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黴素軟膏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2-11-27 16:35:05

1樓:美妝控

網上經常會有一些網紅博主表示,如果說**出現了一些問題的話,可以用紅黴素軟膏來解決這些問題,那麼紅黴素軟膏到底有什麼功效呢?在我們的身體不小心被燙傷之後,應該要立馬放在涼水當中衝,這樣主要是為了不讓傷口感染。同樣也為了能夠快速降溫,減少被燙傷者的痛苦,而我們在沖洗之後,應該立馬的薄塗一層紅黴素軟膏,然後去醫院進行專業的處理。

紅黴素軟膏的功效紅黴素軟膏也是一種抗生素,能夠抑制細菌蛋白質的合成,並且像尋常的錯窗或者是燒傷,燙傷,都是可以選擇用紅黴素軟膏來解決。但是平時容易過敏,或者是經常有過敏性情況的人,還是不建議使用紅黴素軟膏。有很多人對青黴素嚴重過敏的話,可以選擇使用紅黴素軟膏,而紅黴素軟膏對於嬰兒的肺炎以及**軟組織感染也是能夠起到乙個非常好的作用。

因為紅黴素軟膏畢竟是藥,所以說有的網紅博主會表示紅黴素軟膏可以使用於面部,到底能不能夠使用,大家還是需要去問專門的醫生。

紅黴素軟膏不適合過敏患者使用紅黴素軟膏也可以抑制住流鼻血,在炎熱的夏天,有很多的人吃的比較辣的話,就會有流鼻血的現象,那麼我們也是可以選則在鼻子旁邊塗上一層薄薄的紅黴素軟膏。痔瘡患者是絕對不能長時間的蹲在廁所裡面玩手機的,在上完廁所清理完之後,我們可以選擇在自己受傷的部位塗上紅黴素軟膏,這樣也可以減輕疼痛。

提前告訴醫生自己是否有過敏史紅黴素軟膏確實是非常的好用,但是對於過敏性患者就不建議使用紅黴素軟膏了。很多有過敏史的患者,在平時去看病之前,應該要提前的告知醫生自己對什麼東西過敏。

2樓:戶冰鑲

作為抗生素類軟膏,紅黴素軟膏首先用於**和預防**感染。膿包瘡等化膿性**病及潰瘍面的感染可以使用紅黴素軟膏,它也可用於**黏膜交界的部位,如口周和肛周等處的感染。用法一般是1日2次,薄塗於患處。

3樓:小企鵝達人

回答:紅黴素是大環內酯類抗生素的代表品種,其主要通過抑制細菌蛋白質合成,而發揮抗菌作用。紅黴素對金黃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各組鏈球菌和革蘭氏陽性桿菌均具較強效的抗菌活性,對某些革蘭氏陰性菌,如腦膜炎球菌、淋球菌、百日咳桿菌、布魯菌屬等也有殺滅作用。

紅黴素對除脆弱類桿菌和梭桿菌屬以外的各種厭氧菌也有一定的抗菌活性。此外對軍團菌屬、胎兒彎曲菌、某些螺旋體、肺炎支原體、立克次體屬和衣原體屬也有良好殺滅作用。

提問可不可以擦眼。

眼睛一點痛。

建議上醫院或者藥店看看。

4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結膜炎,而且可以**一些外部的感染。可以塗臉,也可以區域性使用。並且可以消炎,可以治一些**病或者是小面積的燒傷。

而且可以**痤瘡。還可以治急性咽炎或者是鼻竇炎,扁桃體炎。

5樓:家博寶貝啊

可以改善敏感菌的感染,可以**急性扁桃體炎,鼻竇炎,急性咽炎,可以**沙眼,結膜炎,可以改善小面積的燒傷等等。

紅黴素軟膏真的可以祛斑嗎,紅黴素軟膏狗狗可以用嗎

科學闢謠 紅黴素軟膏 蜂蜜 鹽水都是日常常用的藥品或食品,近期網上有文章說三者共用可以祛斑,那麼這到底是不是可信呢?我們來看這三者的成分。紅黴素軟膏是臨床常用的外用抗生素,主要成分就是紅黴素,作用是 表面的感染,比如小面積的燙傷,毛囊炎等,紅黴素軟膏的基質,也就是將紅黴素溶於其中的半透明物質為凡士林...

紅黴素軟膏的作用

紅黴素軟膏主要有以下幾種作用 一 感染 作為抗生素類軟膏,紅黴素軟膏首先用於 和預防 感染。膿包瘡等化膿性 病及潰瘍面的感染可以使用紅黴素軟膏,它也可用於 黏膜交界的部位,如口周和肛周等處的感染。用法一般是1日2次,薄塗於患處。除了抗感染之外,紅黴素軟膏還有其它一些用途。二 輕微創傷 如身體輕微挫傷...

烏龜摸紅黴素的方法,紅黴素軟膏對烏龜腐甲有什麼用?

方法如下 取一點點紅黴素眼膏,然後拿住烏龜。如果烏龜眼睛睜開的,那就把紅黴素眼膏塗在烏龜眼睛裡如果過了10秒左右,烏龜眼睛都沒有睜開的話,那就是紅黴素眼膏進到烏龜眼睛裡了,有效果了。如果烏龜沒有睜開眼睛的話 最好讓它睜開眼睛,因為這樣子的話紅黴素眼膏才能起到最佳作用 如果它就是不睜開眼睛的話,那就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