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個誠實守信的職業人

時間 2021-07-15 02:56:32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誠實守信一直是中華民族的一種美德,它使我學會了不能撒謊,學會了誠實守信。    記得有一次,一個“老外”(意思就是外國人)去買西瓜,那天驕陽似火,所以去買一些西瓜解渴,不過外國人不懂得中文,只得用手指了指這些西瓜攤,老大爺就拿起刀切一小塊西瓜給“老外”嘗,“老外”就津津有味地啃了起來,連說幾聲:“good,good.”老大爺對外國人笑了一聲。

“老外”拿起一個西瓜端詳了一會兒,對老大爺說了一段英語。可老大爺聽不懂英語,就指了指,“老外”看了,也指了指這些西瓜,不一會,兩人來了一段手語,可謂指手劃腳。    最後,老外捧起了一個大西瓜,然後,就掏出錢包給老大爺,叫老大爺拿錢,旁人圍了一大圈,說:

“大爺,快拿那張大的,快點拿。”老大爺拿了一張5塊錢的人民幣,然後再拿了2元人民幣還給“老外”。大家見這情景,都議論紛紛。

有的說:“大爺怎麼這麼笨啊。”有的說:

“老大爺,真棒!”有的說:“老大爺,你的行為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    我覺得老大爺這種拾金不昧,誠實守信的中華精神永遠值得我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是個古怪的東西.讓人摸不著.猜不透.答應別人的事就該按時完成

現代職業人應如何遠離焦慮情緒重拾快樂

為什麼你白天要面對強大的外界壓力,夜晚還要倍受失眠的折磨?為什麼同樣是生活動盪,別人處之泰然,而你卻整天長吁短嘆,埋怨命運的不公?是你天生就個性憂鬱,還是後天的經歷把你折磨成這副模樣?焦慮情緒不像你口渴了一樣,喝點水馬上就能解決問題。它說不定哪天就會降臨到你頭上,讓你不知不覺落入它的懷抱,難以自拔。...

如何做個讓人看起來既感覺又舒服的男生

不管留什麼髮型,其實作為男生我還是比較推薦短髮,一定要經常洗頭,保持清潔,早上要打理整齊,頭皮屑 油膩的頭髮都會讓人看上去不乾淨。男生乾淨其實很簡單。但是很多男生平時不注意,所以做不到。最重要的就是好好洗臉。其實臉部清潔和保養是個比較重要的事情,但是很多男生懶的弄,起床就接著水龍頭糊弄幾下,毛巾一擦...

如何做個讀書會領讀人,如何策劃一場有趣的讀書會?

有效讀書有五個階段 第乙個階段就是選書。第二個階段就是購買一些書籍,要養成列讀書清單的習慣。第三個階段讀書。讀書的方法很多種,介紹一種,就是尋找興趣點的閱讀方法,在自己覺得不錯的地方,折上書角,或者用筆畫下來。然後後續的閱讀就可以選擇性閱讀折角的地方了。第四個階段就是記錄,也就是常說的做筆記。一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