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經理人資格認證取消了,是不是以後就不能報考了

時間 2023-05-08 23:48:06

1樓:孤影別秀了

並不是的,還可以考。

國家取消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的職業經理人發展研究會的認證資格,現在國家只保留了一家認證機關,是隸屬於***國資委的中國企業聯合會進行認證的職業經理人的資格證書。所以,之前的是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頒發的證書那就是給取消的了,還有效的是中國企業聯合會認證的證書。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即可申報初級職業經理人資格認證: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2、獲得中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3、獲得大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2樓:qq的勾k先生

職業經理人資格認證取消意味著初步實現了***部門設定的沒有法律法規和***決定作為依據的准入類職業資格基本取消,***部門和全國性行業協會、學會未經批准自行設定的水平評價類職業資格基本取消。

由此可得,已經沒有報考渠道了。

職業經理人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能考?

3樓:南方的北方喵

1)初級職業經理人報考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即可申報(初級)ccmc資格認證:

a、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b、獲得中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c、獲得大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2)中級職業經理人報考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即可申報(中級)ccmc資格認證:

a、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b、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c、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d、獲得初級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後在本專業連續工作二年以上。

3)高階職業經理人報考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即可申報高階ccmc資格認證:

a、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b、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c、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d、獲得中級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後在本專業連續工作三年以上。

4)特級職業經理人報考條件:

a、獲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0年以上,主持過大型企業經營管理專案,經「ccmc」培訓考核定點單位」正規培訓,達到規定的學時並取得合格證書。

b、獲得相關專業碩士學位,6年以上企業經營管理的工作經驗,主持過大型企業經營管理專案,學術上有一定建樹。

c、獲得高階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後,主持過大型企業經營管理專案,學術上有一定建樹,在本專業連續工作三年以上。

4樓:汐年若清風

大學本科未畢業,可以報考職業經理人嘛?

取消了哪些職業資格認證

5樓:俟廣

2023年年內再集中取消一批職業資格,重點清理***部門、行業協會、學會以及其他**單位面向社會自行設立的各類職業資格,特別是那些計畫經濟色彩濃厚、矛盾比較集中、行業基礎薄弱的職業資格。

目前具體的還在統計清理,還沒有正式公布。

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有什麼用呢?

6樓:丨丿斤的人

1.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是由中國企業聯合會頒發,是你在企業評職稱、公升職,是單位考核的有力依據。特別是有些國有企業,像競聘上崗,做管理工作都要求必須要拿這個證的。

2.我們國家加入wto以後,管理水平逐漸與國際接軌,國家現在都有檔案,要進一步加強全國職業人才隊伍建設。在未來是很有用的。

3.職業經理人認證證書代表了當今中國職業資格認證的最高水平證書,是對大中企業高層領導多年,在管理領域,學識、成就、成果綜合能力的證明,用以體現人才價值和專業水平的能力。

4. 這個證書對企業也是很有價值的。如當地**要評定優秀企業,依據招標、投標。這個具有專業水平的證書也是乙個有力的評定依據。

中國職業經理人資格認證簡介隸屬於***國資委的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在廣泛調查、專家論證的基礎上,根據中共**《2001-2023年全國幹部教育培訓規劃》(中發20014號)、《2002-2005全國人才隊伍建設規劃綱要》、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教育法》及中組部《關於加強和改進企業經營管理人員教育培訓工作的意見》的指示精神,決定會同有關權威機構開展"中國職業經理人資格培訓、考試和認證"工作。

7樓:善恩教育培訓中心

有用的,怎麼用?具體需要根據自己情況或自身工作情況或以後發展情況綜合考慮,如有的人用於求職加薪、積分、畢業、招投標、資質等,每個人所用情況不同,根據所用情況要求條件判斷確認即可,證書是勞動者求職、任職、開業的憑證之一,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也是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評定技能水平的參考依據之一。

職業經理人是指在乙個所有權、法人財產權和經營權分離的企業中承擔法人財產的保值增值責任,全面負責企業經營管理,對法人財產擁有絕對經營權和管理權的職業,由企業在職業經理人市場(包括社會職業經理人市場和企業內部職業經理人市場)中聘任,而其自身以受薪、**期權等為獲得報酬主要方式的職業化企業經營管理專家。

職業經理人詳細報名情況都可以向我們報名了解。

拓展資訊。通用型職業經理人。

通用職業經理人是指具備複合型經營管理素質,能夠主持企業全面領導工作並對出資人負責,或能夠主持企業某一經營單位及企業綜合部門領導工作,對其直接領導負責,符合相應職業經理人資格認證標準的企業主要領導人或經營單位領導人(例如:董事局主席、董事長、ceo、總經理、廠長、經營單位經理等)以及企業綜合部門領導人(例如:企業辦公室、總經理辦公室、企業管理部門、戰略規劃部門、經營計畫部門等綜合部門經理、副經理等)。

專業型職業經理人。

專業職業經理人(包括企業策劃職業經理人、採購職業經理人、物流職業經理人、營銷職業經理人、公關職業經理人、廣告職業經理人、財務職業經理人、客戶服務職業經理人、質量職業經理人、生產職業經理人、行政職業經理人、人力資源職業經理人、資訊職業經理人等)是指具備專業型經營管理素質,能夠擔任企業某一專業方面領導工作或擔任企業某一專業部門領導工作,對其直接領導負責,符合相應職業經理人資格認證標準的企業分管專業領導人(例如:董事局副主席、副董事長、董事、副總經理、副廠長等)或專業部門領導人(例如:××專業部門經理、分管副經理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拿了之後可以找好點的工作,拿多點工資!!

取消了哪些職業資格認證

9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還要取消那些那?不是說一共有84種,現在取消了11種,那麼剩下的那?

10樓:匿名使用者

(1)房地產經紀人。

2)註冊稅務師。

3)註冊資產評估師。

4)質量專業技術人員考試。

5)土地登記**人。

職業經理人要具備哪些素質,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基本素質

一 職業經理人的素質 1 要有眼光。要有胸懷。要有膽識。做為職業經理人不要看眼前個人利益,要從全面大局出發,只有從把公司整體利益提高,給企業創造價值。自己才有價值。正如俗話 鍋裡有才能碗裡有 是先公司後自己的精神,我做職業經理人的體會是 注重職業道德,樹立職業口碑,該得的自然會得到。我幾年前曾跟我的...

職業經理人的主要作用是什麼,職業經理人是幹什麼的?詳細點的答案

職業經理人在企業中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 確立目標,制定規劃 讓全體成員對企業的目標達成共識,統一思想,團結協作,為了企業及其每一個成員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樹立一個清晰直觀的發展規劃和前景,有利於激發全體人員的信心 熱情和積極性 有利於克服前進道路上的艱難與挫折 有利於發揮和調動每個成員的靈感...

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素質?如何成為職業經理人

貴族天秤 所謂職業經理人,即以經營管理企業為職業,將所經營企業成功視為自己人生成功,通過管理企業來實現自身價值的專職管理者。中國合格的職業經理人至少應具備所謂 四能 三素 雙贏 一心 嚴格來說,這四點缺其一就不能稱為真正意義上的職業經理人。四 能 決策能力 執行能力 組織能力 協調能力。三 素 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