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關於感恩的事例經典點的啊,誰有關於感恩的事例 經典點的啊

時間 2022-07-27 18:50:07

1樓:

說,韓信小時家中貧寒,父母雙亡。他雖然用功讀書、拼命習武,然而,掙錢的本事卻乙個也不會。迫不得已,他只好到別人家吃「白食」。

為此常遭別人冷眼。韓信嚥不下這口氣,就來到淮水邊垂釣,用魚換飯吃,經常飢一頓飽一頓。淮水邊上有個老奶奶為人家漂洗紗絮,人稱「漂母」。

她見韓信挨餓挺可憐,就把自己帶的飯分一半給他吃。天天如此,從未間斷,韓信發誓要報答漂母之恩。韓信被封為「淮陰侯」後對漂母分食之恩始終沒忘,派人四處尋找,最後以千金相贈。

這就是「一飯千金」成語的來歷

感恩節期間,有位先生垂頭喪氣毫無生氣來到教堂,坐在牧師面前,他對牧師訴苦:「都說感恩節要對上帝獻上自己的感謝之心,如今我一無所有,失業已經大半年了,工作找了10多次,也沒人用我,我沒什麼可感謝的了!」牧師問他:

「你真的一無所有嗎?上帝是仁慈的,神依然愛你,你沒覺得?好,這樣吧,我給你一張紙,一枝筆,你把我問你答的記錄下來,好麼?

」1:牧師問他:「你有太太麼?」

他回答:「我有太太,她不因我的困苦而離開我,她還愛著我。相比之下,我的愧疚也更深了。」

2:牧師問他:「你有孩子麼?」

他回答:「我有孩子,有5位可愛的孩子,雖然我不能讓他們吃最好的,受最好的教育,但孩子們很爭氣。」

3:牧師問他:「你胃口好麼?」

他回答:「呵,我的胃口好極了,由於沒什麼錢,我不能最大限度地滿足我的胃口,常常只吃7成飽。」

4:牧師問他:「你睡眠好麼?」

他回答:「睡眠?呵呵,我的睡眠棒極了,一碰到枕頭就睡熟了。」

5:牧師問他:「你有朋友麼?」

他回答:「我有朋友,因為我失業了,他們不時地給予我幫助!而我無法回報他們。」

6:牧師問他:「你的視力如何?」

他回答:「我的視力好極了,我能夠清晰看見很遠地方的物體。」

於是他的紙上就記錄下這麼6條:1 我有好太太 2 我有5位好孩子 3 我有好胃口 4 我有好睡眠 5 我有好朋友 6 我有好視力

牧師聽他讀了一遍以上的6條,說:「祝賀你!感謝我們的上帝,他是何等地保佑你,賜福給你!你回去吧,記住要感恩!」

他回到家,默想剛才的對話,照照那久違的鏡子:「呀,我是多麼的凌亂,又是多麼的消沉!頭髮硬得象板刷,衣服也有些髒……」

後來他帶著感謝神的心,精神也振奮不少,他找到了乙份很好的工作。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師的乙份深深感激。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著一顆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

關於感恩的名人事例

2樓:乙個告白

一、一次,美國前**羅斯福家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後,忙寫信安慰他,勸他不必太在意。羅斯福給朋友寫了一封回信:「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

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乙個人來說,失盜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

這個故事,啟發我們該如何感恩生活。

二、西元前202年,劉邦建立了西漢政權。劉邦的三兒子劉恆,即後來的漢文帝是乙個有名的大孝子。劉恆對他的母親皇太后很孝順,從來也不怠慢。

有一次,他的母親患了重病,這可急壞了劉恆。他母親一病就是三年,臥床不起。劉恆親自為母親煎藥湯,並且日夜守護在母親的床前。

每次看到母親睡了,才趴在母親床邊睡一會兒。劉恆天天為母親煎藥,每次煎完,自己總先嚐一嚐,看看湯藥苦不苦,燙不燙,自己覺得差不多了,才給母親喝。

三、東漢時的黃香,是歷史上公認的「孝親」的典範。黃香小時候,家境困難,10歲失去母親,父親多病。悶熱的夏天,他在睡前用扇子趕打蚊子,扇涼父親睡覺的床和枕頭,以便讓父親早一點入睡;寒冷的冬夜,他先鑽進冰冷的被窩,用自己的身體暖熱被窩後才讓父親睡下;冬天,他穿不起棉襖,為了不讓父親傷心,他從不叫冷,表現出歡呼雀躍的樣子,努力在家中造成一種歡樂的氣氛,好讓父親寬心,早日**。

四、***接到母親病危的家信,星夜上路,晝夜兼程,他撫摸著母親的棺木放聲慟哭,悲痛之中揮筆寫下《祭母文》:「吾母高風,首推博愛」。宋慶齡孝心至誠,在母親靈前「飲泣不已」。

**探母,執意要給癱瘓在床的母親洗衣服。李鵬事母至孝,每逢假日,李鵬夫婦總要帶上母親喜愛的食物,到母親處請安問好。

五、東漢時的黃香,是歷史上公認的「孝親」的典範。黃香小時候,家境困難,10歲失去母親,父親多病。悶熱的夏天,他在睡前用扇子趕打蚊子,扇涼父親睡覺的床和枕頭,以便讓父親早一點入睡;寒冷的冬夜,他先鑽進冰冷的被窩,用自己的身體暖熱被窩後才讓父親睡下;冬天,他穿不起棉襖,為了不讓父親傷心,他從不叫冷,表現出歡呼雀躍的樣子,努力在家中造成一種歡樂的氣氛,好讓父親寬心,早日**。

3樓:威秀珍闕緞

弗來明是乙個清苦的蘇格蘭農民,有一天,他正在田裡工作時聽到附近泥沼裡有人高呼救命,於是放下農具跑去,看到乙個小男孩掉到糞池裡了,於是弗來明把他就了出來。

隔天,有一輛新奇的馬車出現在農夫家門口,走出來一位優雅的紳士,他自我介紹是那個小男孩的父親,紳士說:我要報答你,你就了我孩子的命,弗來明說:我不能因為就了你小孩而接受報酬,就在這時,農夫的兒子走出了門口,紳士說:

這是你的孩子嗎?農夫很驕傲的回答:是的,紳士說:

讓我們來個協議吧,讓我帶走他,並讓他接受良好的教育,假如這個孩子和他父親一樣,他將來一定會成為乙個另你驕傲的人

農夫答應了,後來農夫的兒子從聖瑪利亞醫學院畢業,並成為舉世聞名的弗來明。亞歷山卓爵士,也就是盤林西尼發明者,在2023年授封騎士爵位,並得到諾貝爾獎

數年後,紳士的兒子染上肺結核,誰救活了他?盤林西尼,那紳士是誰呢?上議員邱吉爾,他兒子是誰?英國政治家邱吉爾爵士。

參考資料:2023年9《讀者》

美國的羅斯福**常懷感恩之心的故事。據說有一次羅斯福家裡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後,忙寫信安慰他。羅斯福在回信中寫道:

「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好,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乙個人來說,失盜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

我的手指還能活動;

我的大腦還能思維;

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

我有愛我和我愛著的親人與朋友。

「霍金先生,盧伽雷病已經將你永久固定在輪椅上,你不認為命運讓你失去很多的出路嗎?」在一次學術報告後,一名記者對數學大師提出這樣的問題。大師的臉上充滿微笑,用他還能活動的3根手指,艱難地叩擊鍵盤後,顯示屏上出現了上面四段文字。

3根手指和乙個能思維的大腦是霍金身上惟一能動的部件。這個人生的鬥士,這個智慧型的英雄,除了他超人的意志之外還靠什麼?靠的是愛,還靠的是高科技。

沒有愛他的人的照顧,盧伽雷病是不會讓他活到今天的,也許他在生病之初就與世長辭了。奧斯特洛夫斯基全身不能動彈,但可以說話,才得以口述完成他的巨著。我國史學大師陳寅恪的巨著《柳如是別傳》和著名哲學家馮友蘭的巨著《中國哲學史新編》,也都是著者在雙目失明或雙目視物不清的情況下全憑口述而「寫」出來的。

可霍金只有僅僅3根能微弱活動的手指和一雙不會說話的眼睛,沒有計算機,他怎麼去表達他的思想;還能將他的智慧型發揮出來嗎?沒有發達的醫學,他僅僅能活動的3根手指如何總能動彈?沒有強大的經濟支援,他微弱的3根手指又如何能產生偉大的學問?

成功的喜悅,勝利的光環,常常會令人忘乎所以,但是,我們永遠不應該忘記那些幫助過自己的人。

所以,這個如今完全可以驕傲地面對人生的人,他在回答完那位記者的提問後,又艱難地打出了第五句話:「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4樓:月似當時

例子一:美國的羅斯福**常懷感恩之心的故事。據說有一次羅斯福家裡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後,忙寫信安慰他。

羅斯福在回信中寫道:「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好,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對任何乙個人來說,失盜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

例子二:幫助漢高祖打平天下的大將韓信,在未得志時,境況很是困苦。那時候,他時常往城下釣魚,希望碰著好運氣,便可以解決生活。

但是,這究竟不是可靠的辦法,因此,時常要餓著肚子。幸而在他時常釣魚的地方,有很多漂母(清洗絲棉絮或舊衣布的老婆婆)在河邊作工的,其中有乙個漂母,很同情韓信的遭遇,便不斷的救濟他,給他飯吃。韓信在艱難困苦中,得到那位以勤勞克苦僅能以雙手勉強餬口的漂母的恩惠,很是感激她,便對她說,將來必定要重重的報答她。

那漂母聽了韓信的話,很是不高興,表示並不希望韓信將來報答她的。 後來,韓信替漢王立了不少功勞,被封為楚王,他想起從前曾受過漂母的恩惠,便命從人送酒菜給她吃,更送給她**一千兩來答謝她.這就是「一飯千金」成語的來歷。

例子三:垂垂暮年的康熙回顧他自己的光輝歲月,不由得慨然感嘆:如果沒有鰲拜、吳三桂、葛爾丹等人,自己就不能成就這番輝煌業績。

他舉杯向那些已經被消滅了的敵人敬酒,並大喊:「來世再與我為敵吧!」無須去考究細節的真實,康熙是千古一帝卻是不爭的事實,他的感慨發人深思。

如果可以假設,沒有那些內憂外患,康熙將是乙個平庸的太平皇帝,從而淹沒在歷史的塵埃中。

關於感恩的典型事例

十則關於感恩的小故事

5樓:打娘胎裡喜歡你

如下:1、作為阿里巴巴的主要創始人,馬雲最開始也是處處碰壁,ken morley先生給了馬雲的非常多的鼓勵還有支援,此前的200澳元以及幾十年的友誼,最終發酵,馬雲為紐卡斯爾大學做捐助2000萬美元的ma-morley獎學金。

2、在中國,烏鴉反哺的故事人人皆知,烏鴉在小時候是父母去找食物餵養它們,等父母老了飛不動了,它的子女就四處去尋找可口的食物,銜回來嘴對嘴地喂到母親的口中,回報母親的養育之恩。

3、21年前,浙江臨海女子戴杏芬在路上遇到了前來打工小伙何榮鋒,何榮鋒當時都沒錢吃飯了,戴杏芬給了他10元錢。21年後何榮鋒白手起來,成了億萬富翁,回來報答那位給他10元錢的恩人。

4、乙個得白血病的小男孩盧比,在去世之前,為了讓媽媽不會孤單一人,臨終前去花店為媽媽的生日預定了60年的鮮花。

5、韓信小時候家裡特別窮,經常沒有吃的東西,一位在漂洗紗絮的老婦人見韓信可憐,每天把自己的飯菜給她分一半,後來韓信被封為淮陰侯後始終沒忘老婦人的一飯之恩,派人四處尋找,最後以千金相贈。

6、劉邦的三兒子劉恆非常孝順,他的母親身體弱,劉恆便每天貼身照料母親,有詩頌曰:仁孝聞天下,巍巍冠百王;母後三載病,湯藥必先嚐。

7、姐姐家裡養了好幾隻流浪貓,是冰天雪地裡撿回來的,把它們乙隻只的餵養長大,姐姐臥病在床,貓咪每天都叼乙隻老鼠回家,怕姐姐餓著。雖然有點害怕,但是這份情意讓姐姐很感動。

8、王應照謂父母育子,為之揮蠅,為之驅蚊,癢則搔之,寒則裹之。恐驚之而不敢高聲,稍不安,則直欲分痛。愛子情深,何不可作恣蚊飽血觀也。

惟孝子還以報親,且寓愛物之意,此其所以有仙格也。

9、宋朝有乙個叫朱壽昌的人,他的母親因正房嫉妒,為掃地出門,那時他年齡小無法反抗家庭,長大後辭去官職去專門尋找母親。

10、四川**中,消防武警在一座倒塌的廢墟中找到一對母女,母親中風了跑不出去,女兒便用自己的身體一直護住母親。

誰有關於感恩的歌曲,有關感恩的歌曲有哪些?

1.感恩的心 歐陽菲菲 2.燭光裡的媽媽 毛阿敏 3.世上只有媽媽好 4.愛的奉獻 韋唯 5.感謝你 孫悅 6.爸媽的話 成龍 7.大愛感恩守護人間 歌詞 感恩的心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

知足感恩的故事誰有,誰有關於感恩的小故事?

山野酒客 這些日子一直順應著自己的感覺在過,做該做的事,閒的時候便呆在網上,與這顆能容下某些事物的頭腦來說,網路真是個很神奇的東西,它可以讓你每天都有新的發現.不知為什麼,近段已很難有讓自己感動的東西出現.諸如人 諸如事,也許是因為有太多太多,我無法去顧及,還是我自己早已變得麻木.我懷疑真的麻木了....

誰有關於自信的詩歌啊以下啊,誰有關於自信的詩歌啊 160字以下啊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行路難李白 金樽清酒鬥十千,玉盤珍饈直萬錢。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暗天。閒來垂釣坐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注釋 珍饈 名貴的菜餚。垂釣坐溪上 傳說呂尚未遇周文王時,曾在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