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園林設計?

時間 2022-11-30 20: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根源上,園林設計和景觀設計是一樣的。

具體問它做什麼,最簡單的回答就是:除了建築以外的所有地方都是由景觀師(或者園林師)來做的,可見其覆蓋面比建築設計要多得多。微觀尺度的景觀設計:庭院設計、別墅設計,面積僅為幾。

十、幾百平公尺;中觀尺度的景觀設計:公園設計、廣場設計、居住區設計、主題樂園設計、濱水設計、歷史街區設計等等,面積從幾公頃到幾百公頃不等;巨集觀尺度的規劃:旅遊區規劃、國家公園規劃、乃至國土資源的規劃,面積單位以平方公里來衡量。

由此可見,景觀師的設計物件包羅永珍,只要是戶外的,只要是美的,都是景觀設計(園林設計)的物件。然而由於其過於廣泛,導致專業的准入門檻較低。因此,現在流行的將規劃結合景觀,將生態結合景觀,使景觀專業具備更多的理論支援和科學成分,成為了設計類行業中不可替代的一員。

同時,由於景觀都市主義的興起,由景觀主導建築的思潮開始流行,景觀師將在將來的20年內成為規劃設計類行業中的中堅力量和領導核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價值觀 就業是乙個具有兩層意思的詞彙,一方面就業是在為社會創造價值,園林設計師職業的要求(1)園林設計師接手的一些工程設計都是為公眾服務,為。

什麼是園林設計,什麼是園林景觀設計

眉開眼笑 設 者,陳設,設定,籌劃之意 計 者,計謀,策略之意。園林設計就是在一定的地域範圍內,運用園林藝術和工程技術手段,通過改造地形 或進一步築山 疊石 理水 種植樹木 花草,營造建築和佈置園路等途徑創作而建成美的自然環境和生活 遊憩境域的過程。園林設計這門學科所涉及的知識面較廣,它包含文學 藝...

請教一下,園林設計專業

園林專業農林院校一般比較偏重植物,建築院校偏設計女孩子學設計好,但要想畢業就找好工作很難,要多歷練歷練哦,大學時間就要有遠見和準備。大學時,我們老師說想混出名堂,至少要麼打滾爬個8到10年,找工作大多是園林公司,不做設計就一般要跑工地,男孩子相對來說比較好找工作,女孩子現在很多學做資料,聽說還是很賺...

園林設計專業的創業人士救我,園林藝術設計的出路是什麼?

如果你的設想是將來從事設計的工作,那麼大一你就要把手繪學好,其實在園林中手繪還是很重要的,以就業形勢來說,用人單位都愛問 手繪怎麼樣 園林樹木,園林花卉學是你必須掌握的書籍,到後來會陸續學習到相關的軟體,cad ps 3d,你除了要基本上能運用軟體作圖外,還要自學一些相關的軟體,如 草圖大師,彩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