聯合國 糧農組織設立「世界糧食日」的目的是什麼

13樓:黑色也很美

促進人們重bai視農業糧食生產du,為此激zhi勵國家、雙邊、dao多邊及非

**各方作出努專力;

鼓勵發屬展中國家開展經濟和技術合作;

鼓勵農村人民,尤其是婦女和最不利群體參與影響其生活條件的決定和活動;

增強公眾對於世界飢餓問題的意識;

促進向發展中國家轉讓技術;

加強國際和國家對戰勝飢餓、營養不良和貧困的聲援,關注糧食和農業發展方面的成就。

每年的10月6日為世界糧食日,舉行該活動的目的在於提醒人們關注第三世界國家長期存在的糧食短缺問題,敦

14樓:仍紫文

春小麥春播秋收,分布在長城以北,主要分布在東北平原.東北平原由東北角的三江平原、北部的松嫩平原和南部的遼河平原組成.所以,三江平原糧食集中產區的主要糧食作物是春小麥.

故選:d.

世界糧食日活動即將舉行,對於糧食的冷知識,你知道多少?

15樓:釣魚的小菜團

關於糧食的冷知識還有許多,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時候可以**其根源,更好的發掘其中的知識。

16樓:用心生活的小可愛

2023年11月舉行的第20屆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大會決定:2023年10月16日為首次世界糧食日紀念日。水稻起源於中國,先秦時期「最上檔次」的是「蒸飯」,但古人早期的蒸飯做法與今天稍有不同:

先把公尺下鍋中煮一下,等到半熟時再撈出來放進蒸鍋(甑)中的簞子上,蒸熟。

17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糧食危機如今仍然肆虐著,全球很多地方的人仍然是吃不飽的,所以希望大家要節約糧食,不要浪費。

18樓:一生悅讀

五穀的有兩種不同說法,江山社稷的「稷」指的是農業,後指國家。以前的人吃飯是把公尺煮熟曬成乾飯。小麥的吃法是湯中煮熟。

多用甕,瓦罐,囤垛,廒間存放糧食。花生、辣椒、大蒜、番茄、南瓜等食物都後來引進的。

19樓:顧行者

糧食的冷知識挺多的比如:「五穀」,在古代有多種不同說法,最主要的有兩種:一種指稻、黍、稷、麥、菽,另一種指麻、黍、稷、麥、菽。

20樓:多維達人

世界最大的糧食出口國是美國,美國農作物的產值極高,***、安全可靠的特性給進口這些農產品的人民帶來極大的益處。

世界糧食日是幾月幾日》,每年的幾月幾日是世界糧食日

是每年的10月16日。在1979年11月舉行的第20屆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 簡稱 聯合國糧農組織 大會決定 1981年10月16日為首次世界糧食日紀念日。此後每年的這個日子都要為世界糧食日開展各種紀念活動。發展歷史 1979年11月,第20屆聯合國糧農組織大會決議確定,1981年10月16日 聯合國...

世界糧食日紀念郵票的構圖要素圖形寓意

樹綱豪 郵票以生機勃勃 充滿希望的綠色為底色,上方標註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徽標 英文簡寫fao 及 世界糧食日 10月16日 字樣,主圖是黃 白 黑三種不同膚色人的頭像和麥穗。筆者珍藏有一枚世界糧食日紀念郵票。這枚影寫版郵票寬31毫米,高38.5毫米,面值8分,由著名郵票設計師鄒建軍設計。金黃色的麥...

每年的幾月幾日是世界無菸日,世界無菸日是每年的幾月幾日?

乙學 1987年11月,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將每年的4月7日定為 世界無菸日 並於1988年開始執行。但因4月7日是世界衛生組織成立的紀念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衛生組織都要提出一項保健要求的主題。為了不干擾其衛生主題的提出,世界衛生組織決定從1989年起將每年的5月31日定為世界無菸日,中國也將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