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酒店職業經理人

時間 2021-07-20 09:30:31

1樓:樊登書苑

巴菲特的投資原理滾雪球。

2樓:

酒店職業經理人需要有這幾個能力:1、熟悉當地市場情況,制定酒店發展戰略規劃。2、熟知酒店營銷與策劃,能組織好營銷活動。

3、熟知酒店人力資源管理,建立人才梯隊。4、有相關經驗,與酒店文化和定位統一,熟知酒店運營流程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能力要求1、對市場的理解和駕馭能力。2、管理能力。有些職業經理人將其擁有的管理能力視為放之四海皆準的準則,結果碰了牆壁。

許多經驗多年管理的酒店人,越來越感覺自己被不斷的掏空,是需要再補充的時候,上管理課程,讀mba,出國深造……,這是市場競爭的結果。但酒店經理人並不等同於總經理,並非每個人需要學習工商管理mba課程,酒店職業管理人的能力最終還是個人實踐中鍛煉出來,利用自己對專業的深度瞭解,結合變化的市場需求來創造價值。3、敬業精神。

如何沒有這一點,在酒店行業任何職業人均不成立。酒店業是365天24小時運轉的行業,超長超時工作,隨叫隨到,是對酒店職業經理人的基本要求,否則,就把自己等同於一般員工。4、人際關係處理能力。

好的職業經理人,不僅在客人以上中有良好的信譽和口碑,也是員工爭先效仿的楷模。5、處理危機,靈活應變高人一籌。職業經理人一般閱歷多、處理問題多、且多身居高位,視野廣,擁有超常的處理危機能力,能很快樹立自身的正面形象。

認證級別分為註冊初級酒店管理師、註冊中級酒店管理師和註冊高階酒店管理師三個層次。經過有關專業模組的培訓並考試合格者,經加權錄取即獲得相關專業領域的註冊酒店管理師職業資格認證證書。

酒店職業經理人的資格證書申請條件是什麼?

如何成為合格的酒店職業經理人

4樓:ta0221長衫

?不少中高層酒店職業經理人都遇到過員工因為種種原因辭職不幹。問其原因所在,幾乎都是:

老闆不懂、固執、不信任、不放權、干預過多,而很少聽到是因為自己的能力不及而造成的。之所以導致此現象,據七星酒店網的資深專家分析主要是來自兩個方面: 一、僱主(企業老闆)缺乏對酒店職業經理人全面的瞭解 大凡僱主在擴大新的領域時,就是想創造一個奇蹟,成就一番事業,實現一個願望。

但由於市場的快速發展,導致人品好,有能力的專業 酒店職業經理人員奇缺,僱主往往急於求成、用人心切,所以在選聘所需的酒店職業經理人時,往往是通過別人的介紹、推薦或酒店職業經理人的個人簡歷、自薦而來,即便是面試審查,也只是聽一些空洞的設想,談一些具體的待遇。很少、也很難對所聘的酒店職業經理人進行全面的瞭解,尤其是對其人品的瞭解。 二、酒店職業經理人缺乏對自己綜合能力的正確認識 面對僱主的盛情和高薪,酒店職業經理人往往是心潮澎湃、雄心渤渤,對任職的環境瞭解甚少,對老闆的要求理解不透。

沒有充分的心理準備,盲目應戰,往往會與老闆不和拍,即使為了迎合老闆的心理,匆匆幾板斧,也往往是欲速則不達,很難長久。 歸根結底,是酒店職業經理人對自己肩負的使命不夠明確;專業不夠精通;綜合能力不夠全面;管理的基本功不夠紮實。同時,酒店職業經理人與僱主彼此之間缺乏更多的瞭解。

如何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僱主滿意的酒店職業經理人,七星酒店網認為應該在以下幾個方面注意。 一、調整心態擺正位置 酒店職業經理人首先要有職業的熱情,要有想幹事的原動力,從內心裡想幹一些事情。不論給你的頭銜是什麼,也無論多高的職位,實質上,你是一個投資人為使企業獲得更多利潤而僱用的打工者。

許多酒店職業經理人往往認識不到這一點,過重的看待職位、過多的追求待遇、過分的要求權力。 作為一個酒店職業經理人,如果沒有良好的職業素質和職業精神,就不可能很好地在老闆給予的空間中更好地施展自己,自己的心態調整不好,就不可能擺正自己的位置,更扮演不好自己的角色。酒店職業經理人有時之所以感到自己的辛苦不能被理解,覺得自己受了很大的委屈,追其原因,就是未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未能真正認識自己。

作為酒店職業經理人,應該以感恩於僱主的心態來調整自己,是僱主為你搭建了一個施展才華的平臺,一個自我發展的機會。僱主將畢生投入所創下的企業交付給你,難道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不去努力幹好呢?

如何考取酒店職業經理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回樓主酒店管理師認證分為四個等級,目前上海地區僅推出助理酒店管理師(國家資內格四級)、酒容店管理師(國際資格**)證書培訓。

從人才供給上看,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十分匱乏,尤其是

四、五星級酒店的高階管理人才,已成為“有市無價”的稀缺資源。

6樓:連環

需要畢業證一張.

其他的基本都是看檔案來判斷,不需要其他什麼證了.把檔案做漂亮點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回答!

建議去問有關部門或朋友!

酒店職業經理人應當具備哪些素質?

8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經理人  世界經濟的快速發展,推動著旅遊、**的重心從歐洲、北美向亞洲轉移,亞洲旅遊業的發展勢頭異常迅猛。亞洲並不缺乏旅遊景點、服務提供者和遊客,但唯獨缺少一流的高階管理人才,這一現象值得我們深思。從行業發展的深層次分析,亞洲的年輕人往往安於現狀,缺乏清晰的職業生涯規劃,職業信仰不夠,急功近利,毅力不足。

與傳統飯店業態表現形式不同,現代酒店是以市場因素為主旨,以空間環境為基礎,成為提供深度體驗產品的全立面服務企業。經營環境市場化、服務物件多元化、競爭格局國際化的新形勢,正深刻衝擊和改變著中國酒店經營者固有的思維方式與經營模式。因而,培養具有現代酒店管理素質和能力的職業經理人,不僅是提升中國酒店業綜合管理水平與營運能力的現實需要,也是創造和實現酒店價值、推動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的根本要求。

現代酒店經營的環境變遷

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中國的飯店業發生了巨大變革,尤其是在上世紀90年代步入市場化階段後,更是呈現出經營市場化、管理專業化、運作資本化、發展集團化和品牌化的特徵,資源整合、市場細分、產業鏈拉長與有效分工的趨勢日趨明顯。市場化以後的中國酒店業星羅棋佈、欣欣向榮,目前星級酒店己達到14000多家,而其中的代表則是各大品牌專業酒店管理公司旗下的連鎖酒店。

目前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國內旅遊市場和世界第四大旅遊目的國,旅遊業己成為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產業。中國酒店業的發展也已經從單體酒店的建設經營發展到集團化、品牌化、資本化運作的時代。整個行業不僅面臨著政策導向、市場環境、經營管理以及專業人才的巨大壓力,同時還面臨著投資成本、投資回報、經營方式、管理技術等方面的嚴峻挑戰。

特別是在我國加入wio以後,不僅意味著有更多的資金投入和更高的服務質量要求,而且也意味著遊戲規則的改變和培養高素質的酒店職業經理人迫在眉睫。

酒店職業經理人的特徵分析

酒店職業經理人是指專職從事酒店經營管理的複合型人才。他們有別於從事重大經營決策事項的企業家和承擔具體工作任務的經理人,他們與企業建立合約制僱傭關係,更加強調的是從事資產經營,即高效地計劃、組織、領導和控制日常經營,從而實現從理想目標向現實業務產出的順利轉換。他們十分重視能力培養和職業道德修行,注重業績提高和市場評價,因為,其命運最終要由市場來選擇和評價。

現代酒店經營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涉及前廳、客房、餐飲、人力資源、財務、營銷等各個方面。這就要求職業經理人不僅要有較強的語言能力、溝通能力、文化素養和服務意識,還要對飯店業和飯店經營業務有全面的認識,並熟練掌握現代酒店標準運作流程與系統管理方法。

中國酒店業儘管不乏部門級專項管理人才,但能夠承擔酒店日常經營管理職責的複合型人才井不多,其綜合素質同真正意義上的酒店職業經理人相比還有較大差距。因為國內酒店職業經理人有許多是半途出身,缺乏必要的職場經歷和專業培訓,有些還帶有機關事業單位領導的痕跡,在服務人性化、操作標準化、管理精細化等方面還存在明顯不足。

基於資源的核心能力理論認為,企業的競爭既需要廠房、裝置、資金、土地、能源、原材料等硬資源,也離不開區位、商譽、品牌、營銷渠道、客戶關係、資訊、網路、制度安排、物流體系、業務流程等軟資源。對於酒店職業經理人而言,硬資源往往是先天的,而軟資源才是其施展才華的領域所在。因而要與現代酒店經營以管理模式為中心、以智慧財產權為核心、以資源整合為重心、以軟要素經營為重點功能相適應,酒店職業經理人就必須在心態、觀念、意識、視野、職業化、社會責任感和競爭資源使用等方面加快轉型。

酒店職業經理人的素質構成

1.專業知識

專業知識是酒店職業經理人成長的前提和基礎。一個優秀的酒店職業經理人不僅要有豐富的旅遊行業知識、飯店業務知識和人文社會知識,還要有與現代酒店經營管理相匹配的國際**、財政金融、投資決策、資本經營、併購重組等現代經濟知識。

2.管理藝術

管理藝術主要包括領導藝術、修養藝術、求索藝術三個層面,其中:領導藝術是上級、下級、同級之間的相處藝術,修養藝術是指經理人的信仰、性格、言談、組織、心態和禮儀,而求索藝術則囊括了素質評價、目標設定、發展規劃、環境選擇(工作、生活、學習環境)、社會交往、求知技巧、體驗生活等範疇。

3.經營能力

主要是通過對管理知識、生活閱歷、自然規律、社會形態的理解,結合對酒店客觀環境的分析研究,形成獨特的經營管理思想和經營管理於段。包括經營決策能力、應變與危機處理能力、人力資源管理能力、創新能力、公共關係協調能力、內部協作與溝通能力、市場開拓能力等。

此外,酒店職業經理人還應講究職業道德和職業操守,遵紀守法、誠實守信、忠誠可靠、以人為本、奉獻社會。

酒店職業經理人的素質培養

相比較一般的生活服務業,酒店投資大,回報週期長,對外部環境的依賴性強,酒店的投資者往往希望經營者能在儘可能短的時間內收回投資井開始贏利。但是,和一般的生活服務業相比較,酒店在投資回報方面就要求職業經理人擁有較高的收益產出,以期回饋股東及其它利益相關方。酒店職業經理人所需要的素質非常全面,在具有優秀的綜合素質以及管理技能和專業技能的基礎上,酒店職業經理人還必須在以下四個層面增強核心能力。

1、戰略層面

具有國際視野和戰略眼光,熟悉酒店業行規、法規和操作模式。圍繞企業發展方向和應實現目標,準確把握外部經營環境現狀及對未來變化趨勢,主持企業戰略規劃設計,並堅定不移地組織實施。在公司戰略目標的實現過程中,能夠確保組織政令暢通和團隊目標的一致性,避免出現政令阻塞和管理失效現象,最終實現公司的戰略意圖,完成各項經營績效目標。

2、性格層面

酒店職業經理人在生活與工作中應充滿激情,要深入一線喜歡動手,要關注細節,關愛員工。善於傾聽大多數人意見,特別是來自反面的意見,防止決策的失誤。要善於學習提高,注重在創新變化過程中保持工作秩序並有所變化。

具有團隊凝聚力,知人善任,心胸開闊,親和力強,善於識別、選拔、任用、考核評價和激勵人才。

3、知識層面

酒店職業經理人在管理中要注重產品的生產和製作標準,完善產品**體系,創新操作方法,建立行為準則,統一服務標準,加強市場開發和資源整合。要善於引導和建立學習型酒店企業,培育和提高員工的綜合素質,有效應對複雜多變的經營形勢。

4、綜合層面

經理人應是一位踏實、進取、真誠、樂觀,富有使命感、責任感和榮辱感的人,應當具有強烈的進取精神,尤其要善於處理與員工、顧客間的複雜關係。要善於營造和諧的企業內部氛圍,創造蓬勃向上的企業文化,激發團隊熱情,形成共同價值觀,以實現團隊中每個人追求差異性與團隊價值觀和發展目標的有機統一。

企業競爭終歸是人才的競爭。加強職業經理人的梯隊建設和職業素質培養,既是行業發展對人才提出的現實要求,也是提升酒店核心競爭力的應義。酒店職業經理人只有認清肩負的責任與使命,努力保持踏實、穩健、向上、進取的工作作風,加強自我修煉,注重人格塑造,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才能以平常人、平常心融入不平常的世界,以激勵心參與日益激烈的競爭,以寬容心創造和諧的環境,以平凡心取得不平凡的成就,以責任心成就自己的未來。

什麼樣的人才能職業炒股,如何才能成為職業炒股人

1 買 的心態不要急,不要只想買到最低價,這是不現實的。真正拉公升的 你就是高點價 也是不錯的,所以買 寧可錯過,不可過錯,不能盲目買賣 最好買對 盤面熟悉的 2 你若不熟悉,可先模擬買賣,熟悉股性,最好是先跟一兩天,熟悉操作手法,你才能掌握好的 點。3 重視必要的技術分析,關注成交量的變化及盤面語...

成為職業賽車手需要什麼條件,怎麼樣才能成為職業賽車手呢

良好的身體素質,優秀的駕駛技術,超強的反應能力。除此之外,你還得有較強的經濟實力作後盾。在加入職業車手前,高昂的訓練費用是需要自付的。考取普通駕駛本兩年之後可以參加中汽聯的賽手培訓班,分為拉力培訓和場地培訓,拉力培訓出來的是e級賽車駕照,場地一般是c級賽車駕照,車手參加5場以上的比賽後,可以申請更高...

是什麼東西決定我們能成為什麼樣的人

泡沫威武 凡事都是有具有兩面性的,人的一生要是總是接觸積極向上的東西的話,那麼他就是一個朝氣蓬勃比較樂觀的一個人,如果人的一生接觸的都是消極東西的話,那麼無論做的事情還是說出來話,都是富有消極的層次,甚至連他自己都不願意喜歡自己。 猴05177潑吭 覺得是教育和生長環境吧,一個人的教育包括說生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