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職業人應如何遠離焦慮情緒重拾快樂

時間 2022-09-20 18:15:09

1樓:戀莫_碞

為什麼你白天要面對強大的外界壓力,夜晚還要倍受失眠的折磨?為什麼同樣是生活動盪,別人處之泰然,而你卻整天長吁短嘆,埋怨命運的不公?是你天生就個性憂鬱,還是後天的經歷把你折磨成這副模樣?

焦慮情緒不像你口渴了一樣,喝點水馬上就能解決問題。它說不定哪天就會降臨到你頭上,讓你不知不覺落入它的懷抱,難以自拔。它像空氣一樣包圍著你,使你無從覺察,甚至讓你習以為常;它像寄生蟲,不停地吞噬你健康的心態和快樂的靈魂,它用沉重、悲觀、猶豫、抑鬱、恐懼和懷疑來侵蝕你,過濾掉你生活中所有的溫馨時刻,把一切快樂從你身邊剝離。

焦慮,它是你幸福生活的魔鬼終結者。 一、認識焦慮情緒 簡單地說,焦慮是一切負面情緒匯合所產生的恐懼情緒。 原來這就是焦慮 心理學家說,焦慮是因為對威脅性事件或情況的預料而產生的一種高度憂慮不安的狀態,精神過敏,高度緊張,嚴重者能達到生理和心理功能障礙的程度。

二、剝開焦慮情緒的「洋蔥皮」 焦慮情緒和洋蔥頭的皮一樣,是有不同層次的。同時,它們還有乙個共同點,就像是不論哪一層洋蔥皮都可以讓你淚流滿面一樣,不論是哪種程度的焦慮,都會對你幸福造成影響,讓你很不爽。 一般程度的有焦慮情緒者,大多會產生痛苦、擔心、嫉妒、報復等情緒,而且還會對自己產生懷疑;而有嚴重焦慮情緒者則往往非常激動,非常痛苦,他們喊叫、發惡夢、報復心極強、食慾不振、消化和呼吸困難、過度肥胖,而且容易疲勞。

最嚴重時,生理也會受到影響,如心臟加速、血壓公升高、嘔吐、冒冷汗、精神緊張、肌肉硬化。 根據不同的特徵,細緻劃分起來,焦慮情緒可以分為四個層次: 第一層 身體緊張:

常常覺得自己沒有辦法放鬆,全身緊張,眉頭緊鎖,表情嚴肅,長吁短嘆。 第二層 自主神經系統反應強烈:交感和附交感神經系統常常超負荷工作。

易出汗、暈眩、呼吸急促,心跳過快,身體時冷時熱,手腳冰涼或發熱、胃部難受、大小便頻繁、喉頭有阻塞感。 第三層 對未來產生無名的擔心:常常為未來擔心,擔心自己的職位、自己的工作、親人、財產和健康。

第四層 過分機警:每時每刻都像乙個站崗放哨的士兵對周圍環境的每個細微動靜和人類的言行充滿警惕。頁次:[1

2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吧,這個最簡單,再忙也去跑跑,相信我,堅持1個月之後,你會發現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

魔獸現在哪些職業人最多

一樓不用看 肯定有問題。把出處拿來?別告訴我你手打的 哈哈!賊現在比較多 法師 獵人第二。牧師有上公升趨勢 現在很少喊 4 1了 原來喊瘋了都 然後是騎士術士。撒滿最少!我當過一段時間的rl raid團隊領袖 來看,根據副本組人的情況,以及g團各職業裝備的 買的人多地話就貴 和遊戲經驗來看,魔獸世界...

西昌現代職業技術學校是公辦還是民辦

江城子 民辦學校,學費偏高,文科學費4100元 年,理科學費4400元 年,生活費5000元 年,雜費1000元 年。 章仲 民辦是公辦。學費是多少?具體地址在哪?職業技術學校是公辦還是民辦好 芳村李九妹 國內的民辦職業技術學院,基本上都是以追求私人老闆利益最大化為原則。收學費時雷厲風行,搞教學是一...

如何做個誠實守信的職業人

自古以來,誠實守信一直是中華民族的一種美德,它使我學會了不能撒謊,學會了誠實守信。記得有一次,一個 老外 意思就是外國人 去買西瓜,那天驕陽似火,所以去買一些西瓜解渴,不過外國人不懂得中文,只得用手指了指這些西瓜攤,老大爺就拿起刀切一小塊西瓜給 老外 嘗,老外 就津津有味地啃了起來,連說幾聲 g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