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煩惱

時間 2022-11-27 16:40:05

1樓:網友

我應該算是你的大姐姐了,現在看你這樣姐姐也挺為你高興的,說明你開始覺悟了,開始懂得生活了。其實學習本身就是件很苦的事情,我也是從那個時候過來的。學習永遠沒有晚的那一天,你應該每天給自己定乙個計畫,把以前的知識一點一點的補回來。

不可能一口吃個大胖子,也不可能一下子全補回來的。只有慢慢的乙個步驟乙個步驟的來。關鍵的是要有毅力。

從現在開始老師講的每堂課都要認真聽,哪怕你聽不明白也要聽,回家後可以查查以前學的知識,這樣不僅把以前的補回來了,現在的也沒落下。千萬不要認為老師講的聽不懂就沒耐心聽下去,這樣你會落的更多。問問同學問問老師,沒什麼丟人的,考不出好成績更丟臉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是你自己的問題,我也曾經是乙個上課經常發呆,學習成績中等的學生,但是,最令我值得驕傲的是初三那年,為了考重點,我發誓不打籃球好好讀書,結果我沒有打,但也沒有考上重點,但是我覺得那是我一生中第一為自己的理想真正努力去發奮,那種感覺真的是無法言表,雖然我沒有考上重點,但我的成績也提高了。

現在,我在一所普通大學上學,我真的有點慶幸,因為如果那時考上了,還是一副飄飄然的樣子,結果也是可想而知的,我說過,只要想做沒有什麼不可以。

學習中的煩惱,作文《學習中的煩惱》600字

海葵裡的小丑魚 高三最重要的是心態,要靜心,忌喪氣,忌急躁。首先要心如止水,須知,良好的心態是成功的一半。我讀高中的時候學習都沒有怎麼用功,但是我的成績比那些用功的同學好,她們試前擔心這擔心那,我是抱著一副無所謂,淡定如水的心態,畢竟我是相信自己只要認真做一定能考好。心裡暗示是極其良好的改善心理的方...

學習吉他的煩惱

1 拍子 買本基礎樂理書,認識拍子。養成在練習中打拍子的習慣。2 唱,聽能力。把每個熟悉的旋律的音高唱出來。養成這樣的習慣,久之,你能用音名立刻唱出任何你聽到的旋律。3 積累。細細思考你喜歡的旋律,是使用了什麼樣的元素會使其動聽,學會總結。成功之路只屬於能獨立思考,細心觀察的人。沒什麼 基礎和沒什麼...

關於讀書學習的煩惱,關於學習方面的煩惱 5

看你的年齡,現在應該是高四或大一吧。你的障礙,應該是以前沒有好好學,現在基礎差,所以在知識的理解上不能像基礎好的同學那樣水到渠成。所以你現在的學習,重點在應該在多提問題。特別是一知半解的東西或自己感覺理解卻講不出來什麼的知識,一定要追根問底。知識在於積累,你以前積累的少,不代表你一無所知,只是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