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與會計師有什么分別,會計與會計師有什麼分別?

時間 2022-09-15 00:45:09

1樓:薄荷醉流蘇

初級會計師你還是可以考的,中級會計師報考的時候需要提供大專文憑,而且會計證年檢五年才可以,建議樓主去搞個自考啊夜大啊函授啊之類的文憑,學會計的至少要中級的日子才好過點,算是技術活,再者考註冊會計師也是需要大專或大專以上文憑的,樓主在中專畢業是學會計電算化的,所以考初級是可以的,但中級的話,樓主先去搞個文憑來,然後就可以考會計師了,中級也不算難考,還算簡單的,就業的話當然比一般的菜鳥會計好很多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師做的活是會計,就跟建築工人砌牆一樣。

會計電算化專業可以考會計師。會計師分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像您這樣的情況,應該先準備考初級會計師,夠資格後(職稱和時間等要求)後才能考中級會計師,有了中級會計師資格,你就有了找個差不多任務作的條件。

3樓:※傷吢阿桀

會計師都能考的,會計師又分為初級、中級、高階和注會(及註冊會計師)。考初級比較簡單,後面的就難了,不過如果你要是能考到注會,恭喜你,你已經很牛b了,不過注會的要求很多,也很高,能當上注會是咱們當會計的最高理想啊 呵呵

4樓:

樓主首先需要考個會計證。

其它的聽三樓的吧。

會計和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5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屬於職稱,而註冊會計師屬於資格證書,會計職稱包含初級會計職稱、中級會計職稱和高階會計職稱,註冊會計師證書分為執業和非執業。

6樓:宇文筠心貳星

會計證包含會計從業資格證,它是從事會計行業,必須有的乙個證,你要想從是這一行先要考會計從業資格證,然後有初級會計,中級會計,最後是註冊會計師,會計從業資格證一年考一次。你要想考,現在就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報名。

7樓:碧繡文藏悟

會計是一種職業,會計師是這種職業的乙個職業資格證.會計證就是會計從業資格證,沒有會計基礎可參加輔導班

8樓:連樂志厙鋒

會計不是說是什麼證是一種行業,沒有會計基礎就不要考了,一年考一次還是學會基礎先吧,

沒有基礎也考不過`

會計不要玩的喔

,有時做錯你就慘了,負有法律責任的

誰能告訴我 會計和會計師 有什麼區別?

9樓:孟飛躍家喆

會計需要考個證才叫會計師。至於會計需要學什麼我也不清楚。希望回答對你有用。

會計員跟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10樓:豬豬將軍

會計員是乙個人員,會計師是乙個職稱。會計員就是有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而會計師指的是會計職業的中級職稱。

會計從業資格是指進入會計職業、從事會計工作的一種法定資質,是進入會計職業的「門檻」。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從事下列會計工作的人員(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人員,以及外籍人員在中國大陸境內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中級會計即為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是財政部、人事部共同組織的全國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統一考試。會計專業技術資格,是指擔任會計專業職務的任職資格。分為初級資格、中級資格和高階資格。

從2023年開始,確定高階會計師資格實行考試與評審相結合的評價辦法。凡申請參加高階會計師資格評審的人員,須經考試合格後,方可參加評審。會計專業職務是區別會計人員業務技能的技術等級,會計專業職務分為高階會計師、會計師、助理會計師、會計員。

高階會計師為高階職務,會計師為中級職務,助理會計師與會計員為初級職務。初級、中級會計資格的取得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高階會計師資格試行考試與評審相結合制度。

會計專業資格考試分為初級資格和中級資格,中級會計師就是中級級別。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日期一般為每年9、10月中下旬。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表明其已具備擔任相應級別會計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

11樓:就是偉豪君

會計員是要取得會計證後才能稱為會計員,是一種資格證。而會計師是指取得了會計員崗位幾年後,獲得大專以上學歷,參加全國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後(中級)才能到工作中擔任會計師職務。

會計人員包括會計員。會計人員包括,會計員,會計主管,財務負責人等。

助理會計師是會計職稱,亦叫初級會計師,再上一級是會計師,亦稱中級會計師,最高端的是高階會計師。

會計員是工作崗位,有可能根本沒職稱,也有可能是會計師。會計崗位有,會計員,會計主管,總會計師等。

會計職稱考試將要改革,由現在的階梯式「高階會計師、中級會計師、初級會計師」轉為「正高階會計師、副高階會計師、中級會計師、助理會計師、會計員」,會計法修訂期於3月5日人大開幕,3月15日閉幕,在今年5月初考過了初級的直接列入助理會計師,之後再考的從會計員(即改革前的會計從業資格證)起步,已有會計從業資格證的無需考會計員。

12樓:luoluo貓

會計員主要是做下公司的賬,管理公司財物.

1、參與公司內部會計制度和財務管理制度的修訂和完善;   2、參與日常財務核算、收入及成本合同管理,對公司的經營活動、往來款項、財務物資如實進行全面的記錄、反映、監督;   3、接受稅務、審計等部門的檢查、監督,及時、準確提供所需的各項資料,與各方保持良好的溝通及協調;   4、負責或參與公司年度預算的制定、月度資金使用計畫,並與實際執**況進行對比分析;   5、協助有關部門對公司的財產物資進行清查盤點、做到帳實相符;   6、財務,會計,經濟等相關專業專科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   7、較好的會計基礎知識;   8、熟悉現金管理及銀行結算,財務軟體操作;   9、良好的職業操守及團隊合作精神,較強的溝通、理解和分析能力;

1.成本會計;   2.費用審核會計;   3.財務會計. 會計員主要是做下公司的賬,管理公司財物.

會計職位描述

1、參與公司內部會計制度和財務管理制度的修訂和完善;   2、參與日常財務核算、收入及成本合同管理,對公司的經營活動、往來款項、財務物資如實進行全面的記錄、反映、監督;   3、接受稅務、審計等部門的檢查、監督,及時、準確提供所需的各項資料,與各方保持良好的溝通及協調;   4、負責或參與公司年度預算的制定、月度資金使用計畫,並與實際執**況進行對比分析;   5、協助有關部門對公司的財產物資進行清查盤點、做到帳實相符;   6、財務,會計,經濟等相關專業專科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   7、較好的會計基礎知識;   8、熟悉現金管理及銀行結算,財務軟體操作;   9、良好的職業操守及團隊合作精神,較強的溝通、理解和分析能力;

1.成本會計;   2.費用審核會計;   3.財務會計.

會計師(accountant)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如中國的註冊會計師,美國的執業會計師(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英國的特許會計師(chartered accountant),日本的公認會計士等。在西方國家,會計師是自由職業者。

在中國,會計師又是會計幹部的技術職稱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員就是有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

會計師指的是會計職業的中級職稱。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國家承認的中級職稱,單位漲工資的待遇是一樣的。但考試時經濟師兩個科目要求一年全通過,都是客觀題,一般是84合格(140滿分),會計師三科目要求兩年內通過,主客觀題都有,一般是60分合格(100分滿分)。會計師的含金量比經濟師要高一些。

會計與會計師的區別和關係有那些?

15樓:邏馬教育

區別:會計是乙個職業,會計師是乙個會計崗位。

關係:只有會計從業人員才可以參加會計職稱的考試,取得會計中級職稱的會計,可以被單位聘任為會計師。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主要目標,運用專門方法對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地核算和監督,提供會計資訊,並隨著社會經濟的日益發展,逐步開展**、決策、控制和分析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

會計的歷史頗久,古已有之。據記載,我國從周代就有了專設的會計官職,掌管賦稅收入、錢銀支出等財務工作,進行月計、歲會。亦即,每月零星盤算為「計」,一年總盤算為「會」,兩者合在一起即成「會計」。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應當在考試結束後及時公布考試結果,通知考試通過人員在考試結果公布之日起6個月內,到指定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當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規定的期限內,到指定的地點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人員,可以委託**人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人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時,應當持本人和委託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邏馬很高興為您解答!希望能夠幫到您!滿意求採納!

16樓:

會計是乙個職業,會計師是乙個會計崗位。只有會計從業人員才可以參加會計職稱的考試,取得會計中級職稱的會計,可以被單位聘任為會計師你可以去長春世紀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17樓:水瓶沒有眼淚

註冊會計師是依法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接受委託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業務的執業人員。只要有一定數量的專職從業人員,其中至少有五名註冊會計師;並不少於三十萬元的註冊資本;而且符合***財政部門規定的業務範圍和其他條件。就可以組成負有限責任的會計師事務所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進行獨立審計工作。

國際會計師是指通過國際會計認證機構認證的、懂得國際會計準則和運作模式的會計師,擁有國際會計師的身份即 獲得法律賦予執業資格權利 可在國際範圍內執業 的會計師 。而國內的註冊會計師只是 國內承認的執業資格,其執業範圍只在國內。 在國際上不被認可。

證書的含金量和就業範圍明顯不如國際認證的證書。

acca在國內稱為"國際註冊會計師",實際上是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縮寫,它是英國具有特許頭銜的4家註冊會計師協會之一,也是當今最知名的國際性會計師組織之一。acca資格被認為是"國際財會界的通行證"。許多國家立法許可acca會員從事審計、投資顧問和破產執行工作。

acca在歐洲會計專家協會(fee)、亞太會計師聯合會(capa)和加勒比特許會計師協會(icac)等會計組織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小編再送乙個2023年考試資料報,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什么是會計科目,什么是會計賬戶,會計科目與會計賬戶有什么區別

下面是教科書完整抄下來的 對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進行分類核算的專案,叫會計科目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設定的,具有一定的各式和結構,用於分類反映會計要素增減變動及其結果的載體。會計科目和會計賬戶的聯絡在於 都是對會計物件具體內容的科學分類,二者口徑一致,性質相同,會計科目是會計賬戶的名稱,也是設定賬戶的依據...

會計科目與會計報表專案的區別,報表專案與會計科目一樣嗎?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會計科目就是按照經濟內容對各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作進一步分類核算的專案,它是以客觀存在會計要素的具體內容為基礎 根據核算和管理的需要設定。會計報表專案則是根據各科目的賬戶餘額與相關備抵科目的賬戶餘額之差所填列。 區別就在於,報表專案是用會計科目餘額減去抵減科目填列。如在報表上存貨是按存貨餘額扣除存貨跌...

經濟師與會計師有什麼區別。考哪職稱比較好

她是我的小太陽 經濟師職稱與會計職稱區別在於不同專業的職稱即經濟專業職稱與會計專業的技術職稱。經濟專業職稱分為 初級經濟師 助理經濟師 中級經濟師和高階經濟師初級。會計專業職稱分為 初級 中級和高階,初級職稱有會計員 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有會計師,高階職稱有高階會計師。初級會計師報考資格,是具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