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混凝土是什么,透明混凝土是什麼

時間 2022-09-12 23:00:16

1樓:藍寶清水混凝土

透明混凝土在國內的發展比較晚,說是透明混凝土,其實它是透光不透明的,你能夠看到混凝土背面的影子或是燈光,但卻看不到具體是什麼樣的東西。比如燈光照射在樹上形成的影子映照在透光混凝土的上面,其形成的就是在透光混凝土上顯示出樹的影子,而你看不到樹是什麼樹,有的就是乙個樹的影子。如下圖:

陽光照在透光混凝土上面,將樹影射在混凝土上,形成的影影約約的質感。透光混凝土可廣泛的應用於裝飾之中,如景觀或是室內裝飾。在國內透光混凝土的起源是在2023年的藍寶,之後便國內逐漸的流行開來。

近些年來,隨著透光混凝土工藝的不斷提公升,其應用也越來越廣泛。

透光混凝土的應用裝飾效果,能夠看到人影,但卻看不到人的樣貌。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這種混凝土?

匈牙利的阿龍。羅桑奇於2023年發明了一種新型建築材料——透光水泥,也叫透光混凝土,成為建築材料史上的新奇蹟,並選入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的「2023年度最酷發明」。其專利主要描述了一種透光砌體的生產,利用光纖在水泥基材料中的布置,使其具有透光功能,其將成千上萬根光纖併排埋入傳統混凝土中,發明了透光混凝土。

3樓:瑞盾清水混凝土

透明混凝土磚成分是由普通混凝土和玻璃纖維組成的,因此這種新型混凝土便可透過光線。它是由匈牙利建築師阿隆 · 羅索尼奇發明的,並通過展覽迅速在業界傳播。據建築師本人說,透明混凝土的靈感來自於他在布達佩斯看到的一件藝術作品,它是由玻璃和普通的混凝土做的,這兩者的結合啟發了他。

透光水泥,一種可以廣泛的應用於室內、外、園林景觀、城市廣場等不同的場景之中的新型建築材料,是採用導光纖維與細晶體水泥通過後期的工藝技術組成的一種混合型建築材料,具有很好的透光性及裝飾效果,可以與不同的光線,在組成明暗對比的情況下,形成光影互動的裝飾效果。

使用透明混凝土絕對不僅僅在於製造乙個世博會的場館。現在在斯德哥爾摩,透明混凝土已經被人們用來製作行人路。這樣雖然白天看上去透明混凝土磚和普通的行人路的磚塊沒有區別,但是到了晚上,埋在地下的燈就可以通過透明混凝土來照亮路面了,這樣會讓夜晚的行人方便很多。

除此之外,透明混凝土新增了一味特殊的化學品,大大增加了透明混凝土的硬度,使得其和傳統的混凝土一樣的堅固,因此透明混凝土即使投入建築中,也是大大可行的。不少建築師認為,如果將透明混凝土使用在安全出口的話,那麼發生意外或者斷電等情況的時候,可以指引人們更快地逃離。

陽光照在透光混凝土上面,將樹影射在混凝土上,形成的影影約約的質感。透光混凝土可廣泛的應用於裝飾之中,如景觀或是室內裝飾。在國內透光混凝土的起源是陝西瑞盾的裝飾應用,之後便國內逐漸的流行開來。

近些年來,隨著透光混凝土工藝的不斷提公升,其應用也越來越廣泛。

透光混凝土的應用裝飾效果,能夠看到人

什麼是「半透明混凝土」

4樓:藍寶清水混凝土

半透明混凝土是採用混凝土與導光纖維組合而成的,這種全新的組合方式,可很好的達到透光的效果,在裝飾中的應用也很廣泛。在國內也有很多的廠家在做。

半透明混凝土製作的夜間景觀燈

透光混凝土的導光效果。

5樓:李敏兒

透明混凝土磚成分是由普通混凝土和玻璃纖維組成的,因此這種新型混凝土便可透過光線。它是由匈牙利建築師阿隆 · 羅索尼奇發明的,並通過展覽迅速在業界傳播。

關於「透明水泥」

6樓:藍寶清水混凝土

透明水泥是水泥和樹脂的結合品,也有導光材料的結合品。首先水泥沒有透明的,所謂的透明水泥,不過是在水泥的混合物中,增加了導光的材料,使混凝土的材料看起來透明。這是兩種材料的結合,而不是某一種單獨的材料。

國外的透光混凝土,採用的水泥+樹脂

透明混凝土中放的有樹脂,所以會透明,而這種樹脂材料是可以透光的,但其透光效率是有限的,不能完全的透明,這種材料透光不透明,在沒有強光源的照射下是不會透光的。

加有導光纖維的透光混凝土

另外一種是水泥與導光纖維的結合,這種材料相對的透光率及透光效果要比樹脂的透光混凝土材料要更高一些,但也不能達到如同玻璃一樣的透明效果。這兩種材料所謂的透明,只是說在水泥的材料中加入了透明的無素,使水泥抽出的材料呈現出透明的效果來。

7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混凝土磚成分有普通混凝土和玻璃纖維組成的,因此這種新型混凝土便可透過光線。透明混凝土是由匈牙利建築師阿隆 · 羅索尼奇發明,並通過展覽迅速在業界傳播。具建築師本人說透明混凝土的靈感來自於他在布達佩斯看到的一件藝術作品,它是由玻璃和普通的混凝土做的,這兩者的結合啟發了我。

應用在斯德哥爾摩人們使用這種透明混凝土薄片磚製作行人路。白天它看起來跟普通行人路地磚沒什麼兩樣,但一到了晚上它便會被埋設在下面的燈照亮。透明混凝土跟傳統混凝土一樣堅固,原因是一種特殊的化學新增劑大大增加了它的堅硬度。

對於光線能透過牆體,有建築師認為,如果樓宇發生緊急情況以及斷電時,人們肯定希望在安全出口處有光線透出來,因此透明牆可成為逃生的指示處。

義大利館使用透明混凝土製造

在2023年世博會上,義大利館使用了這種新型的建築材料來建築場館的外立面。同時利用各種成分的比例變化達到不同透明度的漸變。光線透過不同玻璃質地的透明混凝土照射進來,營造出夢幻的色彩效果,而自然光的射入也可以減少室內燈光的使用,從而節約能源。

同時,展館內外的人們也可以透過「透明水泥」互相看見,了解室內外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透光水泥是一種可廣泛使用的擁有透光性能的新型建材,是由光纖和細磨水泥組成的化合物,可以用來生產建築安裝構建預製塊和水泥板。由於光纖尺寸較小,所以作為乙個新成分與水泥混合在一起,形成了集合體。因此,最終得到的不僅是在水泥中混合了玻璃纖維這樣兩種成分而已,而是在內部架構和表面都能達到均衡效果的新型建材。

由數千個光纖維在水泥塊兩面之間平行而形成乙個方針。纖維的比例在整個水泥塊中非常低(4%)。此外,由於纖維尺寸極小,所以成為水泥結構中的乙個集合體成分,水泥塊的表面還是均勻的水泥。

理論上來講,透光水泥塊可以修建幾公尺厚度的牆壁,因為光纖維原則上在20公尺內不會失去任何光資訊。纖維根本不會影響水泥的高度承載力,所以在這些水泥塊上完全可以修建任何載重的建築結構。透光水泥塊可以生產不同的尺寸,並可在其中加上隔熱層。

9樓:鑫永之戀

第一次聽說,給我說說貝!

**有賣透明混凝土的?最好是國內!

10樓:藍寶清水混凝土

前幾年國內沒有透明混凝土,不過近幾年來透明混凝土發展的還是不錯的,自2023年起國內就有透光混凝土了。藍寶有透明混凝土,具體的可以了解一下。

這是裝飾效果,還是不錯的。

11樓:瑞盾清水混凝土

透光混凝土可以廣泛的應用於裝飾之中,這種透光混凝土有標準的透光混凝土板也有透光混凝土的製品等,既可以通過定製的形式加工,也可以直接採購標準掛板,陝西瑞盾透光混凝土在園林景觀中的應用效果還是不錯的,也可以應用於室內的裝飾之中。

透光混凝土掛板在室外的裝飾應用

透光混凝土形式多樣,在選擇時,即可以選擇透前水泥磚也可以選擇透光水泥板等不同的應用材料,具體的要看你想怎麼應用了。

12樓:中建砼人

中建商品混凝土****正在研發

透明混凝土是不是**很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混凝土應該確實會比一般的混凝土**要貴。

但是不用擔心,

也不會貴得很離譜。

14樓:藍寶清水混凝土

透明混凝土的**現在來看要比普通的裝飾材料高一些。但只要選擇好的廠家應該還可以。如果是定製的產品話**會更高一些。

清水混凝土透明塗裝保護有什麼用?

15樓:schen塵

混凝土建築最易出現的問題: 1、下雨後顏色變深; 2、混凝土長期暴露空氣中其強度會受到影響; 3、混凝土外觀效果無法得到保證。對清水混凝土建築表面進行塗裝可以起到以下作用:

1、保護混凝土不受中性化破壞; 2、修補混凝土表面外觀,達到設計要求的美觀。

打完混凝土鋪層透明薄膜幹什麼用的

16樓:江淮一楠

天氣炎熱,在混凝土上鋪一層透明薄膜,一是防止水份蒸發,一是給混凝土加溫,加速凝固時悶。

17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水分過快蒸發,保證水化反應正常進行。

"透明水泥"的材料是什麼? 5

18樓:藍寶清水混凝土

透明水泥的材料是混凝土與纖維的結合也叫透光混凝土 ,說是透明水泥,其實其透光不透明。當光線穿過透光混凝土時,形成影影約約的裝飾質感,如下圖:

透光混凝土透光不透明,當光線形成明暗對比時,透光混凝土就可以產生透明的效果,手伸到透樂混凝土的上邊時,就會形成影子。透光混凝土其實就是一種材料的結合,也就是混凝土與導光材料的結合,最終做出的透光混凝土裝飾效果。這種裝飾在場景的應用中,一定要設計好怎麼用,然後再選擇相應透光率的產品,以達到最完美的裝飾。

國內比較知名的幾家如藍寶都是採用的混凝土與導光材料結合的工藝,最終形成裝飾的效果。

19樓:tj濤

透明水泥磚與之前的產品有些類似,也是通過在提純的水泥中融入4%的光纖製作而成的。由於光纖具有很好的透光性,因此這樣製作出來的水泥磚就可以有半透明的效果了。

20樓:巨蟹白少玲

是通過在提純的水泥中融入4%的光纖製作而成的。由於光纖具有很好的透光性,因此這樣製作出來的水泥磚就可以有半透明的效果了。

開發出這種透明水泥的是義大利水泥廠商「italcementi group公司」。雖然沒有公布材料的詳情,不過已經得知其製造方法是在不用水的情況下,使透明的熱塑性樹脂和氧化鋁等無機材料凝固後形成的。據悉,5cm厚混凝土預製件的光透射率最大為20%。

另外,德國館展出了通過混合光纖而實現的「透光混凝土」,不過italcementi group公司表示「在低成本性和強度上,透明水泥更加出色」。

21樓:瑞盾清水混凝土

透明水泥的材料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樹脂,另一種是導光纖維,兩種透光混凝土的效果也有很大的不同。樹脂製作的透光混凝土,其紋理較淺,同時混凝土的透光率要略低於導光纖維的透光率。

利用樹脂製作的透光混凝土

利用導光纖維製作的透光混凝土

氣虛痰多吃什么藥好 痰是透明的,氣虛痰多吃什麼藥好 痰是透明的

氣虛痰多 六君子丸 六君子丸最早見於宋代陳自明著 校注婦人良方 後 醫學正傳 等多部中醫名著亦有記載。其應用歷史在600年以上,是中醫為數不多的名方之一,國內外圍繞六君子湯的研究非常深入,文獻龐雜,為明確臨床應用方向,僅從功能主治角度簡析臨床應用如下 功能主治補脾益氣,燥濕化痰。用於脾胃虛弱,食量不...

焦渣混凝土有強度等級嗎,承重焦渣混凝土是什麼

追尋複製者 混凝土都具有強度等級。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是按標準方法製作的邊長為150 的標準尺寸的立方體試件,在溫度為20 3 相對濕度為90 以上的環境或水中的標準條件下,養護至28d齡期,按標準試驗方法測得的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建築材料強度等級應以材料名稱加上其強度標準值來表達。故混凝土強度等...

混凝土三天不凝固原因,混凝土三天不凝固是什麼原因

原因如下 使用受潮水泥 集料雜質多危害混凝土強度 含糖份水使混凝土兩天仍未凝結 氯鹽防凍劑鏽蝕鋼筋 斜拉索內水泥漿不凝結現象分析 摻合料攪拌不均致使混凝土強度低。如果你用的是商品混凝土的話,應該是由於溫度降低,而外加劑中的緩凝劑還偏多,會造成這樣的現在。或者混凝土生產過程中外加劑發生洩漏進入混凝土導...