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光學部分

時間 2022-09-20 18:05:07

1樓:胡大動

a海市蜃樓,形成就是因為空氣的密度不一,光通過的速度也不一樣,就是光的折射,形成了海市蜃樓,看到的海市蜃樓並不在我們正前方。

看到中秋的明月,月亮的光就是太陽照到月亮上再反射過來的,月亮是衛星並不能發光。

槍瞄靶,就是光的直線傳播啦,子彈是直線射出,光(在同一種均勻介質)也直線傳播,所以利用槍瞄靶,對準就能射準。

2樓:匿名使用者

a.海市蜃樓是遠處的物體的光經過折射來到你的眼睛..由於光偏折了,所以你會認為物體在你所看到的地方.. 不好理解,畫個圖吧.

月亮反射太陽光,所以才是亮的.這個應該知道吧

第三個應該沒問題?

3樓:

選a第乙個是由於空氣不是均勻的!

第二簡單了!就是月亮將太陽光反射進了地球!

第三的個不清楚!但是應該是直線。因為打靶需要直線!

4樓:匿名使用者

a海市蜃樓是空氣密度不同造成的光線折射形成

月亮不發光,反射太陽光

槍瞄靶是眼、瞄準鏡、靶三點一線

物理光學包括哪些部分,高中物理光學包括哪些內容

物理光學包括光的傳播和光的本性 幾何光學 物理光學和量子光學。幾何光學是從幾個由實驗得來的基本原理出發,來研究光的傳播問題的學科。它利用光線的概念 折射 反射定律來描述光在各種媒質中傳播的途徑,它得出的結果通常總是波動光學在某些條件下的近似或極限。物理光學是從光的波動性出發來研究光在傳播過程中所發生...

初中物理光學內容有哪些,初中物理光學題目

小智 光的直線傳播 光在同一種均勻介質中是沿直線傳播的。小孔成像 影子 光斑是光的直線傳播現象。光在真空中的速度最大為3 10 8公尺 秒 3 10 5千公尺 秒 光的反射定律 一面二側三等大。入射光線和法線間的夾角是入射角。反射光線和法線間夾角是反射角。平面鏡成像特點 虛像,等大,等距離,與鏡面對...

初中物理光學所有的概念,初中物理光學內容有哪些

主要就是,光的傳播,根據光的傳播可以知道,光是可以反射,和折射的。光是不可以轉彎的,但在光的傳播中光路是可逆,也就是光反射可以讓光按原路反回,漫反射是光射向四面八方 漫反射是表面凸凹不平 平面鏡成的是虛像,虛像和實像是相同的,實像變大虛像也變大,相反,實像變小虛像也變小!折射是從一物體射向另一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