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對自己要求很苛刻,但是對別人卻很寬容的人

時間 2022-09-20 18:10:06

1樓:土豆不是菜吖

對自己要求很苛刻,但是對別人卻很寬容的人雖然確實存在,但是我長這麼大還沒遇到過。如果說這種人真的存在,那一定是人中龍鳳了吧!

我記得高中的時候遇到過那種在學習上對自己要求很苛刻的人。那是我們班的物理科代表,在高中時代那麼緊張的學習壓力下,從來都沒聽過他的埋怨。高中這三年,總會有忍不住想要睡覺的課,但是他從來沒有。

班上同學說,他每天晚上都會學習到很晚,幾乎只睡四個小時,最多的時候,也就是沒個週末放假會補覺睡八個小時。雖然可以感覺到他做題的第一反應並不是很準確,但是最後高考的時候他的成績確實很拔尖的!他常說,能做到逼著自己學習的人就算成績不好,也不會什麼都學不到。

我在某次考試失利後也曾努力學習過一段時間,雖然沒有名列前茅,但真的也能算得上是突飛猛進了。但也只有那麼一次而已,更多的時候是三分鐘熱度,差不多等試卷評講完了也就徹底忘了,甚至連「壯志凌雲」這個成語的意思都不記得了吧!當然,同桌和室友都說是這樣的。

所以我更加篤定,真正的困難並不在於困難本身,而是在於自己能否克服自己的不情願對這件事情投入心思去做的問題。

但是實際生活中,這種能夠嚴格要求自己人是很少的,如果真的有,無論現在他的境地有多麼的窘迫,最後也是一定會有所成就的。

我很愛男生,但是我對他很苛刻,特別是言辭之類的,但過後我人,我就後悔我不是這麼想的

愛一個人是很苛刻的,但是不是也是要有一個度,調整個人心態,不要情緒化,慢慢改變從語言開始多一點溫柔體貼,一點一點的改變。 18咩咩 還是因為他說話的方式不是你能接受的,你希望他改變卻苦於他不能像你想象中那樣很快就有變化,那就不要著急。 你好,既然意識到自己的言辭很苛刻,那這樣的話,要注意改變說話方式...

如何開導情商低對別人苛刻對自己寬容性格自私懶惰冷漠無情內向孤僻喜歡遊手好閒和打遊戲混日子的人

人生地不熟五五 假如我也是呢 我很瞭解這種感覺 祖國魂 不用開導,你知道野人是怎麼生活的,你就知道了。 嵌入牆壁 要麼進部隊要麼進監獄 怎麼與性格孤僻的人相處? 姬覓晴 1 多觀察和留意。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應當多留意他們的言行舉止,深入瞭解他們的性格和愛好,如 琴棋書畫 園藝 體育運動等等。然後投其...

我媽媽和我老師在一起了,老師變得對我很苛刻,總是讓我多做題多回答問題,為啥老師總針對我整我

陽光女孩 換個思路,那是對你的關注,希望你越來越好! 真愛真神 老師的性別是不是和你是相反的 這個還需要問嗎?肯定是媽媽要他這樣做的。你怎麼會認為是整你呢?這是嚴格要求你。你媽媽希望這樣,可以逼你好好讀書,把成績提高過幾年就可以考一個好大學,以後就會有好工作。如果不是你媽媽要求他這樣做,他才不會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