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考試的心理問題

時間 2022-09-12 23:05: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不怕,你應該有做過往年的中考卷吧.其實,中考不怎麼難的,考的東西大都很基本,,只要把書上的知識掌握80%左右就過.

做題的時候要掌握好時間的分配,別人比你快根本不算什麼..考試的時候快是沒用的,最重要的是做對!記住,欲速則不達!!!

考完後最好不要跟別人對答案,,容易影響情緒,而且,就算答案不同也不一定就是你做錯啊:p還有,考完了就不要再想了,抓緊時間複習後面的科目.

中考也不過是考試而已,不要看太重了,這樣心理負擔就不會太大.知識的積累重在平時,平時都念好了考試時也就不會緊張.要是實在不行就聽點輕**吧.

等你再長大點就知道考試真的沒什麼大不了了.我今年高三,整天考試都考習慣掉,下午還有一場月考捏.這是我幾年來的經驗哦,,希望對你有用.祝你中考成功.

2樓:搖芬

我考試和你差不多,但現在不了,我是這樣做的:考試的時候先瀏覽試卷,然後挑出自己喜歡的題先做,然後在做喜歡的題目旁邊的一些題,然後就做進去了,我一般都不按順序做,有時做前面,等會又做後面了,這樣效果還滿好的喔~!

3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要求低一點,考完試就痛痛快快地玩一把,別老是對答案,考都考完了對了也沒用

4樓:

週末出去多轉轉 就好了 沒那麼多心事的 放輕鬆啊

不過我知道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關於朋友,心理學的問題,關於心理學的問題

你的矛盾主要源於你把友誼放在兩個層次上理解,從行為層面上朋友間相互幫助,從情感層面上友誼是人的情感需要。舉個例子,你有了困難,朋友說要幫你,但是你拒絕了,但仍然感覺心裡暖暖的。在行為層面上,你可能會期望從朋友那裡獲得利益,但是在情感層面,奉獻就會成為你的需要,這就體現了友誼的偉大,從偉大中,你獲得了...

關於成長的心理問題

當然是找心理醫生了,這是因為你對朋友產生的一種依賴感,其實人生本很簡單,一大堆的朋友在一起,然後,某一天,會丟一些朋友,但是其實你並不孤單,因為你還會有新的朋友。這樣才會讓你的人生秤上平衡。關於這種心理,要學會去習慣這種生活,不要總是想讓生活去習慣你。那是你的潛意識對 孤獨感 需要 有人陪伴 的依賴...

關於自己的心理問題,感覺自己心理有問題怎麼辦

你因該是有心理恐懼症了吧 恐懼症的家庭 措施 恐懼症患者明白自己的恐懼是不理智和沒有道理的,例如,飛機遇上暴風雨,使你感到恐懼,這是正常的反應。然而,假使下個星期你要出差,而現在你就開始恐懼飛機會遇上危險,這便是病態的反應。恐懼症患者常產生負面的想法及可怕的影像,因而誘發生理反應。恐懼症常影響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