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職業經理人,怎樣能做好一個職業經理人

時間 2021-08-11 17:00:12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李敏

職業經理人是一個團隊的領導者,他們必須能夠為自己的團隊提供一個明確的工作目標,並且能夠影響、激勵和約束每一個成員共同向既定的方向努力。現代企業中,僅憑業務能力和從業經驗,已經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經理,現代職業經理人必備的職業素質,由管理潛質、領導能力、影響和左右他人的能力、分析和判斷能力、智商、情商等多種素質特點綜合構成。成為一名合格的職業經理人對很多中高層管理者來說實在是迫在眉睫。

首先一名合格的職業經理人必須懂得如何管理下屬並且樹立自己在下屬心目中的威信。經理人要想帶領好下屬,首先要了解下屬,並在瞭解下屬的同時給下屬瞭解自己的機會。對下屬的瞭解有三個層次。

  ◎第一層次  首先要了解下屬的背景、簡歷、知識結構、經驗、工作能力、興趣愛好以及性格等等,掌握下屬的基本情況。能夠深入到下屬的內心世界中,知道其工作的熱誠、待人的誠意、是否具有正義感等。  ◎第二層次  根據對下屬的瞭解**他可能的行動,進行及時地指導和幫助,或者在其困難時給予適時的支援。

  ◎第三層次  真正做到知人善用,發揮下屬工作上最大的潛力。部門經理應該對每一個下屬都心中有數,甚至將下屬的詳細情況記錄下來。  管理下屬的四個原則  以身作則的原則  說得再多,還不如親自做一遍,經理人要以自己的工作態度、工作方法和待人處事的原則去影響員工,在實際行動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職業經理人應該具備的素質!

在未來競爭激烈的社會裡,對職業經理人的素質要求愈來愈高。未來的職業經理人既不是單純的技術專家,也不只是精通領導藝術的專家。他們不僅要勝任舊有成效的管理工作,還要有力地領導自己的團隊在同心協力完成既定目標的同時,時刻準備迎接新的挑戰。

現代職業經理人應該具備如下素質:

一、影響力:

我們認為現代的職業經理人首先必須具備良好的影響力,而要達到這點,必須是以德為先、以德為本,注重個人的品德修養,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要從大局、整體的利益出發,不能以個人的小算盤和私心去考慮或處理問題,處處要以身作則、嚴於律己,起到表率作用。在多年的工作體會中,我們要始終堅持這樣一個準則:即單位或部門工作做好了,取得了成績應該歸功於全體人員的通力合作,是大家辛勤勞動和共同努力的結果,但是,如果是單位或部門工作出差錯、有失誤,則職業經理人要敢於承擔責任,並善於從中吸取經驗教訓,防止類似事件或錯誤的再次發生。

假如說是下屬真的做錯了,一般應私下單個找他談話,指出錯誤,正確引導他今後如何處理類似的問題及注意事項,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只有這樣,下屬有問題才願找上司反映或溝通談心。這樣一來就會在員工中樹立了一個良好的形象。從事管理工作的職業經理人心態要正,人品要好,涵養要深,觀念要新,眼光要明,服務意識要強,懂得自尊、自重、自強和自愛,是塑造職業經理人良好形象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能增強自己的影響力、感染力和號召力。

二、創造力:

職業經理人要有較強的創造力,要勇於引進新的管理思路,新的管理理論和新的管理手段,能為公司的運作效率、流程再造、管理創新、市場拓展、品牌經營和企業的規範化、制度化、現代化管理出謀劃策,從基礎工作做起,紮紮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向前邁,特別是要注重觀察外部形勢的發展變化,並不斷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創新,以適應市場競爭的需要,跟上時代前進的步伐。如果一個職業經理人沒有創造力、開拓力,不進行觀念革命、思維突破,是很難開啟工作局面,創造力的爆發是靠知識、閱歷和素質的綜合積累,沒有廣博的學識、紮實的功底和深厚的專業技能是無法支承的。職業經理人的隊伍建設和開發對國內企業來說,是一個嶄新的課題,對我們大家都是新的挑戰!

這就要求職業經理人知識面廣、專業水平高、綜合素質好、協調能力強、觀念意識新,敢於面對困難、正視現實,知難而進,知險而上,有敢為天下先的開拓精神和不斷進取創新的動力源泉,能居安思危、銳意改革。

三、親和力:

做管理工作,主要是與人打交道,人是有思想意識的,也是最難管、最頭痛的,通人性、講道理,尊重人、關心人、理解人和信任人,看到人才的價值,重視人才的作用,挖掘人才的潛能尤為重要。如何才能給大家一種親和力,使大家敬重和佩服你是搞好各項工作的前提,這是做職業經理人的基本功之一。注重培養個人的親和力,既講原則性,又富人情味,使大家願意與你說心裡話。

只有如此,你才能瞭解廣大員工的心聲和真實想法,切實收集到第一手可靠、原汁原味的資料,並經過歸納、整理,把有真實價值的資訊如實地反饋給公司決策者,讓領導能隨時隨地掌握基層一線的動態,也便於有的放矢地擬訂行之有效的措施策略促使企業發展向好的方面轉化。親和力強的職業經理能平易近人、禮貌待人、體察下情,瞭解員工疾苦和難處,在不違背公司原則和損害企業利益的前提下,統籌為大家辦實事,解決大家的後顧之憂,把員工的注意力引導到工作上來。職業經理人運用自身的親和力,能掌握管人、用人、留人之主動權,全面統籌規劃本單位或部門的人力資源,正確調配使用,科學有效激勵,最大限度地發揮每個人的潛力,為企業的發展貢獻才智。

現代職業經理人還應為公司領導與員工建立起一個溝通渠道,積極聽取和接收員工的合理化建議,採取民主式的工作作風與方法,改善領導和群眾的關係。不以權謀私、不感情用事,明斷公案、公平辦事,真正為企業的發展營造一個和諧的環境。

四、穿透力:

作為一名優秀的職業經理人,他必須要有管理藝術、領導水平和組織才能,對處理各種疑難問題的穿透力要很強,輻射範圍要廣。特別是能透過事物的現象看到本質,能準確地抓住問題的要害,善於從錯綜複雜的事物中理出頭序,對上對下都要有很強的穿透力及輻射力。即把自己好的思路、設想、及方案告之領導,說服領導,讓他同意和採納你的合理化建議。

與此同時,職業經理在負責本部門的運作過程中,也要制定部門工作目標和推行工作方案及落實公司的各項變革創新,向下灌輸改革舉措、工作目標及發展設想,著重強調只有企業發展了,有了良好的效益,大家的利益才會有根本的保障。如果企業不進行改革創新、不求發展前

3樓:匿名使用者

ccmc是英文chinese career manager certification的簡稱,翻譯成漢語的意思是“職業經理人資格認證”,其分為四個層次:助理(初級)商業職業經理人、(中級)職業經理人、高階職業經理人、特級經營管理大師。

對於如何帶好團隊,建議有機會聽聽保險公司的培訓吧。很不錯的。

怎樣能做好一個職業經理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經理人是一個團隊的領導者,他們必須能夠為自己的團隊提供一個明確的工作目標,並且能夠影響、激勵和約束每一個成員共同向既定的方向努力。現代企業中,僅憑業務能力和從業經驗,已經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經理,現代職業經理人必備的職業素質,由管理潛質、領導能力、影響和左右他人的能力、分析和判斷能力、智商、情商等多種素質特點綜合構成。成為一名合格的職業經理人對很多中高層管理者來說實在是迫在眉睫。

首先一名合格的職業經理人必須懂得如何管理下屬並且樹立自己在下屬心目中的威信。經理人要想帶領好下屬,首先要了解下屬,並在瞭解下屬的同時給下屬瞭解自己的機會。對下屬的瞭解有三個層次。

◎第一層次 首先要了解下屬的背景、簡歷、知識結構、經驗、工作能力、興趣愛好以及性格等等,掌握下屬的基本情況。能夠深入到下屬的內心世界中,知道其工作的熱誠、待人的誠意、是否具有正義感等。 ◎第二層次 根據對下屬的瞭解**他可能的行動,進行及時地指導和幫助,或者在其困難時給予適時的支援。

◎第三層次真正做到知人善用,發揮下屬工作上最大的潛力。部門經理應該對每一個下屬都心中有數,甚至將下屬的詳細情況記錄下來。管理下屬的四個原則 以身作則的原則 說得再多,還不如親自做一遍,經理人要以自己的工作態度、工作方法和待人處事的原則去影響員工,在實際行動中教育員工。

要特別提醒的是,作為經理人在工作中是沒有特權的。相反,因為我們站在一個比較高的位置,這個位置要受到很多人的監督,所以我們要更加註意自己的言行。 擔當責任的原則 有的時候為員工擔當一部分責任,能夠表現出對員工的愛護,激發他們的工作熱情和潛力。

作為經理人來講,為員工擔當責任還只是工作中消極的一面,敢於為員工承擔責任的經理並不是一個稱職的經理人;而積極的一面應該是事先就做好周全的考慮,預防錯誤的發生。支援員工的原則 經理人必須瞭解自己的下屬,知道員工的工作能力、性格等基本情況,根據各自的特點發揮他們的特長,做到人盡其才。對新入職的員工或者是有潛力的員工,可以考慮給他們犯錯誤的機會,使他們從錯誤中學習體會到更多的內容。

當然部門經理要注意控制這個錯誤的成本。 糾正錯誤的原則 我們不要怕員工犯錯誤,但是,在員工犯錯誤的時候要及時地指出來並糾正錯誤。糾正錯誤時要講究方式和方法,既要讓員工認識到產生錯誤的原因,確保不會再犯,又不能打擊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只要看到他們在工作中做得好的地方,就一定不要吝嗇對他們的誇獎;要多加強感情上的交流,併為他們制定個人發展計劃,讓他們感到部門和公司都非常重視他們,需要他們,從而產生更大的動力; 定期幫助他們總結;犯了錯誤要進行引導給以相應的懲罰,實行“蘿蔔加大棒”政策。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成功的職業經理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bai就是一個學習、學習、du

再學習的過程,隨著崗位zhi的升遷,角色的轉變,只dao有通回過不斷的努力學習,鍛鍊

答、完善和充實自己,提高適應更高崗位的綜合能力,才能夠成為一個適應、勝任不同層次、不同角色的經理人。當然,由於企業環境不同,由於我們每個人的悟性、努力與機遇的不同,實際差異比較大,但我們始終要堅信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付出就有回報

6樓:彭咿呀

一般認為,將經營管理工作作為長期職業,具備一定職業素質和職業能力, 並掌握企業經營內

權的群體就容是職業經理人。

寬泛來講,職業經理人橫向看是分類的,財會、生產管理、技術;

縱向看也是分層次的,企業需要各種層次的職業經理人。

比如第一個層次是能工巧匠型的;第二個層次是元帥型的,在一個領域中可以帶領一幫人來完成一個特定專案;最後一個層面則是老師型的,必須有系統的思考,所以說是很寬泛的。

通俗來講,職業經理人就是憑能力憑業績吃飯的人,但不是憑資本吃飯的人,換言之他們是憑人力資本吃飯的人,而不是憑貨幣資本吃飯的人。

職業經理人要具備哪些素質,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基本素質

一 職業經理人的素質 1 要有眼光。要有胸懷。要有膽識。做為職業經理人不要看眼前個人利益,要從全面大局出發,只有從把公司整體利益提高,給企業創造價值。自己才有價值。正如俗話 鍋裡有才能碗裡有 是先公司後自己的精神,我做職業經理人的體會是 注重職業道德,樹立職業口碑,該得的自然會得到。我幾年前曾跟我的...

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素質?如何成為職業經理人

貴族天秤 所謂職業經理人,即以經營管理企業為職業,將所經營企業成功視為自己人生成功,通過管理企業來實現自身價值的專職管理者。中國合格的職業經理人至少應具備所謂 四能 三素 雙贏 一心 嚴格來說,這四點缺其一就不能稱為真正意義上的職業經理人。四 能 決策能力 執行能力 組織能力 協調能力。三 素 道德...

職業經理人的主要作用是什麼,職業經理人是幹什麼的?詳細點的答案

職業經理人在企業中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 確立目標,制定規劃 讓全體成員對企業的目標達成共識,統一思想,團結協作,為了企業及其每一個成員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樹立一個清晰直觀的發展規劃和前景,有利於激發全體人員的信心 熱情和積極性 有利於克服前進道路上的艱難與挫折 有利於發揮和調動每個成員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