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關於 雛鷹促和諧,童心迎奧運的

時間 2022-09-15 00:45:10

1樓:貓樂奇

京都奧會環球重,

世界佳號夢想隆。

體館集賽聚芳萃,

奧村聳立昂雄風。

往日病痛成歷史,

今日國強建勳功。

火炬輝傳吉祥物,

群情沸動露燦容。

中新遼寧網4月23日電(劉佳) 2023年4月至5月期間,瀋陽兒童活動中心舉辦了「喜迎奧運、健康成長」瀋陽市少年兒童趣味體育系列活動。來自全市幼兒園的5000多名小朋友在兒童歡樂谷先後參加了「我是奧運小冠軍」等趣味遊戲。

孩子們通過參加穿越海洋球池、過鐵鎖橋、網繩攀岩等趣味體育專案,了熱火朝天的比賽,人人爭當小冠軍,通過在長卷上彩印自己的小手這種簡單而樸素的方式感受奧「韻」,體驗奧運。

急求:關於迎奧運 促和諧徵文的資料

2樓:暢凌昳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詩歌)

第四篇

第五篇

第六篇

第七篇

第八篇

第九篇

第十篇

3樓:冒凌桖

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徵文范文(精選)

給北京乙個機會,還世界乙個驚喜

2023年中國打出了這樣一條申奧標語:「給北京乙個機會,還世界乙個驚喜。」的確,當時的中國是多麼希望世界給她乙個改變的機會,但世界辜負了她。

而當2023年7月13日,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2023年的奧運會舉辦城市是中國北京時,我們都熱淚盈眶,中國站了起來,中國人百年夢想今天終於實現了。現在北京有了機會,當還世界乙個什麼樣的驚喜呢?

奧運已經離我們越來越近了,2023年的北京奧運會必定是熱鬧的,有許多外國運動員和外國朋友來到中國:黑**的非洲人,藍眼睛的歐洲人,金頭髮的美洲人……2023年的北京奧運會必定是個環保奧運會。那時候北京將變成乙個被綠色籠罩的城市。

樹木更多更茂盛,花兒更艷,小河更清更綠……就連天空也將變得蔚藍如鏡。但這還遠遠不夠,我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於世,在當今的社會,上到國家元首互訪,下至平民百姓的交往,從**巨匠的微笑到商界名家的握手,更是閃耀著文明禮儀的光輝。我們更要提高文明素質、公德意識,在全世界面前展現國人昂揚、樂觀、健康、開闊的精神面貌,展現自信、包容的文明心態!

[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徵文范文

中國人要感謝國際奧委會給了中國這麼乙個機會把一切美好的設想變為現實。同時,如何建立文明奧運的重任就落在了我們的肩上。文明,乙個並不陌生的字眼,它是社會進步的標誌,幾千年來人類不斷追求的也就是這兩個字。

文明的舉止,文明的行為,加上恬靜、幽雅、舒適的環境,濃郁的文化氛圍,會啟迪莘莘學子去不斷探索,求知。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可以影響你的學習,你的生活,甚至將來的一生都將受用不盡,那我們何樂而不為呢?只有具有深厚的底蘊、幽雅的談吐、得體的舉止,才能稱得上真正有內涵的美。

我們都不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明代大學者王守仁說「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乙個本體、乙個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

」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這跟從來沒有接受社會教育有什麼區別!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就要從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就要告別不文明的行為,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從意識層次進入無意識層次,使文明貫穿我們的一舉一動。試想一下,如果有人連自身的文明修養都不注重,他會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嗎?

不會!個人文明禮儀是根、是本。[文明奧運伴我行作文徵文范文

人要有良好的公共文明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所以魯迅先生說:「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

」「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養,人的文明修養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完善個人道德修養,便有了推進社會公共文明的基礎。我想,乙個社會的公共文明水平,足可以折射出乙個社會乙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乙個人如果不遵守社會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

不會有人希望中國騰飛了,就丟下了祖宗留下的光榮傳統吧!我們要舉辦文明奧運,讓世界會肯定中國!

回答者:風雲堂堂主 - 試用期 一級 9-28 23:25

梁啟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未來,但是現在還有好多學生不文明不講禮儀

在我們的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和清潔工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學樓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習以為常;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並不應該是我們21世紀小學生的作為。

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可能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班級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

我們知道:乙個學校的學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才能構建出優良的學習環境,創設出優良的學習氣氛。

再以如果我們不在此時抓好自身道德素質的培養,那我們即使擁有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於人於己於社會又有何用呢?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乙個堂堂正正的人,乙個懂文明、有禮貌的好學生,然後才是成才,不能做一部單純掌握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乙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記得一位名人曾說:

德行的實現是由行為構成的,而不是由文字。無數事例表明,走向事業輝煌、開創成功人生的關鍵是高尚的情操。代表民族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習和繼承的東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問題是:

我們究竟要以什麼樣的精神風貌,什麼樣的思想品質和什麼樣的道德水準去接過人類文明的接力棒。

南開大學校長在鏡子上寫了一句箴言:「面必爭,髮必理,衣必整,鈕必結,頭容正,肩容平,胸容寬,背容直,氣象勿傲勿怠,顏色宜和宜靜宜裝。」作為乙個中學生,我們必須明白自己的儀表起碼必須符合學校的氣氛和學生的身份,保持大方、得體的儀表,這才是我們最亮的一面!

我相信,經過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乙個文明美好的校園。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

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清潔環境,文明校園,從我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處處盛開!

關於「迎奧運,促和諧。」的一些內容。

誰有「迎奧運 促和諧」的范文

4樓:泥娃娃

我們的首都北京取得了2023年奧運會的主辦權,把綠色奧運作為主題之一, 老師說「綠色奧運」不光是乙個口號,更是一種責任。北京綠色奧運的宗旨是:為奧運會提供一座具有空氣清新、水質潔淨、環境優美、節約能源和資源、市民具有良好環境道德意識的世界一流的生態城市。

作為一名中國小公民,應該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針對氾濫的白色汙染,從我做起,不使用一次性塑料餐盒、一次性筷子。媽媽曾經帶我參觀過乙個環境保護展覽,我看到用一片樹林所生產出來的一次性筷子只夠十家中小餐館使用一天的,而北京有一萬多家餐館(還不包括特別小的),那麼讓我們算一算北京一天就要毀掉多少片樹林呀!

而北京又有多少樹林禁得起我們這麼毀呢?我要利用所學的知識做義務宣傳員,在校園裡,在同學間宣傳保護環境的重要性。

春天應該是百花齊放,天藍水綠的好時節,但是北京的春天總是被肆虐的沙塵包裹著。電視上說:是因為內蒙古、新疆等地的草原沙化造成的。

記得我住在南方的表弟曾說:在他們那裡刮颱風都比北京刮的春風乾淨。當時我還跟他爭執起來,我告訴他我們已經開始治理風沙了,我每年跟爸爸、媽媽一起植樹,還為「還北京一片藍天」活動捐款,讓園林工人們盡早治理好風沙。

我想,我們從現在開始,就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愛護我們的校園,美化我們的環境,愛護我們北京的一草一木,讓我們的城市和校園美化得像個花園一樣,讓外賓來到北京,感覺到我們北京空氣好、環境好、人禮貌,讓他們來到北京就像回到他們自己的家裡一樣。這就是我作為北京的小學生,一名中國小公民為2023年奧運會所做的貢獻

寫"迎奧運,講文明,愛家鄉,促和諧"的范文吶!有誰知道!告訴下!!~.~

誰有《迎奧運 促和諧》一文?高分100信不信

5樓:1個使用者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迎奧運創和諧》。

在熱烈慶祝北京申辦2023年夏季奧運會成功的喜悅氣氛中,奧運會的腳步也慢慢向我們走來,2023年是北京奧運籌備的決戰之年,奧運會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啟動。如何辦好此次北京奧運會,向全世界人民展示新北京、新奧運,展現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的時代名詞,體現千年東方禮儀之邦歷經千年而不衰的文化,是2008北京奧運會是否成功的關鍵。

文明禮儀作為人口素質最基本的要素,需要我們對此有新的認識,做出新的實踐。

今天,我們即將向全世界敞開大門,在 2023年8月8日迎接來自五湖四海的運動員和國際友人。能夠在中國舉辦一屆奧運會,這是新中國體育工作者和無數中國人民的共同夢想。今天,夢想即將在我們這一代變成現實,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學習,養成文明禮儀好習慣,讓我們的偉大祖國成為真正的名符其實的禮儀之邦。

有關學校法律伴成長安全促和諧作文

明年要高考則辦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事情,事關我們的自身利益,需要法律的保護。有人說 法律是一條繃帶,只要我們遵守法律,它就能有效地保護我們,為我們做出一定的貢獻。我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作為一位社會小公民,應該學法 懂法 知法 守法,學會用法律來保護自己。我們學校,經常組織我們學習法律,開展...

誰有關於魯迅的,誰有關於魯迅的資料

魯迅,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 思想家和革命家,今年是他誕辰120周年。魯迅原名阿張 周樟壽 豫山 周樹人,1881年9月出生於浙江紹興。當時其祖父周福清在京做官,當抱孫的喜訊傳到他那裡時,恰巧張之洞來訪,於是其祖父便以所遇為孫取名 阿張 之後又以同音異義的字取作大名 樟壽 號 豫山 魯迅7歲進私塾就以...

誰有關於宇宙的知識,誰有關於宇宙的知識

含義簡單地說,宇宙是由各種形態的天體物質組成,有 有限 和 無限 之說。宇宙有限,依據是一種 宇宙大 的理論,認為我們的宇宙起源於一次大 所以是有限的 宇宙無限,依據的是一種哲學觀,它告訴我們 天外有天,宇宙之大是難以窮盡的。由於人們對宇宙認識的侷限,這個問題的 已延續了幾個世紀,看來還會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